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耗两年等朗逸和速腾,看看斯柯达明锐PRO怎么选?

2021年05月18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沉寂许久的斯柯达,终于用明锐PRO再次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明锐PRO这台车对于斯柯达来说很重要,肩负着扭转斯柯达窘境的重任。

而且,明锐PRO是目前大众旗下唯一一款由MQB EVO平台打造的A级三厢家用轿车,在国产化之后,它的尺寸进行了国内的适应性调整,但保持了掀背式的造型。

目前,明锐PRO已经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在12.49-15.79万元。

别只追求大众标,真的

刚才也提到了适应性调整的问题,对,明锐PRO国产之后加长了。明锐PRO轴距加长了44mm,车身尺寸变成了4753/1832/1469mm,轴距达到了2730mm。

国产的明锐PRO通过车身长度增加64毫米,让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也相应增加了60毫米。车身造型并没有因为加长而失去协调感,通过加长后,前后门的面积相对平衡,视觉上没有比例失调。

再从尺寸上来看,它比朗逸(4670/1806/1474mm,轴距2688)的尺寸大了很多,和速腾相当(4753/1800/1462mm,轴距2731mm)。从设计上来看,明锐PRO保证了家用车的实用性、三厢车的造型以及大空间的几个特点,切在了消费者的痛点上。

当然,明锐PRO是一款全球车型,适应性调整只是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如果仅为了照顾小众的短轴纯粹需求,确实没必要原汁原味。

接着看大众的新鲜物件,MQB EVO平台,在第八代高尔夫和全新一代的奥迪A3上都出现了。这个平台也出现在明锐PRO车型上,带来最先进的改变就是电气化架构、车身轻量化+高钢性以及底盘调校。

但明锐PRO的动力选择确实单一,目前也只有1.4T的那台发动机,与速腾和朗逸的发动机一样,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牛·米。

所以,综合对比三款车,朗逸在尺寸上没有优势,而且价格接近;明锐PRO和速腾尺寸、动力都差不多,但前者用了最新的平台,价格也很接近就是挂的不同的标。

而且,两款竞品车型近几年刚刚改款。

如果你的购买预算在13万左右,可以考虑明锐PRO然后放弃朗逸;如果你的预算有16万你可以放弃速腾,如果你觉得挂个大众标有面儿,那你随便。

挑一辆明锐Pro

都看到这儿了,给个结论,如果预算不够想拥有MQB EVO新平台,选择入门的明锐PRO TSI280 DSG性能版,配置不多但是便宜。如果预算充裕就选TSI280 DSG尊贵版吧。

明锐PRO TSI280 DSG豪华版售价13.69万,与TSI280 尊贵版价格相差了1.1万元,但配置的差异已经拉开挺多的了。例如车道偏离、保持、主动安全系统这些配置上没有满足,而且,前者的定速巡航在后者上变成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入门版在车内还缺少了一块10.3英寸的液晶屏幕,前排座椅的通风、加热以及车内30色氛围灯功能也没有,还有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功能都没有搭载。

这台豪华版的明锐PRO配置上不是很丰富,不如加点钱直接上明锐PRO TSI280 DSG尊贵版更合适。

再看相差1万元的明锐PRO TSI280 DSG尊贵版和TSI280 DSG旗舰版的差别,在以上的配置基础上,后者多了并线辅助、道路交通识别、前倒车雷达、360全景影像以及HUD抬头数字显示等配置。

没增加太多刚需配置,但贵了1万元,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些配置在明锐PRO TSI280 DSG尊贵版上大部分可以选装。所以,明锐PRO TSI280 DSG尊贵版的性价比更高,喜欢的配置自己选装即可。

总结

明锐是斯柯达入华的第一款车,但那时迎来了SUV车型的崛起;如今,在明锐和速派都逐渐失去话语权之后,明锐PRO除了肩负销量重任之外,更多的是把斯柯达轿车产品抬到新的高度。

所以,斯柯达能不能站稳,还得看明锐PRO能不能先站直。现在斯柯达需要的是,狠下心,打好明锐PRO这张牌,否则,斯柯达还是没有新活法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