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同款1.4T动力,斯柯达全新明锐PRO能火吗

2021年05月18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明锐作为斯柯达旗下一款经典车型,全新一代车型最早在2019年就已经海外首发亮相了,时隔2年,5月17日,全新明锐PRO终于国产上市了,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12.49-15.79万元,相比老款可以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车将于5月开始正式交付,那么它值得入手吗?

外观已经没有新鲜感,重在细节变化。新车和第八代高尔夫都是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而来,虽然外观看起来变化不大,但它还是一辆换代车型,前脸标志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得到保留,整车线条棱角分明,星云蓝配色看起来也比较时尚。继续采用掀背式后备厢设计,这也是明锐卖点之一。内饰变化最大,数字化加持。相比老款内饰可以说变化很大,中控台采用左右对称式设计,采用全新样式三辐式平底方向盘,而液晶仪表盘、12.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电子挡把等加入,让它科技感提升明显,并且年轻人最喜欢的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也支持了。此外,高配车型还提供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轴距加长,空间更充裕了。新车尺寸相比海外版车型有明显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753/1788/1469mm,轴距为2730mm,其中长度增加64mm,轴距增加44mm,比朗逸(车长4670mm,轴距2688mm)还大上一圈,带来的好处就是车内空间更大了,尤其后排空间,即使后排坐满三个人,也不至于显得太过局促。动力没有提升,留了一个彩蛋。新车动力上全系搭载一台大家熟悉的150马力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最低油耗5.5L,和第八代高尔夫1.4T动力一样没有给人太大惊喜,好在这套动力稳定性不错。彩蛋就是底盘放弃了老款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回归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预计在驾驶操控层面有比较大提升,尤其是车身动态表现。

写在最后

综合来说,换代后的全新明锐PRO整体配置还是比较丰富,即使中低配也基本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而中高配更多体现在驾驶辅助和便捷配置上,整体硬件实力高出竞品朗逸(1.4T车型售价14.69-15.89万,市场优惠近3万)不少。购买建议上来说,鉴于上汽大众斯柯达现有车型终端市场优惠来看,或许未来全新明锐PRO也将有一个吸引人的终端优惠,不着急的话可以等等在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