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华“再飞跃”,一直被低估的起亚到底有何底气?

2021年05月18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在中国,有一个品牌被严重低估,它就是全球最年轻的Top 5车企—现代汽车·起亚。根据统计,2020年,现代汽车·起亚全年销售635万辆,跃居全球第四,排在身后的是通用、福特本田等一众日美车企。

此外,在各项权威奖项中,起亚也是常年霸榜的存在,包括在欧美等成熟车市。2020年,起亚斩获“北美最佳年度车”,连续获得J.D.Power新车质量主流品牌冠军、2021年摘得J.D.Power车辆可靠性研究(VDS)主流品牌冠军等诸多顶级奖项,展露出设计、技术、品质等全领域国际一流实力。

面对全新的市场环境和竞争格局,2021年,起亚进行了全面的品牌焕新。在刷新全球发展速度的同时,起亚深耕中国市场,同步开启品牌焕新,试图突破以往强势品牌的封锁,重回主流赛道。最令人刮目相看的,当属起亚独树一帜的创领者精神和韧性。

“再飞跃”的底气何在? 始终重视中国 创领者果断开启品牌重塑

当下车市,“燃油、新能源、智能科技”三条赛道并驾齐驱,新旧造车势力轮番发力,市场革新度和复杂度前所未有。新旧交替之下,能够彻底革命的大车企实为少数,毕竟“大象起舞”难度系数Max。

未雨绸缪、主动求变的起亚,正是这样的少数派。面对市场新环境,起亚瞄定New Kia战略,今年年初变更了公司名称和LOGO,发布全新品牌理念和标语(“Movement that inspires”),业务版图不再局限于汽车,而是向未来移动出行品牌转型。

剑指全球的起亚,新战略更显雄心勃勃。面对全球第一的汽车消费市场,起亚理所当然将提升在中国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作为攻坚重点。4月15日,现代汽车·起亚举办“再飞跃 更中国”战略发布会,提出了推动未来发展的四大核心战略,这不仅是现代汽车·起亚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同时还透露出其在未来移动出行时代占据全球领先地位的信号。几乎同期,东风悦达起亚在上海车展发布新LOGO,加速向电动化转型,并表明将转型为引领潮流、不断启发客户灵感的移动出行品牌,就此拉开破圈向上、品牌重塑的序幕。

“颜值即正义”时代凭什么破圈吸粉? 全新一代设计语言 领潮者的焕新物语

一个品牌的重塑,最直观的表现莫过于产品的颜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焕新。当90后消费者占据购车群体的半壁江山,天生“颜控”的TA们,也让汽车更是要“靠脸吃饭”。如今,起亚的颜值到底有多能打?又凭什么破年轻人的圈、入年轻人的局、表年轻人的态,成为年轻人的首选?从起亚对设计的重视程度和全新一代设计语言上,可以预见答案。

不得不承认,高颜值历来是起亚的一大标签,曾经彼得·希瑞尔带领起亚引领了一代设计潮流。今年3月,起亚发布采用全新设计理念“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的首款专属电动车型EV6。

EV6演绎的起亚全新设计理念,从自然与人文的对比中汲取灵感,精髓在于带来了唤醒进取力量和自然能量的全新视觉形象,让凌厉的风格元素和雕塑形状进行对比碰撞,非常地让人震撼。

无愧起亚南阳(韩国)、法兰克福(德国)和尔湾市(美国加州)三大设计室的通力合作,EV6的确强有力地演绎了“Power to Progress”的设计精神。从EV6身上,可见起亚设计在厚积薄发的高超理念和知识领航之下,全速向上突破,一条“研究未来、超越自我”的设计领潮发展之路已然展开,一艘“破圈吸粉”的设计航母全速启航。

未来的路在何方?品牌高端化 坚韧者的坚定选择

能否彻底高端化,是检验品牌重塑的试金石。而今豪华品牌价格下探、自主品牌向上进攻,位居中间的合资品牌,有两条路可选。往下的路,是价格和豪华品牌同步下探,以价换量;往上的路,是发力高端化。不少品牌选择两条路都走,但对任何一个企业而言,资源和精力是有限的,两条路都走,就意味难以真正实现高端化。而东风悦达起亚坚定走上了“高端化”的单行道,展现出韩系顶流的坚韧和魄力。

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宣言今后不再推出10万元以下的新车型,品牌向高端化转型升级,并在全球同步推出了旗舰轿车凯酷(K5)。同年,10万元以上战略车型,销量同比增长17.9%,占比达到77%;平均销售单价,也提升了2.1万元。产品销售结构的上升、品牌价值的进阶、中国优先的落实,这些相比单纯销量上涨更有可持续发展的意义,为东风悦达起亚的后续发展打好了基础。

2021高端化再提速。当SUV成为车市复苏的亮点,尤其是高品质合资SUV点燃了中高端SUV的需求,已经打造出多款明星SUV的东风悦达起亚,又怎会错失良机?今年下半年,东风悦达起亚就将在中国上市智跑Ace,更好地满足消费升级下的新需求。智跑Ace身为起亚在国内首款搭载新标的量产车,拿出了最大的诚意:外观硬朗犀利,视觉冲击力爆表;大空间、L2+级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百度智能互联3.0、全球独创CVVD技术1.5T高性能发动机、200匹马力最大输出,全部都是同级最强。

MPV市场是2020年最大的增量市场。时刻洞察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下半年,东风悦达起亚将上市起亚高品质旗舰MPV——第四代嘉华。第四代嘉华基于全球最高水准打造,既有SUV的硬朗大气的造型设计,又兼顾MPV灵活实用的大空间,宜商宜家;同时,双12.3英寸的一体式连屏、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和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赋予了更加便捷、智能的用车体验,这都是这款MPV市场颠覆者的实力注解。

明年,东风悦达起亚将推出新型旗舰SUV,同时考虑引进起亚最顶级全球旗舰车型销售,坚定地迈向品牌高端化。

技术实力可与日德酣战? 从算力到马力全面PK 未来已见苗头

技术先行,是一个品牌重塑的灵魂。尤其是当中国车市已走向成熟,迈入高品质为基、技术为核的新阶段,车企在此时展示技术实力事半功倍。

起亚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技术研发,从国际上最具信服力和关注度的“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来看,现代汽车·起亚共12次霸榜“沃德十佳”,2014年起连续6年入围榜单,是入围最多的品牌之一。必须指出的是,现代汽车·起亚获奖的动力总成除内燃机外,还包含氢燃料电池车、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各类动力总成。简而言之,起亚拥有和日系、德系相媲美的技术实力。而今,起亚要解决的是,如何将强大的技术品牌形象刻入国人心中,为品牌重塑送上最强助攻?

在近期刚落幕的上海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的“秒回答案”、意味深长。首秀的智跑Ace量产车搭载的第四代CVVD技术,被评为“近30年来发动机领域最大的技术进步”,赋能起亚全球独创的1.5T高性能发动机,使其性能提高4%、燃油效率提高5%、尾气排放减少12%,最大输出高达200匹,在紧凑级SUV中,这是足以傲视群雄的神级指数。无论是日系的逍客,还是德系的途岳,均不如智跑Ace来得凶猛。大马力带来的驾驶感受是颠覆级的,它让年轻人不再锁死在都市的钢筋丛林,而是能链接到更广袤的大自然,去感受“野性的呼唤”。

新十年,起亚新能源在华的峥嵘版图,逐渐浮出水面。上海车展,起亚E-GMP(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凭借全球最高水准的电动汽车研发实力,大放异彩。中国消费者也将受益,因为未来东风悦达起亚不再推出“油改电”电动车,所有的电动车都将基于E-GMP专用平台开发。而在上海车展全球线下首秀的专用电动车EV6,也将很快引入国内,为国人带来激动人心的绿色出行体验。

马力是动力总成的关键词,算力是智能科技的关键词。左手“马力”,右手“算力”,起亚全部“all in”。到2025年,东风悦达起亚车型的智能网联应用将达到80%,ADAS智能驾驶系统应用比例达到60%。起亚与百度Apollo深度合作,还将构建自动驾驶新平台车型。当前,起亚最新的“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L2+级别DRIVE WiSE(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涵盖用车场景方方面面,实力跃居合资前列。

品牌重塑的“大变革”,脱胎于起亚全球超强实力,也来自东风悦达起亚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领潮设计、代表高端化的颠覆级新车、足以抗衡甚至超越日德系的技术。在这场声势浩大的重塑之战中,在市场的洗礼中,起亚在中国的新定位、新特色,也会更为清晰。是时候,重新认识起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