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与孚能科技合作赣州动力电池(一期)项目落地

2021年05月19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5月17日讯,吉利赣州动力电池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达300亿元,一期项目投资85亿元,建设年产12GWh动力电池项目,后续投资215亿元,建设年产30GWh动力电池项目。

该项目的运营主体是耀能新能源(赣州)有限公司,由企查查可知,该公司为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100%控股,但现场背景板上显示,耀能新能源(赣州)有限公司是由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因此,未来吉利和孚能科技是否会有进一步合作,值得期待。

2021年5月17日,孚能科技公司发布公告称,已与吉利科技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设立合资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10亿元,吉利科技认缴出资6.5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5%;孚能科技认缴出资3.5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5%。2021年开工建设年产能不少于20Gwh的产线(包含赣州动力电池项目)。

水滴观点:吉利在动力电池领域布局不少,成立威睿,控股衡远,与LG、CATL合资,入股孚能,供应链很有保障,但别人家的孩子终究不是自己的,希望自家的威睿能再给力点。

文/李升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