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锐Pro12.49万起,新车标配8个气囊+掀背式尾门,更推荐豪华版

2021年05月19日 01:0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2021年5月17日晚上,斯柯达明锐Pro正式上市,共计推出了四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2.49万元-15.79万元。上市之后不少人都表示全新斯柯达明锐Pro的定价太高了,但全新的明锐Pro在车身尺寸与定位上都瞄准了一汽大众速腾,除了全系标配的1.4T高功率动力之外,车身尺寸也达到了与速腾同样的4753mm,轴距尺寸更是只比速腾小了1mm,达到了2730mm,但是新车同样标配了实用性较高也更帅的掀背式尾门设计,如果你正在考虑一台A+级的家用轿车,关于全新的明锐Pro我还是有一款推荐的车型——280TSI DSG豪华版。

对于全新的明锐Pro车型,来自大众全新的MQB Evo平台,同平台的产品还有全新的奥迪A3,新的平台在车身结构与配置上都有所提升。而全新的明锐Pro在外观设计上换用了斯柯达RS运动套件的设计,车身线条更显锋利,黑色的直瀑式中网格栅配合下方网状的黑色副格栅设计则显得更加运动。

而在头灯的设计上也换用了新的设计元素,双折线的造型设计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并且明锐Pro的四款车型中也都标配了LED光源、自动头灯、大灯高度调节以及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

尾部的造型设计同样选用了锋利的线条来勾勒车身,同样具有辨识度的尾灯造型设计也同样锋利,黑色的扩散器搭配两侧银色的双边共双出排气设计彰显整车的运动气质。

这套运动套件设计是在明锐Pro的四款新车中的标配配置,所以在意如果你在意外观的设计也可以不用担心,豪华版车型依旧配备有这套设计。

动力部分则是全系标配了大众的EA211机型1.4T高功率动力,最大功率输出110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50N·m。而传动系统则是配备了大家比较关注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有不少“键盘车神”看到干式双离合就表示不能买,但实际上目前这套1.4T+7速干式双离合的动力系统在质量的投诉量上却并没有体现出来,不少车主反馈的问题只是由于结构导致的顿挫感及长久使用之后的变速箱声音不好听。所以考虑家用的话不必担心这套动力会把你“扔”在半路上,况且百公里8秒的加速时间以及5.5L/百公里的综合油耗表现,都非常符合家用的实际动力需求与能耗考量。

底盘结构方面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架,依旧为前麦弗逊结构及后多连杆结构,在此前的试驾活动表现中可以说这套底盘的支撑性与弹跳控制所表现出来的韧性都是非常好的,面对家用需求而言是比较适合城市铺装道路行驶的。

内饰设计如果你想看到的是饱满的用料以及非常、非常、非常标新立异的设计,就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值了。不过,明锐Pro在内饰设计上还是做出了非常大的改变,就相比于2020款的明锐而言,老车主可能要哭晕在驾驶位了。新加入的12.1英寸多点触控液晶中控屏设计在豪华版车型中也有配备,其中也搭载了新的车机系统,摆脱了以往“不好用”的概念,新的语音唤醒功能可以通过“你好,小明”来唤醒,除了普通话以外目前还支持粤语交流。并且明锐Pro四款新车标配有CarPlay以及CarLife车机互联功能,使用便利性上提升不少。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设计在次顶配及顶配车型中有标配,面对家庭用车而言这项配置却并不算是必须要有的一项配置。

而在顶配车型中明锐Pro还提供有全彩的HUD抬头显示功能,配合10.3英寸全液晶仪表、12.1英寸液晶中控屏以及私人移动设备,四屏联动的科技体验是最为完善的。

空调及其它的控制功能也都被设计在中控屏下方,通过触控方式进行操作,习惯之后还是比较跟手的,并且有声音反馈提示。在豪华版车型中标配有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后排独立出风口以及PM2.5空气过滤装置,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是没问题的,而次顶配及顶配车型才配备的温度分区控制功能在日常用车时的使用频率并不高。

空间表现是明锐Pro比较值得拿出来说的部分,车长与轴距尺寸相比2020款明锐都有了非常明显的加长,车长增加78mm,轴距增加44mm,后排腿部空间设计非常出色,车顶设计有大约30mm左右的凹槽,保证头部空间。掀背式后备厢提供528L的标准容积,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可以扩容至1482L,掀背式尾门又具备很好的实用性,综合空间表现而言是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

阿川评车

综合对比明锐Pro的四款车型来看,新车在四款车型中值得一说的是标配了不少实用性的功能,例如在被动安全方面有提供全车8个安全气囊以及胎压报警功能,而后驻车雷达、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驾驶辅助功能也有配备,除此之外还有自动空调、后排独立出风口、车载空气净化器、车机互联、无钥匙启动等等功能也都提供了。而在4款新车中13.69万元定价的豪华版车型又能够提供17英寸轮辋、无钥匙进入、智能语音实别以及自动雨刮器等功能和配置,针对日常家用需求的车主而言是能够满足需求的,对于需要更多驾驶辅助配置的车主而言,也可以提高1.1万预算考虑尊贵版车型(次顶配),增加1.1万元可以获得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系统,同时还能“解锁”30色的车内氛围灯,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