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搞低俗营销,美的进军汽车行业…丨今日车闻

2021年05月19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福特,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幽默?

福特的广告又双叒叕翻车了!最近长安福特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则宣传视频,内容大概是效仿日本动漫中男生高速奔跑掀起女生裙子的桥段。不过,小编还没反应过来,求生欲强大的长安福特已经删除了相关微博,并发出一则道歉声明。显然,这么一段看似带有创意色彩的广告,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尤其是女性,这显然不尊重她们。

此前,福特也在广告宣传上犯了大错误。今年春节临近期间,福特中国抖起了机灵,发布了一则Mustang Mach-E国产的预告海报,居然将牛年强行写成了“2021 中国·马年”。然而,对中国人来说,这不但不觉得有趣,而且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冒犯。很快,福特中国把海报修改,并发出了道歉声明。

广告创新虽然很有必要,但也得注意尺度。福特在同样的问题上再次犯错,难道就没长记性了吗?现在福特在国内的销量本来就不太好,经不起这样的折腾,与其搞噱头抖机灵,还不如认认真真做好宣传,这才是最后的出路。

美的摊牌了:我们不造车,只造汽车部件

美的集团官方在5月17日发布了一则新能源汽车新品发布会的预告,很多人第一反应是:“美的要造车了?”随后在5月18日发布会上,美的并没有发布新车产品,而是发布了美的威灵汽车部件产品,包括汽车驱动电机、电子助力转向电机、电子水泵、电子油泵、电动压缩机,同时宣布电机驱动系统、热管理系统、辅助/自动驾驶系统三大产线正式投产。

很显然,美的依然没有离开自己的老本行,虽然已经跨界,但这些汽车部件可以说全部是家用电器领域发展延伸出来的技术。而美的还与很多车企合作,包括东风、高合汽车、威马、华人运通等等。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不少原本跟汽车毫不相关的企业,像恒大、华为、小米、OPPO等等,都开始跨界进军汽车领域。当然,很多企业并不像恒大那样直接造车,而是作为零部件供应商的身份加入,这或许是一件好事,因为国内车企大量依赖国外的零部件,很多重要的零部件我们依旧做不到自给自足,这些跨界企业的加入,将促进我国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发展。

吉利全新一代帝豪官图发布

5月18日,吉利汽车官方发布了全新一代帝豪的官图,到目前这一代为止,吉利帝豪已经发展到第四代车型。

不得不说,吉利在设计方面越来越上道,尽管全新一代帝豪并没有采用复杂的线条,也没有采用太犀利的设计元素,但看起来更苗条,气质上也显得更有档次。官方称,它的风阻系数为0.27Cd,宽高比为同级最大的1.25,因此营造出比同级车型更美观的低重心效果。

它的内饰设计同样有明显的提升,简约的设计,流行的悬浮式屏幕设计,却能营造出丰富的时尚感。官方透露,全新一代帝豪整车软性材质覆盖率超过85%,并运用了同级独有的激光镭雕技术,座椅还除了运用麂皮材质,还采用了拼色设计,看起来更上档次。

此前公布的工信部信息显示,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38/1820/1460mm,轴距为2650mm,搭载代号为JLC-4G15B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kW(约114匹马力)。尽管国内很多消费者更偏好SUV车型,但家用轿车市场对自主品牌来说依然占有重要的地位,吉利帝豪能在这一领域坚持发展下来,确实不容易。

12.49万元起步,斯柯达明锐PRO还能卖不好?

上汽斯柯达全新明锐PRO在5月17日晚上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2.49-15.79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

斯柯达年轻化喊了那么多年,这一次换代的明锐PRO总算找对了年轻人的口味,它不仅外观变得更凌厉、更清爽,内饰也终于摆脱老土的风格,就连同平台打造的的大众第八代高尔夫,看起来都没有它那么的动感时尚。

明锐PRO国产之后,它的轴距比海外版加长了44mm,达到2730mm,长宽高尺寸则分别达到4753/1832/1469mm,与大众速腾相当,比老款明锐也大了不少。而且,它的掀背式尾门设计依旧保留下来,实用性相信不会让人失望。

至于配置,明锐PRO终于也把“全系皆丐版”的帽子给甩掉,它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LED大灯、自动空调,高配车型还有W-HUD抬头显示、全液晶仪表盘、电动尾门、无线充电、智慧车联系统等配置。另外,它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辅助、LKA车道偏离预警等一系列驾驶辅助系统,这样的配置水平确实没什么可以抱怨的了。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后悬挂全系采用了多连杆独立结构,总算不被阉割掉了。不过,它的动力并没有多大的进步,依然搭载1.4TSI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它最大马力依旧为150匹,峰值扭矩250牛·米,而那台全新的EA211 EVO 1.5T发动机,恐怕短时间内都不会出现在它身上。

有人认为斯柯达全新明锐PRO的价格还是太贵,但认真对比一下,同样是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全新明锐PRO实际上并没有比老款车型贵,某些车型甚至还更便宜,性价比非常高,假如斯柯达还能卖不好,恐怕得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营销策略了。

强行卖萌,东南DX5加推新车型

东南汽车最近为东南DX5加推了“蓝企鹅”与“北极熊”两个新的车型版本,其官方指导价位7.79-9.59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

东南DX5蓝企鹅与东南DX5北极熊的造型与普通版本的东南DX5没有本质上的变化,主要区别只是在配色和车身拉花,东南DX5蓝企鹅采用蓝身白顶配色,东南DX5北极熊则采用白身黑顶配色,两个版本车身上都有专属的迷彩幻影拉花。

不过,在内饰及配置方面,东南DX5蓝企鹅与东南DX5北极熊并没有太突出的变化,基本上与普通版本差不多。而且,它还是采用1.5L发动机和1.5T发动机,前者最大马力120匹,峰值扭矩143牛·米,后者最大马力156匹,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对于销量和热度都并不高的东南汽车来说,这两款加推的车型显然是来刷存在感,虽然“蓝企鹅”与“北极熊”名字听起来有点萌,但这两款车并没有让人产生相同的感觉。而且它拍的官图也真让人摸不着头脑,你们见过沙漠里有企鹅和北极熊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