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年产销60万辆的目标迈进,五年不到的时间,一汽奔腾能实现吗?

2021年05月19日 10:12: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21年5月18日,一汽奔腾在吉林长春举办“一汽奔腾十五周年全新品牌战略发布”活动,现场除了秀出强大的生态联盟“朋友圈”,还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全新造型设计语言、产品布局规划等。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奔腾”,开启了“中国奔腾、进取不止”的新篇章。

新战略、新目标,全面迈向新主流

时值一汽奔腾十五周年,一汽奔腾发布全新产品战略,决心以“树立民族汽车工业品牌”为使命,立志“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主流乘用车自主品牌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型道路。

也正是在新战略的加持下,一汽奔腾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加速完成主流市场产品布局,形成轿车、SUV、MPV产品的全覆盖。根据现场发布的规划内容显示,今年一汽奔腾将完成SUV、轿车等6款新产品布局;2023年至2025年,保持每年推出两款以上的全新车型的速度,完成8款传统能源产品,及5款新能源产品的布局,争取2025年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

在新产品的完善布局下,一汽奔腾提出于2021-2023年实现品牌战略转型,实现年产销30万辆的目标;2024年-2025年为战略成长期,并在To C市场和To B市场全面发力,产品将全部完成升级换代,实现年产销60万辆的目标,并向年产销百万辆的经营规模挑战。

新平台、新设计,为奔腾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一汽奔腾还发布了新平台及新设计语言、新服务等众多“奔腾”举措。

首先,一汽奔腾通过打造智控平台、智擎动力平台、智悦平台三大平台,以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与产品力提升。以 FMA架构和FME纯电架构,打造无限方程“智控平台”,从而使产品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准;以15TD/20TD发动机与7DCT变速箱组成的高效的传统动力平台及全新开发的多合一电驱系统,构成了“智擎动力”平台;通过对基础架构、座舱系统、网联服务和人机交互进行垂直资源整合,构成了“智悦平台”。

此外,一汽奔腾现场还发布了全新造型设计语言、亮相了两款全新概念车。基于以“劲、纯、臻”作为设计主题,结合“跃马弯弓”的形体和“连横”的图案肌理,作为新奔腾品牌家族化全新设计语言,演绎奔腾造车生态美学的华丽进阶。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还推出奔腾B70十五周年纪念版车型。并采用基于上一代LOGO“世界之窗”演变而来的十五周年独特LOGO。其简约式的线条设计,不仅年轻、精致、有格调、有力量,还将未来感和科技感完美呈现。此外,纪念版新车在现有版本的配置基础上新增加了智能远近光控制、自动紧急制动、盲区监测、ACC自适应巡航等安全可靠配置,从而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乘车体验。

贵言堂

十五年来,一汽奔腾一直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从最初的M系平台,到“无限方程FMA/FME技术架构”;从“光影折学”到“性感曲面”的设计语言,一汽奔腾一直执着向上,以中国奔腾,进取不止的品牌精神和“持续为用户出行创造惊喜”的品牌理念及“中国主流汽车市场的中高端品牌”的品牌定位,服务于“悦享新升代”目标人群,致力于成为“优秀主流的中国汽车品牌”目标。

此次十五周年战略的发布,从过去看,是一汽奔腾十五年努力的佐证;从长远来看,可以说是奔腾品牌向上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怀揣过往,瞰见当下,展望未来,一汽奔腾正在用自己的行动与强大实力为振兴民族汽车品牌贡献力量,让我们一起期待一汽奔腾的“奔腾不止“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