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朝高质量发展 服务提升,一汽奔腾15周年迎新战略

2021年05月19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15年,对于人来讲是从少年迈向青年的关键阶段。对于一个企业来讲,是总结过去,提升竞争水平的关键节点,15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个风云变幻的迅速的时代,适时调整发展方向,对于一家汽车企业来讲是极为重要的。

5月18日,一汽奔腾品牌迎来“向美好生活奔腾——一汽奔腾十五周年全新品牌战略发布”活动。对于一汽奔腾来讲,重要的不是过生日,而是继往开来,以终为始,迎来全新战略提升。

本次15周年全新战略内容众多,以书戈的观点来看,一汽奔腾将从15周年为起点,在未来开启高质量发展阶段,不仅要造车,更要造好车造消费者值得购买的好车,同时要做自主品牌中的中高端品牌,要成为一线成为中国消费者人尽皆知的好品牌。

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提升品牌力

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一汽奔腾提出了多个战略目标。首先从品牌定位上,一汽奔腾将新奔腾的品牌理念定义为“持续为用户出行创造惊喜”,而品牌定位:“中国主流汽车市场的中高端品牌”。这意味着,奔腾将开始转型之路,如何做一个中高端品牌,这是一汽奔腾将要继续摸索的路线。

在产业的目标布局上,首先在“十四五”旗舰,一汽奔腾将形成轿车、SUV、MPV产品的全覆盖。

新能源产品,即将推出的全新纯电车型E01面向个人用户市场,全新车型NAT面向企业级市场。传统能源产品将在2021年完成SUV、轿车等6款产品布局; 2023年至2025年,以每年两款以上的全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完成8款传统能源产品,以及5款新能源产品的布局,将覆盖A00到B级全覆盖。

当然,一汽奔腾也做出了销量上的愿景。到2023年实现品牌战略转型,目标产销30万辆;2024年到2025年为战略成长期,目标产销60万辆。

打造坚实产品基础,三大件核心技术曝光

如何实现宏伟目标,最后的当然还得靠产品。全新的品牌理念必然带来产品思维的转换,一汽奔腾未来将在设计等方面的产品打造持续提升水平,同时加强服务体系建设,让消费者有更多获得感。

在未来的造型设计核心思路上,全新奔腾造型设计语言将以“劲、纯、臻”作为设计主题。落实到具体车型上来看,5月18日当晚发布的两款概念车很好的说明了设计进步带来的审美提升,从造型设计来看,这两款概念车的设计已步入自主品牌主流水准,造型设计无重大槽点,是品牌焕新成功的第一步。

其次在产品打造上,一汽奔腾将采用以 FMA架构和FME纯电架构,打造无限方程“智控平台”;同时以1.5TD和2.0TD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构成的高效的传统动力平台和全新开发的多合一电驱系统,构成了“智擎动力”;而座舱系统、网联服务和人机交互将构成“智悦平台”,三大平台的共同配合将使得奔腾汽车变得更加有血有肉,更有人情味,更好开且更豪华。

落实产品打造和服务提升,以用户为核心

新理念,造好车,吸引消费者购车,这是硬实力,在这个消费购买服务的时代,更好的融合异业形态以及提供更佳的服务同样是致胜关键。

为此,一汽奔腾推出了 “六大权益货架”。六大权益的目标将把用户的买车流程延长至衣、食、住、行、游、购、娱乐。以此实现用户的生活全场景化,让用户省心用车,同时创造更美车生活。具体来看,文创货架、服务货架、销售货架、智能货架、生活货架、经销商货架六大货架将提供潮流周边、全生命周期服务、购车权益、在线出行服务、本地增值服务。以此增强用户粘性。

同时,更为重磅的是,一汽奔腾还推出了“518服务权益”。其中包含5项挚心承诺:30日免费退换、四季延时服务、全程快速救援、45min保养、纯正备件供应;1项安心保障:整车终身质保+5年免费机油; 8项动心权益:包括免费易损更换、免费添加油液、特殊日免工时费、免费基础流量、免费回厂洗车、免费事故拖车、免费检测焕新、免费轮胎质保。这样的服务政策即使纵览目前整个汽车行业,一汽奔腾的5.18服务也是最为齐全且最具诚意的。这在未来将会是一汽奔腾的杀手锏软实力。

第三代奔腾B70十五周年纪念版上市,“生态联盟”建立

在盛会之外,与此同时,奔腾B70十五周年纪念版也正式推出,售价12.19万元。新车在外观、内饰的造型上延续了第三代B70的时尚大气造型,同时伴有15周年的纪念徽标。而在配置上,第三代B70十五周年纪念版则提供了无边框内后视镜、自动雨刮、自动大灯、ACC自适应巡航、智能远近光灯、交通标志识别、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主动制动在等配置,整体配置有大幅提升,价格则依旧保持低价,性价比和品质有所提升。

在新能源领域,一汽奔腾将与徐州、淮海集团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同时通过联合一汽股权、长发集团、深商控股集团设立百亿基金,首个项目“绿电国的”定制电动车项目将启动。此外,一汽奔腾还将联合辽源市进行换电出租车试点,2021年一汽奔腾将交付1万辆NAT定制车型。

划重点·书戈点评

相比起2018年一汽奔腾全新的品牌战略更加偏向产品的变迁和提升,2021年一汽奔腾基于15周年的全新品牌战略则着眼的是整个品牌在各个领域的发展和提升,书戈愿意以“高质量”发展三字概括。其高质量发展不但涵盖了品牌、产品的提升,同时也将服务体系、行业合作进行了深度的梳理和建设。书戈相信,有了这样完备的战略方针,在这一个5年,一汽奔腾将会迎来实打实的成长和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