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MPV没意思?那是你没买对车!

2021年05月19日 11:23:04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生育率降低是因为年轻人已经看透了中年男人有多少的不容易。过了35岁还要每天和小年轻拼精力、拼体力,稍微有所懈怠或者赶上公司不景气就可能变成无业游民。如果有幸为人父,那么回到家还有家庭教师和人生导师的角色要扮演。只有看到已经快被灰尘淹没的球鞋、球拍、鱼竿、手柄、竞技键鼠套装或者其它什么,才能想起来自己还有个爱好。

同样的窘境在买车这件事上也会上演。一个男人年轻的时候,他一定喜欢过很多车,也想过要拥有很多车,比如一台运动轿车,他想体验驾驶的乐趣;一台越野车,他是一个喜欢出去走走的人;一台SUV,偶尔他会去玩玩户外;一台商务轿车,那他的心思都在事业上。直到有一天,他上有老下有小,以上提及的那些车都显得不那么适用。但如果他选择了一台MPV,那么……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一个男人买了一台MPV就意味着他已经放弃了对生活的抵抗和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男人的角色,完全变成了扛起家庭的重担的“工具人”。

显然,有一台MPV并不这么认为——荣威iMAX8。

快,是男人对车的永恒追求

传统观念里,一台MPV应该重视的是顺,而不是快。那个庞大的长方形车身似乎永远不会跟“快”这个字搭上边,即使很多MPV都用上了V6的发动机,它们依然不快。

荣威iMAX8似乎对这件事有不同的理解,一台2.0T发动机就很能说明问题了。172kW的功率、360N·m的扭矩,在荣威品牌的发动机中是顶尖的存在。而这台400TGI发动机只出现在iMAX8,一台MPV的身上,这台MPV有多想取悦驾驶它的人,也就不言自明了吧。

除了强劲的发动机,爱信给横置发动机开发的最新8AT也出现在这套动力总成中。爱信给前驱车做的AT变速箱有多好应该不用我赘述了,除了它剩下的就是CVT和双离合了。不过,快不意味着它不舒服,爱信8AT的另一个特点是极其平顺。

一般这个级别的MPV都会为了车内空间而在后悬挂上做出牺牲,不管是哪种形式的扭力梁都是如此目的。而iMAX8却在车厢底下整了一套多连杆后悬挂,为了空间而在底盘上做出妥协?算了吧!

智,谁不想省点心还多点乐趣呢?

最近几年汽车的智能化发展速度真是日新月异,以前新买的车开了3、4年之后才会觉得在智能化上落伍了,而且顶多就是新车的屏幕稍微大了点,忍忍也就过去了。现在呢?恨不得半年的时间,人家的车都L2级驾驶辅助了,自己的车还只有个定速巡航或者没有拥堵排队功能的ACC,想想就后悔自己车买早了。

面对这种事情,广大MPV车主们的心态就平和多了。不知为什么,很多MPV似乎在设计的时候就真的把开车的当作工具人了,什么配置都不会为他们考虑,有心思给后排装个看了会晕车的屏幕都不会给前排配个导航,搞得人家是一点脾气都没有,开上MPV把手机往临时装的手机架上一放,真的感觉自己就像个网约车司机。

MPV智能化是奢望?时代变了,以前还在羡慕被一堆智能配置宠着的电动车车主,iMAX8做得已经不比它们差了。

把联发科KTM6核处理装在一台MPV上干嘛用?靠识别车钥匙来预先调节座椅位置的功能已经落伍了,当你坐在iMAX8上的时候skyeye天眼系统就开始识别你了,不过这可不是为了“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而是通过面部识别来调整座椅和后视镜角度。当然,L2级驾驶辅助及其衍生功能,比方说:ACC自适应巡航、APA自动泊车、BSD盲点监测、LCA变道辅助、RCTA后方十字路口交通报警、AEB主动刹车、LKA车道保持、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等等,都是有的,只不过我觉得DOW开门预警功能对于一台装了两个侧滑门的MPV有点多余。

最好玩的还是iMAX8的主要卖点之一,魔吧。见过在高铁里推着小车的服务员吧?这东西你可以看作是自动化的高铁服务员,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光靠嘴就能让它在三排座椅中间自动窜梭。这个魔吧也不光是个储物箱那么简单,它还有制冷功能,真就像移动餐车那么诱人。有了这个东西,在你专心驾驶或者聚精会神应对复杂路况的时候,你的娃或者老婆不会为了拿一瓶水而来干扰你。嗯……如果她拧不开瓶盖,可能还会来烦你,这个事儿魔吧没法代劳。

要是查查信息之类的事情,后排的魔屏也可以完成,甚至说她们也许会因为魔屏的存在而根本不需要干扰你。这两块神奇的小屏幕让后排乘客也有能力控制车机,除了信息查询之外,导航、音乐、语音控制都能完成。

享,舒适移动才是MPV的本行

也许看了iMAX8的一堆功能之后,会有点恍惚,这还是一台MPV嘛?别是个套着MPV壳子的别的什么车。可别误解了iMAX8,它只是一台想要做得更好的MPV,而不是一台本末倒置的MPV。

两个巨大的电动侧滑门会是很多人选择MPV的重要理由,在狭窄车位里也能获得将近1米的出入口,这是普通铰链门在广场上都做不到的事情。

而我选择MPV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船长椅”,设计得再好的中央扶手箱盖也比不上座椅边上的船长椅扶手。开MPV跑过长途的人一定对那个扶手欲罢不能,开久了肩疼?不存在的!

多少人开车回家之后还要在车里想一会儿静静?iMAX8是那种让你更愿意在第二排座椅上独处的车。靠背角度可以电动调节69°,调到半躺状态把腿伸一伸,打开按摩功能,用BOSE音响放一首歌,此时魔吧送来一罐冰凉的饮料。闭上眼睛,谁会觉得自己正在一台MPV的后座上?

反正在我看来,把后排乘客伺候好了,就没有人会干扰开车的人了。第三排会被疏忽?只是少了魔屏而已,第三排座椅的左右两边也会有语音控制键,有需求用嘴说就行了,比方说调整音量和空调这点小事儿,语音控制系统就帮你解决了。没有坐的时候第三排可以折叠起来,甭管是钓鱼套装还是户外行头,里头都是轻松容纳。

写在最后

中国的MPV市场正在崛起中,以前MPV不被人看好,我觉得很大的原因是掏钱买车的人要有极大的勇气才会下决心买一台对自己不怎么友好,但是对别人很周到的车。这种感觉就像去国外花自己的钱给自己媳妇儿买个驴牌包,虽然逛街的时候那个包大部分时候是你拎着,但觉得倍儿有面子倍儿爽的会是你媳妇儿。

怎样解决拎包人的痛苦?让他们拎得愉快、拎出快感?是荣威iMAX8正在解决的问题。花18.88-25.38万的价格买了一台iMAX8根本不需要牺牲精神,完全可以在让家人舒服的同时自己也乐在其中。

轮到你说:当年买MPV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