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7万,买一辆能跑山战弯的SUV,年轻人看了都欢喜

2021年05月19日 00:3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每年一到夏天,又到了户外活动的好时节,拥有一辆车,带上一家人,开开心心去郊外度假应该是夏天最正确的开启方式。在周末的时候,可以带上一家人去海边玩耍,又或者是约上三五朋友到郊外租一个大别墅,既可以在泳池里游泳嬉戏,晚上还可以组织一起来个烧烤趴,烤串配啤酒,不就是夏天最痛快的事情吗?

对于爱玩车的人来说,最近车友们也开始组织跑山活动,带上简易的桌椅,跑到山顶泡上一杯茶或者来一杯手冲咖啡,吹着夏日的风,看着一望无际的风景,也是一种心旷神怡的享受。与平常不同的是,今天懂哥开着长安欧尚X5来到东莞的大岭山,可能有人会说,开着一辆SUV去跑山??懂哥你是不是搞错了?没错,你先听我慢慢说来。

一大早,当懂哥拿到这辆欧尚X5的时候,就非常兴奋,因为拿到的正是我最喜欢的星际灰颜色,话不多说先把这辆车开起来,先到场地试驾,感受一下它的性能。

在出发之前,首先得夸一下欧尚X5搭载的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平时大家不太喜欢用车机导航的原因就是,如果别人在微信中发给你了一个位置信息,在车载导航里搜索时可能与实际位置会有偏差,但是欧尚X5的车机系统与手机互联后,可以直接在手机微信中把准确定位发给车机进行导航,这个功能非常实用,并且还能提升驾车安全。

经过一段市区道路,我们到达了封闭试驾场地,今天的封闭场内试驾科目包含了直线加速、弯道性能、绕桩等等科目,在跑山之前我们能够先熟悉车辆的性能,以及体验它的极限驾控。大家平时千万不要在社会道路上极限驾驶车辆,如果想要激烈的体验请到专业的赛道或者是封闭场地中体验,因为这与谋财害命没啥区别。

今天的活动是长安欧尚X5跑山战弯行动再度集结,继挑战过宜良68道拐、骊山极速弯、七星九龙盘、湖州天荒坪后,长安欧尚X5又开进广东大岭山,开启了跑山战弯行动第五站。大岭山的山路是一条峰峦叠嶂的盘山公路,总长26公里的山路曲折多变、山深谷幽,弯多路险,十分的惊险刺激。

在本次在山路试驾中,懂哥驾驶的是欧尚X5的顶配版本,搭载了1.5T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山路驾驶中,速度忽高忽低,特别是在弯道前需要减速,出弯需要加速,并且还有上坡和下坡路段,非常考验车辆的动力感受以及车身操控感受。欧尚X5的这套动力总成配合非常默契,对于我右脚给出的油门指令,能够迅速了解我的驾驶意图,迅速作出升档、降档的指令,不会有其它异动。而且欧尚X5所搭载的湿式双离合在换挡时的顿挫感非常轻微,如果不是驾驶者,几乎很难察觉,这一点我给予好评。

除此之外,欧尚X5的低扭表现同样让我感到惊艳,它所搭载的蓝鲸新一代发动机,在1250-3500r/min期间能够持续输出最大300N·m的扭矩值,所以在跑山战弯时,它强大的低扭输出能够避免变速箱频繁换挡,提供更平顺的驾驶和乘坐体验。即使是在山路需要超车时,快速响应的动力系统也能给我很强的信心。

欧尚X5在车身调校方面同样也非常能够迎合它运动感十足的外观,在弯道中车身的侧倾抑制得非常不错,底盘调校虽然比较偏向家用,不过避震器的支撑力还是非常到位的,能兼顾较好的驾驶感和舒适的乘坐感。

经过了26公里的山路驾驶,由于在山林里信号不佳,导致我们偏离了路线,又要再走一次山路,不过将错就错,接下来这圈山路,我就到后排体验一番乘坐感受。欧尚X5的后座空间表现同样不错,我在后排坐姿也能够比较灵活,前后排均为一体式的座椅,填充适中坐上去不会太软也不会太硬,让我在中间一段路我竟不知不觉睡着了。如果是在城市道路,欧尚X5的避震初段阻尼会感觉较硬,但是在通过减速带或者坑洼路面时,反而车身的表现比较干脆利落,没有多余回弹,这是我比较喜欢的感觉。

说了这么多驾乘方面的感受,我们也停下来,说一说在最初发布时候,就让我们编辑部的同事们都感到惊讶的外观设计。长安欧尚X5是欧尚X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它采用了非常个性且夸张的外观设计,很明显它的用户定位就是新一代的年轻人。

六边形巨大的进气格栅,配合两边犀利的灯线,配合向上隆起的引擎盖,让欧尚X5的外观看起来充满了“杀气”,两侧四边形的“獠牙”装配的是它的大灯,在白天看起来整体性非常强,当你在暗处再看时,你又会觉得它的设计还挺精致。

从欧尚X5的侧面看去,整体造型有点“低趴”的感觉,19寸多条幅轮毂看起来也非常和谐,而且款式也非常耐看。

欧尚X5车尾的设计比较简洁,不过在细节处还是花了不少心思,比如尾灯造型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灯壳,中间红色的刹车灯是采用立体造型,再搭配上方的尾翼和下方的尾唇,整体看起来不仅层次丰富,也很有运动感。

欧尚X5不仅在主驾车门配有无钥匙进入功能,并且在主驾后视镜上还搭载了面部解锁功能。即便是没有带钥匙,车主也能够通过面部信息来解锁车辆。懂哥还挺喜欢这类功能的,比如开车去海边游泳,我可以什么都放在车里,然后带着家人去海边游泳玩耍,不需要专人看管比如车钥匙这类贵重物品,大家都能够玩得更尽兴。或者是着急出门没带钥匙,或是其他情况,我都能够随时走到车旁,就能够取放物品或是把车开走。

进入欧尚X5车内,首先中控台部分一看就是长安的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盘的显示风格与长安UNI-T车型几乎一致。中间的中控大屏功能较多,使用起来也很容易上手,下方是空调、车辆模式等功能的实体按键,整体布局清晰合理。欧尚X5车内采用黑色色调,在中控区域以及一些缝线出采用红色点缀,出风口的造型和材质都非常特别,对于欧尚X5这个价位来说,还是挺不错的。

值得一提的是,欧尚X5仪表盘上的驾驶员检测系统非常智能,它不仅能够监测驾驶员的驾驶状态,比如疲劳驾驶、驾驶时分心等,都会有语音提示,如果是在驾驶时,检测到驾驶员拿起手机打电话,也会主动提醒,并且主动打开蓝牙连接功能,检测到驾驶员在车内吸烟,会自动打开窗户,并且打开空调外循环设置,智能体验感非常强。

如果你想要激烈驾驶时,只需要比一个“

”的手势,欧尚X5就会自动切换为赛道模式,并且多媒体大屏上还会显示各种车辆动力信息,车内还会有声浪模拟,偶尔能给兄弟们秀一把。

懂哥说

长安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对于国人的购车喜好以及需求依然是拿捏得稳稳的,欧尚X5对于许多年轻用户来说,同样也是一个产品力非常强的车型。先不说其他,就单纯凭借它“凶狠”的外观,就能虏获不少年轻人的心,再加上它的车内空间和驾驶体验感,让它更加具有竞争力。

所以,长安欧尚X5自上市以来,已经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4月销量达到11179辆,可以说是10万级主流SUV市场的“爆款神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