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SUV的“节能代表”,比亚迪唐DM-i太省了!

2021年05月18日 17:28:04
分享到:
来源:暴走汽车

比亚迪F0,just cool,有点酷!”忘记那是零几年的时候的一句TVC广告词,乃至我认识了第一个中国的汽车品牌—比亚迪!一句洗脑的广告词甚至让当时年少的我对汽车产生了关注,可能也多多少少也蝴蝶效应般的影响了我的生活轨迹。

2003年,比亚迪第一辆新能源汽车,比亚迪F3 DM横空出世,这也是比亚迪插混技术的开端,时至今天比亚迪DM车型累计销售超过42万辆。也就是在将近20年的积累下,比亚迪在推出了DM-i和DM-p的双平台战略,其中p指的是powerful,意为动力强劲"i则是intelligent,指的是智慧、节能和高效。前者追求极致性能,后者追求极致经济性!

唐DM可能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一台新能源车了,从2015年初发布至今已经有六年时间,不断提高技术完善自身产品力的同时,也见证了这个新能源的发展!时至今日,即便是一台中大型SUV,现在的比亚迪唐的混动技术已经能实现一箱油行驶上千公里,这无疑也混动技术的突破。

唐 DM-i搭载一台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25N·m。虽然参数看起来不算太突出,但是由于电机的动力输出特性,其实动力是不输燃油车的,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5秒,亏电油耗为5.5L/100km。由于DM-i平台下的车型更加注重能耗表现,所以唐DM-i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会更加倾向于使用纯电驱动,然发动机排量只有1.5T,但是配合电机,同样能够带来平顺、强劲的动力表现,提速过程没有顿挫,开起来太舒服了!

驾驶过程中我们很难感受到发动机的介入,即使再电量较低的状态下,车辆也会使用发动机给电机驱动系统供电,这使得在驾驶过程中我们会误以为这就是台纯电动车,大大提升了驾驶舒适度,这动力切换方面的表现,唐 DM-i也做得非常不错

唐DM-i很容易给人信任感,转向系统和加速踏板的调教都比较的灵活、平稳,制动系统也能给到你足够的安全感,所以哪怕是你第一次驾驶这台车,你也能很快找到适合你的驾驶感觉!

虽然比亚迪的混动并不是时代里的唯一,但比亚迪唐DM-i绝对是最有诚意的那个。而且,2021年一季度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车104,145辆,同比增长69.97%。其中4月销量45234辆,相比去年4月增长42.2%,这其中包括但不限于秦PLUS EV、宋PLUS EV、唐DM-i、第二代宋Pro等多款车型由于上市较晚,还为发挥出全部实力。

我们不去讨论比亚迪到底能不能垄断新能源市场,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比亚迪作为新能源龙头,始终不渝地将新能源技术贯彻到行业里,不管是刀片电池还是其他。比亚迪秉承着自主创新的原则,在迈向纯电气化的过渡期,用自己的方式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