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听全款4S店就变脸?这是什么潜规则

2021年05月19日 00:33:08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网上有个帖子引起热议。网友在网上发帖称:“为什么销售一听我要全款买车脸色就变了?”有不少网友表示也有同样的经历。

事实上,比起全款买车,4S店更热衷于推荐消费者选择的贷款方式,提供免息方案的同时,也往往捆绑着相应的手续费。

贷款背后的潜规则:

有记者在吉利4S店以一辆14万元左右的轿车为例:两年免息,如果首付为6万元,贷款要将近8万元。预算表上除去购置税、保险等费用,还会有一笔3000元的贷款手续费,而销售人员会从中得到10%左右的返佣。在东风本田4S店以一辆25万元左右的轿车为例,三年免息,手续费要上升至4000元。在上海大众的4S店里,销售称目前除了几款新能源车,燃油车若能使用贷款方式,都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有经验的汽车从业者透漏,目前手续费已经是行业的“潜规则”,一般贷款金额的比例或固定额收取,最终都将成为4S店的利润。除了手续费,还会按照放款的额度给与一定的佣金,一般都是千分之几,各金融机构的返佣都不同。此外,为了吸引消费者贷款,4S店会推出相应的“X年免息”购车方案,主推零利率。其实哪有什么零利率,又不是搞慈善,就是个骗你入坑的噱头而已。

行业人士分析称,这是一个行业默认的情况,目前也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因为目前仅靠卖车,大部分4S店都是亏本的,或是很难盈利的,尤其是小众品牌。如果完全把这项收费切断,那销售收入也会大受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