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明锐PRO来了!不到13万还买啥大众速腾?

2021年05月18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5月17日晚,全新一代国产斯柯达明锐PRO正式上市,新车定位A+级轿车,比现款明锐略高半级。价格方面,明锐PRO提供了4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2.49-15.79万元,并且全系均为1.4T高功率发动机,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不得不说,作为一辆合资A+级轿车,明锐PRO的定价算得上诚意十足。顶配车型的价格也没有超过16万元,相比同级别其它A+级轿车的定价都算得上便宜。而且正是因为整体定价不高,所以中高配车型的性价比就显得更加出色了。接下来,我们就详细分析一下明锐PRO各个配置之间的性价比和推荐程度,以及它在市场上将会面临的竞争对手。

明锐PRO其实已经发布了2个月有余,距离海外发布更是已经过去了1年半之久,相信各位同学对于新车的外形设计也比较熟悉了,整体看起来就是典型的斯柯达家族范儿,中网和大灯的辨识度非常高,复杂的折线和棱角的设计显得非常犀利。此外,国产明锐PRO的前脸使用了与海外明锐RS相同的运动化包围设计,整体看起来更加运动。

在尺寸方面,明锐PRO轴距相比现款加长了44mm,车长和轴距都与大众速腾基本一致,同时宽度和高度还更有优势。此外,明锐PRO的侧面设计依旧是动感的溜背风格,看起来颇为年轻。

简洁的尾部设计,相信能符合大部分用户的审美喜好,下方左右各有一个排气装饰,真正的排气管则被隐藏在了车底。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明锐PRO依旧沿用了老款的掀背式尾门设计,开口极大,方便后备厢拿取物品,这也是明锐这款车的主要卖点之一。

在车身配色方面,明锐PRO提供了5种车身颜色可选,其中能量橙、星云蓝是此次新车的主打色,与整车凌厉的线条设计非常搭调,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内饰方面,明锐PRO并不如外形那么激进运动,整体来说是比较简洁沉稳的风格。此外,明锐PRO全系只提供了1种内饰配色可选,也就是图片中的整体黑色,搭配橙色缝线设计,并没有浅色座椅的选项。

动力方面,明锐PRO全系均为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N·m,搭配7速DSG变速箱。也就是说,即使是买最低配的版本,在动力上也是完全没有缩水的。这套动力组合虽然已经是市场中的老选手,但实际表现依然属于第一梯队的水准。

在悬架结构方面,明锐PRO也从现款的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升级到了全系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对于车辆的舒适性、操控性都有正面积极的帮助。

明锐PRO最低配车型的配置还不错,像是电子手刹、倒车雷达、8.25英寸中控大屏、Carplay手机互联、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LED大灯等配置都有,满足日常基本需求完全没问题。

不过作为一辆2021年推出的全新车型,没有倒车影像,并且机械仪表甚至连彩色行车电脑屏幕都没有,跟十几年前的斯柯达看起来没什么差别,就显得有些落伍了。因此,最低配的性能版我们更推荐预算不多的用户选择,综合推荐指数3颗星。

如果在最低配的基础上加1.2万元,就能升级到次低配的豪华版了。在配置方面增加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皮质座椅、前排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等配置。并且轮圈从16英寸升级到了17英寸,中控屏也升级到了12.1英寸,内部集成了车联网、语音控制等功能,整体配置明显上了一个台阶。综合来看,13.69万的豪华版我们给出4颗星的推荐指数。

在此基础上继续加1.1万元,将可以升级到次顶配的尊贵版,售价14.79万元。这个版本的配置提升就非常大了,例如轮圈升级到了18英寸,轮胎规格也从205mm宽度升级到了225mm宽度。此外,还有一套带有全速域ACC功能的驾驶辅助系统、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前排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前排手机无线充电、30色车内氛围灯、前排双温度空调等等配置,这些配置提升相对1.1万元的差价来说简直是超值!因此,14.79万的尊贵版是我们最推荐购买的配置,推荐指数5颗星!

至于最顶配的旗舰版,售价15.79万元,比次顶配贵了1万块。在配置方面提供了并线辅助、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HUD抬头显示等配置,就差价来说并不算贵。但说实话,这些配置都不算是刚需配置。因此,顶配车型我们更推荐那些预算相对充裕,对细节配置有很高要求的用户选择,综合推荐指数3颗星。

总体来说,全新斯柯达明锐PRO各个配置的性价比都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中间的两档配置,非常值得推荐。此时再考虑到这是一辆使用了大众最新MQB Evo平台、1.4T高功率发动机的合资A+级轿车,就更加凸显出其出色的性价比了!

竞争对手方面,丰田刚刚上市不久的全新A+级轿车亚洲狮显然会成为明锐PRO的一大拦路虎,亚洲狮的驾驶感受非常出色,2.0L+CVT的动力组合兼顾了加速、油耗以及平顺性,并且底盘质感在同级别里也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明锐的优势是内饰设计更新潮、掀背式尾门更实用,以及更大的后排空间。而劣势则是斯柯达品牌的认可度不如丰田,并且如果明锐PRO的驾驶感受与大众速腾接近的话,那也是不如亚洲狮的。

除了日系竞品外,明锐PRO还会面临同集团大众速腾的竞争,这两款车有着相同的动力总成、相同的尺寸、相同的轴距。更重要的是,速腾现在的优惠力度很大,终端价格与明锐PRO的指导价基本没差别,再加上大众品牌在国人心中的认可度,那在同价位的情况下,斯柯达还是很难和大众去竞争的。

此外,今年下半年即将国产上市的第11代本田思域同样会成为A+级轿车市场里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新思域不仅外形变得更大气沉稳,内饰更精致,而且1.5T发动机也从现款的177马力/220N·m升级到了182马力/240N·m,未来还会有2.0L i-MMD混动系统提供,可以说是A+级轿车里最全能的车型之一。

一番分析下来不难发现,2021年的中国车市真的在悄然发生变化,新上市的合资车型尺寸越来越大,配置越来越丰富,价格却并没有水涨船高。这足以说明近年来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以及中国市场新能源的转型开始得以体现,合资车企再也不能走高价低配的路线了,要想保持自身的竞争力,也只能放下身段,拿出更有诚意的产品才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