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允许中国空间站和外国合作?美专家提新意见:禁止中国开发太空

2021年05月19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经济发展,航空领域开始被越来越多国家重视。前段时间,中国的长征5B运载火箭将天和号核心舱成功进入预定轨道,标志着中国在空间站建设方面取得一大进步,据悉,核心舱天和核心舱全长约18.1米,发射质量20-22吨。

中国空间站的前进步伐使得群众“载歌载舞”,与此同时,大洋彼岸的“绅士们”开始变得不太淡定,试图孤立中国,封锁中国空间站运行。

美右翼派,航天领域专家马克.惠延顿在国会山网站发表文章表示,一定要遏制空间站发展,中国空间站的出发目的为谋求军事地位,他们正尝试在航天领域获得“领导地位”。并且惠延顿也在文章中表示,中国航天遗留下的残骸要被深切铭记,就算残骸掉落在中国区域,我们也要记住这是对人类文明的损害。

作为“偏爱遏制中国“的国家,惠延顿说出这样的话语并不意外,不过他似乎并不满足“单美”对抗中国,在文章中,惠延顿呼吁政府要联合盟友施行孤立政策,让更多的国家加入到封锁中国空间站的阵营中。而对于这一行为,惠延顿毫不掩饰的形容为“太空封锁”。

不得不说,美的“霸权主义“思想似乎已深入美国政客和专家心中,大量美国群众以此来对抗中国。不过无论是之前联合盟友对中国经济封锁还是如今的太空封锁,美国都有点痴心妄想。

上个世纪,为遏制中国,美政府出台政策,不允许中国登陆国际空间站,甚至连美航天局都不可与中国签订合作协议。巨大压力下,中国自力更生,花费29年时间走过美国的太空旅程。与此同时,中国空间站蓬勃发展的前景下,以美国为主导的国际空间站逐渐落下帷幕。

其实,客观来说,国际空间站应于2015年退休,不过由于特别原因延续至今,但显而易见,国际空间站已“筋疲力尽”,预计在2024年至2028年全面退役。届时,中国空间站将大放光彩,成为太空中唯一的人类空间站。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如今已向许多国家提出开放,其中不乏美国盟友。而在巨大的利益下,盟友是否和美国封锁空间站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可以明确的一点是中国空间站的未来发展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