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车怎么选?看起亚智跑如何俘获挑剔者的心

2021年05月19日 00:26: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这车买得确实值!”在交谈之初,张先生简单粗暴地说道。

宁缺毋滥 选车时的小挑剔

“考虑到实用性,家用SUV肯定是首选,毕竟对于我们五口之家来说,用普通轿车实现整整齐齐自驾游基本上是奢望,而且我这大块头,选SUV才对味儿。”

“价格当然越实惠越好,现实条件摆在这,不允许铺张。”

“动力能支撑上班代步和日常家用,以及不定期不定点自驾游的小任性。”

“对了,造型设计要能入得了媳妇的眼,这是重点。”

“我看隔壁小王新买的大众车挺高级!”老丈人的话看似不经意,但分量也不轻。此外,品牌够不够大、售后是否有保障……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当时越选心越野,越比越纠结。”把需求列得明明白白之后,张先生和他夫人这对“挑剔二人组”做了一番功课,衡量再三,最终把目光锁定在智跑、逍客、途岳这三位选手上。

记录刚提车时的小幸福(图片来源:网络)

倾心智跑 心动且买得起才是最好的

“我认为自己是个相对谨慎的人,智跑是反复对比之后做的选择。”或许与从事销售工作有关,条理清晰、目标明确的张先生身上少有北方人的粗线条。“重点是品牌过硬、价儿好,用买逍客和途岳入门版的钱买智跑高配不香吗?而且我从数据来看,智跑硬件没什么明显短板,这几年的实际驾驶确实也印证了这一点。另外,其实我不太希望自己的座驾烂大街,最好有些小个性,这是我的小私心。”

当聊到为什么最终敲定2.0L 自动智享豪华加强版车型时,张先生始终轻松的脸上突然露出一丝坚定。

“我的原则是不买贵的只买对的,媳妇是纯新手上路,这个版本的安全配置相对很全面。别看我选车的时候挑挑拣拣,选配置我绝对豪爽,能有的我都想给她安排上。行车安全不是小事儿,必须重视起来,这是责任和担当,花钱买安心我觉得值。”

“媳妇现在偶尔还夸我选得好呢!”张先生一脸甜蜜和自豪。

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为驾驶小白保障停车安全(图片来源:网络)

实现停车自由 身为专属代驾的我喜迎“下岗”

“之前的车没有倒车影像,步行下六楼给媳妇停车是我每天必须执行的工作。如果你看到一个男人在冬天的很多个傍晚,睡衣+羽绒服+棉拖鞋,蓬头垢面瑟瑟发抖地找停车位,那大概率就是我。现在不同了,智跑的倒车雷达和影像让她实现停车自由,我终于下岗了!”张先生聊到激动之处,简直要“热泪盈眶”。

“媳妇说智跑开着稳当,我猜是前后独立悬架的作用,车身的倾斜和震动一减小,过减速带就能少点颠簸,转弯时侧倾幅度也小,女司机大多开车没什么战斗精神,评价车也容易词穷,这估计已经算是精选好评了。”

老司机无法拒绝的全能伙伴

“和涡轮增压迅猛的起步推背感比,我更喜欢自然吸气平滑线性的提速感,热血刺激是属于年轻人的,老司机更渴望内心平静。况且城市路段堵堵停停,也不给我机会秀车技啊。智跑的油耗维持这一级别的正常水平,长时间开空调会稍微高点,但也不至于给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况且驾驶习惯不一样,油耗也会有些差别,没法太过较真,在能接受的范围内就行。”张先生表示,智跑技术成熟稳健,价格经济合理,精打细算的同时取悦自己,不失为智慧之选。

大屏泛滥的年代 实用是根本(图片来源:网络)

在动辄十几英寸的大屏时代,拥有8英寸大屏的智跑更符合张先生对实用性的期待。“智跑的8英寸的显示大屏看起来高级、使用起来便捷,支持语音控制导航、空调、音乐、电话等,我不太了解那些大屏都有什么新花样,至少智跑能满足我的日常需求。特别是这套UVO系统操作简单、出错率低,手机远程控制车辆的功能谁用谁享受,除了能提前热车和遥控关车窗,还能手机找车,在停车场疯狂绕圈找车的痛,我深有体会。”

星海横流 智跑奔赴下一站旅程(图片来源:网络)

6:4分离座椅设计 空间更灵活(图片来源:起亚官网)

智跑让家庭重塑旅行的意义

“打包-装车-出发,我家现在旅行就是这么简单。”得益于智跑充裕的驾驶空间和6:4分离座椅的设计,张先生“宅家”的传统变成了过去时,相比轿车的局限空间,智跑给五口之家自驾游带来全新体验。“我在二十几岁的时候有很多奢望,但人到中年,只能在‘鸡娃’和‘内卷’中被迫躺平。智跑给了我一个平衡工作和生活的机会,让我在领会家庭旅行的意义之后,拥有继续直面生活捶打的勇气。”

“对了,有一次旅行还遇到了老邻居,在对智跑观察一番之后,这些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就认定我是成功人士,一旁的父母谦虚中分明难掩虚荣感和满足感。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闪闪发光。”

楼上随手拍 智跑的俯瞰美感(图片来源:网络)

细品之后 没有人能够拒绝智跑

在张先生看来,没有人能够拒绝智跑。智跑既简单又神秘,简单在配置好用驾控轻松,神秘在“一车千面”,给每一位使用者带来不同的体验。“我有好几个朋友都是通过车友会认识的,聊到用车体验一见如故,有时线上网友连线,有时线下会面小聚,选车观一致让我们拥有很多共同话题。当然,这属于玄学范畴,可遇不可求。”

智跑之于张先生,是让人放心的出行伙伴,是996以外的自由放纵,是千丝万缕的情感中最紧密踏实的存在。张先生说,他的下一辆车,依然会选择起亚,这是智跑给他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