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抱新变化,原华晨宝马副总裁或将加盟福特中国

2021年05月18日 18: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我大概率还会继续关注我热爱的汽车行业,但确实渴望拥抱一些新变化”,在原华晨宝马副总裁杨美虹看来,似乎福特中国成为了其职业生涯“新的开始”。

近日,有媒体消息称,此前确认离职的华晨宝马公关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或将加盟福特中国,担任福特汽车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

原华晨宝马公关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 杨美虹

资料显示,自1993年开始,杨美虹在汽车、快消领域从业近30年,曾负责多个跨国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工作。1993年至2001年4月期间,杨美虹在公共关系、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订购以及与合资企业谈判等诸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曾任职现代汽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助理、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新闻媒体及社区关系经理。

2005年10月-2015年1月,杨美虹加盟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先后任职公关与传播部总监、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主导推动《大众安全路》项目并帮助大众品牌在华成功打造“TSI+DSG”技术品牌,一举超越日系、美系品牌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品牌。

2015年1月29日,杨美虹入职华晨宝马,担任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全面负责华晨宝马企业传播及国产BMW汽车产品的公关工作。在职期间,杨美虹主导了多款关键性新车的公共传播工作,帮助BMW品牌实现电气化转型与品牌年轻化塑造,并推动华晨宝马将慈善捐助性公益升级为战略型企业社会责任。

有业内人士认为,杨美虹离职,是现阶段宝马及华晨宝马的巨大损失。相反,对福特而言,这位公关“老将”的加盟,或将再度加速其“福特中国2.0”计划。

福特2021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季度营收达362亿美元,创下近十年来最佳业绩。然而,分区域来看,这一佳绩却大多归属于北美地区。一季度福特在北美市场实现营收230亿美元,占总营收的64%,而在福特的另一大支柱中国市场上,福特的表现仅仅是接近盈亏平衡,甚至在4月,主打乘用车的长安福特出现了下滑趋势,当月销量仅为1.54万辆,同比下滑24.93%。

在中国市场,福特或已亟待“自救”。

自2017年起,福特中国业绩连续3年出现下滑,年销量从2016年的127万辆,下降至2019年的56.79万辆,跌幅过半。相应的,其曾经打下的“江山”,也几乎被当年同量级的日产中国等竞争对手“分食”。数据显示,日产中国的销量从2016年与福特汽车差距不大的135万辆,增长至2019年的154万辆,是福特中国销量的近三倍。此外,在电气化转型和关键产品导入方面,福特也正处于关键时期。今年第一季度,作为福特首款纯电车型,Mustang Mach-E在美国市场共计售出6614台,占据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的6.7%。本土的成功破圈,自然使福特的期待更高。

目前,Mustang Mach-E国产化车型已经上市,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福特中国将肩负传统车业务重回赛道,以及Mustang Mach-E等电气化车型陆续投放带动新能源转型的双重使命。

正是如此,在跨国车企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电气化转型和产品导入经验、成功塑造多个品牌形象的杨美虹,自然成为福特公关圈中理想的领导者,而对福特而言,全新一轮的人事变动及组织架构更新优化,或许也使福特中国重新拥抱在华市场的“新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