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电大佬入场 美的发布量产汽车产品

2021年05月18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5月18日,美的旗下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威灵汽车零部件在合肥召开发布会。美的集团机电事业部总裁伏拥军分享了美的在机电方面的战略布局,同时威灵汽车零部件正式宣布了三大产线(电机驱动系统、热管理系统、辅助/自动驾驶系统)进入投产,并发布了包含驱动电机在内的5大类产品。

一窥美的机电战略布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首先,我们看看美的集团的情况。从1968年开始,美的到目前已经有5大事业群。早在1992年,美的就进入了汽车领域,当时是生产汽车压缩机,后来随着产能增加,成立了机电事业群。

过去30年,美的一直聚焦在核心零部件领域。现阶段,美的威灵汽车布局了三个领域,分别是驱动系统、热管理系统、辅助/自动驾驶系统,这三个领域已经完成了产品落地和量产,同时已经和传统车企、新势力车企进行了合作(东风、高合汽车、威马等)。未来,威灵汽车还会与更多车企进行合作,加快威灵汽车零部件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发展。

威灵汽车发布了哪些新产品?

1)汽车动力来源:驱动电机

汽车之家

『驱动电机』

驱动电机是汽车行驶的动力来源,决定车辆的动力性、舒适度以及电能使用的经济性。为助力汽车节能减排,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响应国家低碳绿色出行政策研发出高效驱动电机,该电机具有高功率密度及高效比的技术特点。与普通电机相比,其在使用相同的电能情况下,具有更强的输出功率。

从转速上看,威灵汽车零部件的这台电机可以达到16000-20000rpm,定子和转子均采用了油冷作为冷却方式,另外工程师在NVH和小型化方面进行了特别优化,以此保证安装空间和减低噪音。电机内部采用无损绕线和嵌线技术,槽满率为92%,电机的总功率为205kW,从数据上看已经远远超越大众ID.4 X的电机性能,甚至比单电机版的特斯拉Model 3也高。

2)热管理系统三类产品:电动压缩机、电子水泵、电子油泵

汽车之家

『电动压缩机』

随着市面上大电量、长续航车型的增多,热管理效率的提升越来越重要。美的威灵汽车部件研发的电动压缩机具有高效稳定的制冷制热能力,能很好地提升电池运行效率,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缓解当前纯电动车行驶里程焦虑问题,同时兼顾车辆使用者驾乘空间的舒适体验。尤其是美的威灵汽车部件研发的CO2电动压缩机,采用环保CO2冷媒,能在极寒工况下实现高制热效率,解决极寒低温环境下电池衰退快的难题,增加汽车行驶里程。

当驾驶者在汽车驾驶过程遇到冷却故障失效时,逐一排除故障失效原因需耗费较多时间且步骤繁琐,美的威灵汽车部件研发的电子水泵具备不同失效反馈的自诊断功能,能自诊断故障失效原因并给予反馈。

此外,温度过高导致部件效率降低是热交换系统常见问题,美的威灵汽车部件针对于此研发出具有高效冷却技术特点的电子油泵产品,能持续帮助驱动电机降温冷却,使驱动电机运行时的温度区间处于适宜水平,从而达到最优工作环境温度,提高工作效率。

3)EPS转向助力电机

汽车之家

『EPS电机』

自动驾驶或者说驾驶辅助的到来已经势不可挡,尤其当小鹏、特斯拉、蔚来等车企不断展示其自动驾驶方面的技术,促使汽车零部件也需要更快的进行电气化升级和改造。EPS转向助力电机就是智能驾驶中的关键零部件。汽车在智能驾驶时,相应速度是重中之重,相比传统的机械结构,电子转向无机械延迟,同时反应速度快,十分适合自动驾驶。日产当年在英菲尼迪上推出的DAS线控转向系统便是这样类型的产品。这次美的带来的EPS转向助力电机就是这类系统的核心产品。

美的威灵汽车部件研发的EPS电机直接与机械转向器建立了传动关系,避免了液压系统故障所带来的安全风险,其具有更灵活、轻便的操控性,真正实现随车速动态变化,解决了市场上普通设计的助力转向操控车辆不灵敏、不精确的常见问题。

编辑点评

据了解,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在日本大阪、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上海、安徽合肥、广东顺德等多地均布局有研发中心,在人才队伍和技术研发上颇具优势。在汽车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浪潮下,美的威灵汽车部件以汽车核心部件为起点,将对汽车行业的发展变革起到助力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