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浙江特斯拉撞倒执勤警员,一交警不幸殉职:特斯拉为何频频出事?

2021年05月19日 09:21:04
分享到:

文 | 陈楚薇

5月17日,浙江省台州市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特斯拉撞倒两名正在处理事故的交警,且两名交警受伤不轻,地上有明显血迹,特斯拉损伤明显。

正在加载中...

当日晚间,台州交警官方发布警情通报:5月17日17时15分许,陈某龙驾驶小型轿车,途经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螺洋街道104西复线高架桥时,碰撞正在现场处置交通事故的交警,造成两名交警受伤的交通事故。目前,两名伤员正在医院抢救,其中一名伤势较重。陈某龙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月18日,特斯拉官方发布公告称,2021年5月17日台州发生碰撞事故,首先对两位受伤的交警同志表示诚挚慰问。我们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各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并汇报了情况。我们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在事故调查结果公布前,我们不再披露信息,请以警方鉴定和事故调查结果为准。

今日午间,台州警方再次发布通报:事故中伤势较重的警务人员陈某永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另一名受伤的警务人员已脱离生命危险,司机陈某龙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这是特斯拉月内第二起警情通报!5月7日,广东韶关警方通报:一辆小型货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至浈江区五里亭凤凰路时,被一辆小型轿车追尾碰撞,造成小型轿车驾驶人当场死亡。

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到,当时特斯拉Model 3以极快的速度行驶,在即将撞向小型货车的前段有明显向右侧打方向盘的动作,但是由于车速过快,车辆转向不足,最终驾驶员侧追货车右后部,巨大的冲击力同时也将货车撞向了隔离带。从现场的图片来看,涉事车辆为2021款国产Model 3车型,主驾侧撞击最为严重,A柱撞向小型货车底部,直接被撞弯,并且已经挤进驾驶舱。

正在加载中...

特斯拉频发事故之时,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的一席言论也引发市场争议,其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在车辆使用环节,需要加强消费者教育,比如与驾校或者交通部门合作。让大家了解新型汽车的使用方法,避免使用环节的误操作,或者说一些因为对功能不了解,而带来的其他问题。”最后,她还补充道:“总体来看,智能汽车肯定会比传统汽车更加安全。”

此后有媒体报道特斯拉将新增提车考试,建议车主成绩80分以上再提车。对此,特斯拉回应:“所谓的“提车考试”是最近刚刚开始试点的“交付日车主讲堂”,算不上“提车考试”,不会强制要求任何车主参与该测试,也没有分数要求,更不会说“建议80分以上再提车”,目前提车流程依然照旧,过程中没有增加任何限制。不过,如果测试成绩满分的话,车主可以获得一个专属的“Tesla车主认证——‘特’新生阶段I”奖状。”

5月17日特斯拉事故发生后,特斯拉股价一度暴跌4%,截止收盘报跌2.19%,报收576.83美元/股,市值为5556.78亿美元。据了解,2020年特斯拉股价暴涨超740%,进入2021年之后已下跌近20%。

责任编辑:彦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