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大众1.5T发动机下线,网友:还好现在没买高8和换代奥迪A3

2021年05月18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众所周知,先后完成换代的大众高尔夫奥迪A3家族,销量都没有预期的好。以2021年第一季度销量为例,高尔夫只有13991台,奥迪A3则为19390台,可谓现实版的“难兄难弟”。

按理说这两款车由内到外都焕然一新,尤其是内饰可谓是更加的酷炫。一个是以数字高尔夫之名,内饰全面的数字化,各种触摸式按键让人大开眼界,一扫大众套娃之骂名;一个则是兰博基尼同款风格,科技化气息甚至比大哥奥迪A4L还要好。

那么,八代高尔夫和换代奥迪A3家族的销量为什么没有和换代力度成正比呢?其实,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换汤不换药的动力总成是大家的一致槽点。

直观来看,这一代高尔夫和奥迪A3依然使用了熟悉的1.4T+7DCT动力总成。熟悉这套动力总成的小伙伴都知道,虽然变速箱是干式的,曾经存在顿挫等小毛病,但实事求是地讲,可靠性还算能接受,并且这台1.4T发动机实际驾驶的动力也不错,满足日常驾驶绰绰有余。

不过,咱们必须得站在消费者的立场说一句,那就是大家其实希望像海外消费者那样,体验到搭载1.5T EVO发动机的高尔夫和奥迪A3,因为就核心技术而言,这台1.5T EVO发动机先进多了。

比如说这台1.5T EVO发动机使用了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它能让涡轮在更早的发动机转速介入,实现媲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线性扭矩输出。还有在能耗方面,由于增加了米勒循环的工作方式,据官方数据显示,油耗可以降低15%以上。另外,350BAR的高压直喷系统,更是让这台1.5T的压缩比达到12.5:1。总而言之,无论是动力还是能耗,这台1.5T EVO发动机明显做得更好一些。

要知道,现在海外消费者已经开上了搭载1.5T EVO发动机的奥迪A3和八代高尔夫,反观国内消费者现在只能买到1.4T版本,如果你是这两款车的意向客户,看到这样的差距,心里是不是也有一定的落差?

还好,近期有关于国产大众1.5T发动机的消息传来。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日一汽-大众首台EA211 EVO 1.5T发动机终于正式下线,而预计到2022年,这台发动机将陆续搭载在高尔夫、奥迪A3、迈腾、速腾、探岳、宝来等车型身上,取代目前的1.4T发动机。

对于这样的消息,不少网友表示,本来换代高尔夫和奥迪A3卖得就不怎么样,而搭载1.5T动力的新车再等一两年或许就能买到,何不再等等?毕竟1.5T EVO还是蛮香的。由此来看,这在一定程度上会进一步影响换代高尔夫和奥迪A3的销量。

如此一来,也就有了大家所担心的,现在买高8和换代奥迪A3的小伙伴估计都后悔了,也有网友暗自表示幸运,幸亏现在没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