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合全产业链生态资源,一汽奔腾十五周年打造“生态联盟”

2021年05月18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整合全产业链生态资源,秀出强大“朋友圈”,一汽奔腾再次展现“中国奔腾,进取不止”的实力。5月18日,“向美好生活奔腾——一汽奔腾十五周年全新品牌战略发布”活动,在长春正式拉开帷幕。秉承开放、包容的理念,一汽奔腾携手各级政府及多家供应商、经销商等进行战略签约,加速向创新创业型公司转型,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快速度发展新征程。

活动现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全华强,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隋忠剑,与徐州市政府、辽源市政府、长春市国资委等领导,及多家战略合作伙伴、经销商伙伴代表,出席此次“战略签约”现场。

多元化跨界融合,彰显更加开放、包容心态

随着碳达峰与碳中和,成为我国产业链未来转型升级的战略驱动,汽车产业将迎来产品技术、产业链布局、服务生态的高度新能源化。传统车企只有突破式创新合作、多元化跨界融合,才能使汽车产品在“新四化”方面齐头并进,为新一轮向上发展创造新的机遇,进而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作为一汽集团旗下重要的自主事业单元,一汽奔腾始终践行“持续为用户出行创造惊喜”品牌理念,站在历史新的起点,抓住时代赋予的转型升级新机遇。通过与各级政府、资本方、出行平台、互联网、电网等合作伙伴跨界融合,不仅彰显出一汽奔腾在全面迈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同时也诠释其与全产业链各类伙伴加强战略协同,实现企业、供应商及经销商的多方共赢,奠定向上发展基石。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表示:“中国一汽始终把奔腾品牌摆在极其重要的战略位置,在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将继续给予全方位的大力支持,坚决与各方战略伙伴一道,共同引领奔腾品牌加快实现高质量跃迁发展”。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致辞

强强联合,前瞻部署,共享产业变革新机遇

在新能源方面,一汽奔腾将与徐州市政府及淮海集团,强强联合、资源互补,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深入实施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战略,打造国企与民企合作典范。通过联合一汽股权、长发集团、深商控股集团,设立首期规模100亿元产业基金,用于支持一汽集团产业快速发展及长春国际汽车城产业腾飞,基金约定首个项目即为投资奔腾公司“绿电国的“定制电动车项目。

为贯彻落实国家的碳达峰与碳中和战略,一汽奔腾与辽源市政府携手,推动换电模式在辽源市示范运行,助力辽源市打造“国内首个全部更新为换电模式出租车的示范城市”,树立寒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典范。致力于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和公众出行电动化、资源集约化和城市智能化建设,一汽奔腾与深商控股集团合作,2021年一汽奔腾将交付1万辆NAT定制车型,使国民运力更好的服务国民出行。

同时,一汽奔腾还携手株洲中车时代、弗迪电池、华为技术、地平线、T3出行、博世等共同构建“绿色智能联盟”,打造绿色出行、智能出行。

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谦敬于用户,从传统的产品的制造商,转型为品质生活的服务商,一汽奔腾还将围绕“人、车、生活”打造“生态共创联盟“,与吉林银行、华夏银行、大地保险、国家电网(吉林)、一汽智行国际租赁等十余家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前瞻性战略部署共创产业新格局。

强化渠道布局、服务提升,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一直以来,一汽奔腾在夯实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同时,也将渠道拓展视为重中之重。通过持续扩大经销商伙伴队伍,不断主动寻找能在出行行业发展中并肩作战的朋友,与经销商捆绑为一个利益共同体,扩大经销商覆盖能力及差异化服务水平,实现共建、共享、共赢,是一汽奔腾始终不变的初心与追求。

此次“战略签约”现场,一汽奔腾继续上演与“志同者伴,与道合者谋”的向上之势。通过与重庆合忻嘉腾、陕西盛世腾达、河南合众、南京宏众蔚宇、上海犇腾等18家新晋经销商代表签署加盟协议,立足“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协同共赢,为广大用户提供新服务、打造新体验、创造新价值,谱写新精彩!

在渠道建设层面,一汽奔腾还将加快渠道由4S向NS转型,围绕客户体验要求,为客户打造赏车、购车、用车、换车一站式的极致体验;与资本方、出行平台、互联网、电网等合作伙伴整合生态资源,创建绿电国的联盟,以NAT车型为基础,创立一条创新型CP合作发展渠道;积极探索与新兴电动车企合资合作,整合销售渠道和客户基盘。通过自建、联盟、合作三大方式,逐步形成重点城市4S店全覆盖、城城有CP、县镇有网络的立体营销渠道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战略签约”现场结束后的“荣耀现场”,为了感谢一直以来与一汽奔腾风雨同舟、奋楫笃行的经销商合作伙伴,一汽奔腾还特别设立了功勋经销商奖,现场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多家杰出经销商代表上台领奖,将现场氛围推向一个小高潮。

在当前技术和生产方式大变革背景下,汽车工业不是独立的产业,在全生态产业链当中,需要与其它产业跨界融合、协同努力。一汽奔腾从技术创新到产品变革,从管理创新到模式突破,从未停止进取的脚步。此次与多家供应商、经销商等合作伙伴战略签约,为冲刺“成为优秀主流的中国汽车品牌、进入中国主流乘用车品牌第一阵营”这一目标,吹响“中国奔腾,进取不止”的号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