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混动专用变速箱正式下线 瑞虎8 PLUS PHEV首先搭载

2021年05月19日 00:22:4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5月18日,奇瑞全功能混动构型DHT(混动专用变速箱)正式下线,它是奇瑞在电气化时代布局全动力领域的一款战略级产品,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搭载量产车型正式上市,首款搭载车型是瑞虎8 PLUS PHEV。

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全功能混动构型DHT(混动专用变速箱)作为奇瑞全域4.0动力架构中“鲲鹏动力”的核心组成之一,曾与其他动力解决方案集体亮相。

这款奇瑞全功能混动构型DHT是目前“中国品牌首个也是唯一双电机驱动“的DHT,能够实现单/双电机驱动、增程、并联、发动机直驱、单/双电机能量回收、行车/驻车充电等9种高效能工作模式,不仅可以满足用户全场景出行的需求,还能实现对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控制。

基于双电机驱动的构型基础,全功能混动构型DHT(混动专用变速箱)拥有全球最多的11个组合挡位,运行中由控制系统实时计算最优工作挡位,配合奇瑞独创的FIO定点喷射油冷电机技术、TEM超高效双电机动力分配技术、超平顺TSD双轴驱动设计等混动集成技术,实现了驾乘动力性、平顺性和经济性的最优平衡。

全功能混动构型DHT(混动专用变速箱)拥有整箱扭矩密度35N·m/kg,输入扭矩510N·m。效率位居全球品牌领先,NEDC工况电驱动平均效率>90%,最高传动效率>97.6%,低电量模式节油率>50%,纯电动总声压级仅75分贝,设计寿命是行业水平的1.5倍。即将搭载这款DHT上市的瑞虎8 PLUS PHEV,零百加速进入5秒内,百公里综合油耗小于1L。

另外,奇瑞正在开发的奇瑞第四代发动机采用米勒和阿特金森循环、EGR稀释技术和i-HEC智效燃烧系统,热效率达到38%~43%,且全面匹配48V、HEV和PHEV等电气化技术。

奇瑞第五代发动机产品也开始预研,采用射流预燃、稀薄燃烧等技术,热效率突破45%以上。除了为汽车产品提供发动机,奇瑞还为通用航空配套生产发动机“心脏”,并开发无人机发动机。

2019年世界制造业大会上亮相的奇瑞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搭载30Kw电堆,3分钟可加满氢气,一次加氢后续航里程大于700km。奇瑞当前的动总开发体系已经覆盖传统发动机、混动专用发动机、混动专用变速箱和电驱动产品等领域,掌握了包括电控系统开发、电驱动核心零部件开发等领域的核心技术。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奇瑞动力系统技术中心执行总监古春山介绍,奇瑞全域4.0动力架构包含了燃油、混动、纯电及氢动力等多种能源形式,基本覆盖了未来至少30年内的汽车动力技术路线。

在2030年之前,奇瑞燃油和及混合动力的热效率最高将达到45%,节油率超过95%。从今年开始,基于全新混合动力技术的PHEV、HEV将全面应用到奇瑞旗下相关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