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宜商宜家,"孪生兄弟"双PK,艾力绅和奥德赛怎么选?

2021年05月19日 10:12:05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自从国家开放二胎政策以来,大家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家庭成员也越来越多,而东风本田艾力绅和广汽本田奥德赛这两款中高级MPV也成为了不少家庭出行工具的首要选择,不少消费者也是在这对"孪生兄弟"的选择上头疼不已,下面就来看看这对双胞胎MPV到底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哪款更适合上下班以及全家出现的不错之选呢?

外观对比

不管是挑物还是挑人,外观当然是我们对车型的第一印象,由于新款的两车型出自同一平台,这对孪生兄弟MPV在外观设计上大部分是相似的。在前脸中网部分奥德赛和艾力绅都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十分夸张又不失落落大方。

不过,细节上还是有不同的地方,奥德赛大灯部分采用的是LED近光灯和卤素远光的搭配,毕竟的有个性;而相对于艾力绅来说,它采用的是LED大灯组就显得更协调统一,朴素大方。车身侧面,艾力绅采用了更多的镀铬条装饰,再加上相较于奥德赛更为运动的前后保险杠让这两兄弟有了几乎同样的颜值但却不同的个性!

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个不同的地方就是奥德赛是采用17英寸的动感刀锋式轮毂,而艾力绅采用的是18英寸的豪华多幅式轮毂,虽然轴距相同,都是2900mm,但是整体上给人的视觉感大相径庭呀。就外观而言,艾力绅更"男人"一点,比较开朗外向,而奥德赛就显得比较"娇羞",有些羞涩内向,至于外观上怎么选择就要看个人的喜好了,毕竟这也是青菜萝卜各有所爱的事情了。

内饰对比

两位孪生兄弟在内饰方面也是存在一些细节方面的差异,例如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木纹饰板的都比较的不相同,各有千秋。

空间方面是一款MPV车型的精髓所在,两兄弟的表现也是各有所长。"大哥大"奥德赛的驾驶座椅的扶手很窄,不过扶手下的空间很大。而"小兄弟"艾力绅的扶手更为宽松、舒适,但扶手下的储物箱空间较小。两者也是取决于各自的优缺点取长补短。

艾力绅

奥德赛

后排座椅和第一排大致相同,不过宽松的扶手会使得座椅宽度和中间过道的空间更小。细节方面,奥德赛第二排两侧都配备了手动遮阳帘,顶配车型还有一个9英寸的显示屏,艾力绅在第二排座椅中间设计了一个可以折叠、承重3公斤的小桌板,9英寸屏幕被双天窗设计所取代,视觉感受更为宽阔。通过内饰的表现就能发现两兄弟侧重点不同,奥德赛更侧重家用型,而艾力绅更注重商务范。

动力对比

在动力总成方面,两位兄弟的表现力都比较的惊人,也都保持高度一致,都是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组合,但艾力绅车身更重一些,百公里加速成绩要比奥德赛慢1秒。

总体来说,两位兄弟都是各有千秋,惊人一比。所有小心机都渗透出与生俱来的时髦感,始终坚持商务范与家用合二为一的理念,也是我们现代人所追求的便捷舒适一体化,这样的车大家都应该向前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