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3 CS来了,动力超乎想象,宝马是想替AMG上一课吗?

2021年05月19日 00:38: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虽然最新的宝马 M3 Competition 才刚于 2020 年 9 月正式发表,并且在 2021 年 4 月底在台发表上市,但是根据国外媒体 BMW Blog 报导,宝马已经开始着手车系性能旗舰 CS 版本的开发,虽然目前仍不确定发表时程,但可以确定的是,将会如同过往所有 CS 车款的配置,采用大量碳纤维部件,并提升引擎输出。

根据过往经验,CS(Competition Sport)车型之所以能够成为车系性能担当,除了引擎输出最大化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车身轻量化以及底盘强化。外媒预估 M3 CS 将会比 Competition 版本多出 10 至 20 匹马力的最大输出;在轻量化部分,由于现行 M3 Competition 已经采用了碳纤维车顶的配置,因此可以预期 M3 CS 将会一并把引擎盖改成碳纤维,并且换上更多碳纤维套件进一步降低车重。其余包括刹车、悬挂、差速器,甚至车内部件如座椅、中控台等,都可以预期获得相当程度的改良。

于 2020 年发表的新世代 M3,目前共有两种版本。一般版本与 Competition 版本同样采用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双涡轮引擎,一般版本拥有 480 匹马力,更讲求竞技化的 Competition 版本最大输出提升到 510 匹、650N.m。在驱动方面,目前只有 Competition 车型提供车系首见的 M xDrive 四驱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其余皆采后轮驱动配置,因此若根据外媒预估,M3 CS 或将拥有 520 至 530 匹的最大马力。

此外,最令人好奇的就是 CS 车型是否会采用四轮驱动的配置、抑或是为了轻量化,而延续传统后驱的设定?就外媒的结论而言,虽然目前仍言之过早,但 宝马 比较有可能采用四轮驱动的配置以确保车辆的运动化表现。

可惜的是,这次外媒并没有进一步透露宝马是否也同样在进行 M4 CS 的开发,后续我们会持续追踪,并带来第一手的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