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白说,明锐PRO这次被“卷”了

2021年05月18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凡事儿都不要把话说得太满,只画大饼不负责圆的行为,在我看来那都是耍流氓。明锐PRO之前预热造势的效果非常明显,凭借着铺天盖地的宣传广告,以及自身不错的产品力表现,俨然化身为斯柯达销量救世主的存在,尤其是贾明迪那句“售价有惊喜”,更是正中消费者的痛点,人们对这款产品的期待也上升到全新的高度。

可结果呢,市场关注度确实够了,但明锐PRO却开始不给力了,贾明迪给出惊喜后就直接被调到上汽奥迪,新来的领导上任三把火,第一把就直接烧到明锐PRO的售价定位上。4月份明锐PRO公布预售价,13.89-15.99万元的预售价区间将前期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热度直接降至冰点。

网友们对斯柯达高层这种迷之自信的定价行为,称其为“没有大众的命,却得到大众的病”,如果这个价格挂的是大众标,大部分人会觉得正常,可要是斯柯达,它的品牌力早已支撑不起这种高价格的定位,市场不讲情怀,所以即便明锐PRO有着不错的产品力和市场基础,可要想一飞冲天,仍旧需要合理的售价当做跳板。预售价的发布让明锐PRO在市场上的口碑险遭滑铁卢,这让斯柯达不得不反思,并在明锐PRO正式上市时做出相应的妥协。

然而在我看来,这种毫无诚意的妥协简直是形同虚设,明锐PRO正式上市后的售价区间是12.49-15.79万元,新增一款12.49万元的入门级车型,配置感人,估计也不会量产,只是单纯为了拉低售价门槛。其它三款产品的价格和预售价相比,下调0.2万元,着实没多大看头。也许在斯柯达高层眼中,明锐PRO颜值升级、尺寸加长、配置更加丰富,并且还将全系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换装成全系标配独立后悬架,再加上自身合资品牌的光环加持,已经具备了爆款车型的气质,但他却选择性地忽视了技术成熟(老旧)的1.4T发动机和同级鲜少搭载的干式双离合的存在。

好吧,毕竟看自家孩子都是咋看咋顺眼,没有一点瑕疵,可在定价时好歹也环视一下周围的同级竞品们好不好,随着国产品牌的蒸蒸日上,如今的合资品牌降价求生存早已成为主流,可明锐PRO的售价却依旧坚挺,比同师门的大众速腾L不算优惠的情况下还要高出一截,并且还要和其它诸如君威、迈锐宝、星瑞等一系列竞品车型进行正面PK,斯柯达无形中给明锐PRO选了一个史诗级难度的副本。

或许明锐PRO这个定价是为后续1.2T车型留出空间,也有可能是为后期的优惠做足准备,虽然出发点是好的,但如今的斯柯达明显不适合这种放长线的策略,销量趋势下滑严重,留给斯柯达的时间本来就不多,不想着一鼓作气来给个实诚价直接销量起飞,非要等到热度没有后再搞优惠活动,这种拖沓的节奏显然很难将斯柯达从深潭中拉出来。

之前都说懂大众的人买斯柯达,那是因为用同样的配置,斯柯达大众更实惠,如今斯柯达却忘了自己是大众低端品牌的身份,非要和大众平起平坐,甚至在售价上比后者还要更显“高级”,难道是要将二者的顺序调换一下,以后懂斯柯达的人都买大众斯柯达认不清楚自己的定位,也断送了一次翻身的大好机会,明锐PRO产品表现可圈可点,但却撑不起颇高的价格定位,强撑着闯入这个价位区间,未来的市场表现也将极不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