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十五周年记:向经营规模百万辆发起总攻

2021年05月19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从“1字标”到“鹰字标”,从“世界之窗”到今时今日的全新“世界之窗”,多次革新,多次蜕变,善于思考的一汽奔腾走出的每一步,都值得中国汽车行业仔细品味。

5月18日,一汽奔腾十五周年全新品牌战略发布活动在长春举行。活动上,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隋忠剑畅谈一汽奔腾发展历程,公布和解读全新品牌战略、全新产品设计理念等。

众所周知,奔腾品牌创立的初心,志在为国人制造买得起、用得住、有尊严的汽车。2006年,当我们还在学习“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欢庆青藏铁路全线通车时,中国汽车的格局也悄然间发生了改变,这源于奔腾品牌与B70的应时而生,其吹响民族汽车品牌征战中高端轿车市场的号角。

15年来,从注重驾乘体验,呈现B50、X80经典产品,到满足用户“美好出行、美妙出行”,打造奔腾T77、T99、T55、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等重磅车型;从最初的M系平台,到“无限方程FMA/FME技术架构”;设计语言从“光影折学”华丽进阶至“性感曲面”,一汽奔腾不断进取,为中国汽车创造新价值。

本次活动上,隋忠剑公布了一汽奔腾接下来的产品规划与销量目标。根据一汽奔腾的规划,“十四五”期间,品牌将加速完成主流市场产品布局,形成轿车、SUV、MPV产品的全覆盖。新能源产品,E01面向ToC市场,NAT面向ToB市场。传统能源产品,今年完成SUV、轿车等6款产品布局;2023年至2025年,以每年两款以上的全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完成8款传统能源产品,以及5款新能源产品的布局,将覆盖A00到B级的总规模达到1600万辆的主流乘用车市场。

同时,基于快节奏的产品投放,一汽奔腾将通过高质量经营,到2023年实现品牌战略转型,推动焕新奔腾重新出发,产销30万辆;2024年到2025年为战略成长期,将在To C市场和To B市场全面发力,产品全部完成升级换代,实现快速增长,产销60万辆,并通过抢抓机会市场,向经营规模百万辆发起冲击。

不可否认,冲击经营规模百万辆,绝非易事,为此,一汽奔腾制定了详细的战略升级方针。

首先,新奔腾的品牌理念定为“持续为用户出行创造惊喜”、品牌定位升级为“中国主流汽车市场的中高端品牌”。需要注意的是,“十四五”将是自主品牌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期,也是奔腾品牌重塑行业地位的最后窗口期。抓住时代赋予的转型升级新机遇,把奔腾品牌搞上去,是眼下品牌需要迈出的关键一步。

同时,新奔腾品牌的新目标为“成为优秀主流的中国汽车品牌”。可以看到,奔腾品牌秉承一汽集团68年的造车历史,长期积累了扎实和过硬的技术能力,培育了坚毅和精干的人才队伍。“十四五”期间 ,一汽奔腾将全力全速、坚定不移的向品牌经营规模、盈利水平、品牌影响力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的目标冲刺。

对于品牌目标人群的理解上,新奔腾认为,未来品牌的目标用户是消费年轻化趋势下的“悦享新升代”。作为社会中坚力量的“新升代”,这群人勇于探索、积极进取,懂创新、敢创造,拥有无限的激情与想象力,更加注重品质,追求新技术创造的美好生活,这恰好与一汽奔腾的精神完美契合。

与此同时,一汽奔腾构建领先的技术品牌、贴心的服务品牌、共融的生态品牌、温情的公益品牌和专属的定制品牌,通过五大子品牌支撑,实现品牌向上。

活动上,新奔腾品牌标志,基于“世界之窗”全面升级,简约式的线条设计,不仅年轻、精致、有格调、有力量,更赋予新升代更强的数字感、更强的科技感,更多的未来感,以全面升级版“世界之窗”链接新时代、链接新升代、链接新奔腾的美好未来。

纵观奔腾十五年的发展,第一代奔腾人通过不懈努力,奠定了奔腾品牌的市场地位。从那时起,“进取不止”便成为奔腾坚定不移的精神信念。如今,新奔腾对品质精益求精的执着追求、对未来智慧出行的不懈探索,更体现了新时代责任和使命的勇敢担当。作为民族品牌向上突破的绝对代表,有理由相信,新奔腾将在“十四五”期间为中国汽车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