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国潮SUV,同等价位帝豪S性价比高,奔腾T55动力优

2021年05月19日 00:17:06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近两年时间,“国潮”文化盛行,这背后有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崛起的不争事实,也有中国情怀、中国自信的全新消费观,乘着这波“国潮”热,自主品牌汽车也开始用“国潮”来定义产品。

上个月,吉利一汽奔腾分别上市了帝豪S和奔腾T55,两车在产品设计和后期宣发中都体现出“国潮”味儿,同时它们上市日期接近、价格区间重叠,竞争不可避免,谁又更值得入手呢?

从价格来看,帝豪S的价格区间是8.49-10.89万元,奔腾T55是9.89-12.69万元,帝豪S入手更容易,如果预算充足且追求更高配的享受,那奔腾T55会是更好的选择。

尺寸上,两车均定位紧凑级SUV,奔腾T55在长宽高数据方面均高于帝豪S,但轴距上帝豪S反而以2700mm更胜一筹,这方面两车的表现相当。

外观方面,两车都属于国潮路线,目标人群也很明确,但差异仍然存在。帝豪S延续了吉利精品车的定位,整体更加圆润,更偏向时尚精致,属于耐看型设计。奔腾T55整车平直线条、型面更多,车头车尾没有下压,更偏向硬派庄重,同时它的灯组结合了“戈”元素设计,中国味更浓,价格更高的劲享版还提供有撞色车漆。

对比来看,两车颜值在线,但风格差异较大,建议根据自身审美喜好选择。

内饰方面,帝豪S内部有纯黑和红黑两种颜色搭配,区域布置比较传统,通过银色镀铬饰条、红色包覆营造出层次感,视觉效果更加简洁清爽。奔腾T55仪表中控选择了连屏设计,排挡杆为电子挡把,除了纯黑外还有三种配色备选,整体更有科技感。

对比来看,两车都保留了不少实体按键,颜色选择都保持了多样化,可以根据审美自行选择,我个人更喜欢帝豪S的简洁风格。

主观部分说完了,再来看看有数据支撑的部分。

传统三大件上帝豪S选择的是1.4T发动机,变速器有手动和无级变速两种可选,悬架部分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除手动挡车型外,其余车型轮胎规格均为225/45 R18,整车整备质量最高1400kg。奔腾T55方面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悬架部分和帝豪S保持一致,乐活版轮胎规格为225/55 R18,劲享版为245/45 R19,整车整备质量均为1485kg。

对比参数来看,奔腾T55排量占优,因此相应参数也更有优势,在峰值扭矩爆发转速区间方面,它的起始转速更低,同时转速区间更大,更有利于发挥出发动机的性能优势。帝豪S尽管在动力方面略逊一筹,但对比两者工信部油耗来看,帝豪S 5.9L/100km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关于配置方面,我们选择指导价10.89万的【帝豪CVT旗舰版】和10.99万的奔腾T55自动劲享豪华版】来对比。

从表中我们能看到,帝豪S拥有前后排气帘、主动刹车等一系列安全性配置,同时在一些实用性配置,如驾驶辅助影像、巡航系统、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配置上也更有优势。奔腾T55则是拥有可开启全景天窗、运动外观套件和发动机启停技术等独有配置。当然如果论配置丰富度来说,帝豪S还是具有明显的优势。

写在最后:对比下来,帝豪S入手更加容易,同等价格下配置占优;奔腾T55动力性更加出色,预算充足可以考虑更高配置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