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5星/推荐级别 2021年中汽测评C-NCAP及CCRT评价结果公布

2021年05月19日 00:22:4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今日,我们从中汽中心官方了解到,2021年中汽测评C-NCAP车型评价结果已经发布,本次发布车型共三款,分别是BEIJING汽车BEIJING-X7、一汽奔腾T99、以及广汽传祺GS4,三款车型综合得分率分别为88.5%、85.9%、91%,获得5星安全评价,与此同时全新的CCRT(中国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研与测评)也已经发布测试结果,三款车型均获得了80分以上的推荐级别。

其中第23号车型,BEIJING汽车BEIJING-X7, 测试车型为1.5T DCT致领型,综合得分率为88.5%,具体来看,主动安全得分率为94.41%,行人保护得分率为73.15%,乘员保护得分率为90.59%,获得了5星评价。

第24号车型,一汽奔腾T99 ,测试车型为2.0T自动尊享型,综合得分率为85.9%,其中主动安全得分率为84.13%,行人保护得分率为69.05%,乘员保护得分率为89.86%,获得了5星评价。

第01号车型,广汽传祺GS4 ,测试车型为270T自动智联科技版,综合得分率为91%,其中主动安全得分率为97.4%,行人保护得分率为65.2%,乘员保护得分率为95.2%,获得了5星评价。

据了解,C-NCAP历经多年发展,已经经历了5次迭代,测试场景不断完善,在2018版中新增了新能源汽车测评,新增了行人保护和AEB测评项目,并更新了评分体系,开始关注车辆对外部行人的保护,新能源汽车电安全以及主动安全功能在交通事故中发挥的作用,而2021版在不久后也即将推出,又将有哪些更新,值得关注。

除了C-NCAP车型评价测试结果外,本次还对全新的CCRT进行了解析,CCRT全称中国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研与测评,是由中汽中心负责运营的汽车综合测评项目,将实车客观测试与消费者调研两种评价方式相结合,对消费者关注汽车综合性能进行评价,其中包括安全性能、舒适性、驾驶性能、经济型、造型与品质故障率共六个方面、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在100分体系下,如果超过80分,则可以成为CCRT推荐车型。

其中客观实验测试会模拟消费者用车场景开展实验测试,包括中国工况油耗,高温车内气体质量以及怠速车内噪声等;而消费者满意度调研则会选定全国八大区域城市代表进行调研,选择购车真实用户进行车辆评价,单个车型有效调研样本量为400个。

在本次公布的CCRT成绩中,奔腾T99评测得分为83.4分,BEIJING-X7评测得分为82.2分,传祺GS4评测得分为82.9分,均成为了推荐车型。

而据中汽中心专家介绍,CCRT更能直接代表一款车的性格,在具体的调研过程中,他们会邀请专业调研公司参与,样本的收集会有专门过程进行呈现,不同年龄不同性别都会有用户画像,从而提升专业性和权威性的认知,未来仍将以客观测试为主,并以主观评价作为补充,未来的用户调查也将是一个逐渐专业化的过程,其中有很多因素会影响专业化,而这也会通过迭代分析逐步融入,未来发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