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Y再出新版本,续航提升27%,就问你敢不敢买

2021年05月19日 11:29: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特斯拉传出将在德州超级工厂,生产新版本的 Model Y,其可望将采能量密度更高的 4680 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更能较现行提升 22.7%,新车预估的续航里程可来到 400 英里、约等于 643 公里,外界预料由德州工厂生产的新版本 Model Y,预计最快将于 2021 年底、或 2022 年初登场。

特斯拉目前产品线中续航里程最高的车款,是最大续航达 663 公里、约 412 英里的 Model S Long Range 版本,不过最新推出的 Model S Plaid+除了拥有最高极速 322 公里,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 2.1 秒的性能水平外,预估的最大续航里程更是高达 827 公里、约为 520 英里。

改采 4680 电池,新版本 Model Y 续航里程突破 643 公里?

2020 年 9 月特斯拉曾表示透过导入最新的 4680 锂电池组,旗下车款的续航力将可望提升 30%。而目前在特斯拉德州超级工厂着手准备进行生产的新版本 Model Y,就会采用全新的 4680 锂电池组,而且全新的电池组将会变成车身结构的一环、整合车身前后的 2 个大型压铸件,不仅能将能量密度、节能效率提升,更能让车身轻量化,并减少生产成本。

而最新版本 Model Y 的优势,就是其续航里程可望由现行 Model Y Long Range 的 326 英里(524 公里),提升至超过 400 英里、也就是要突破 643 公里,等于其续航力至少提升 22.7%。虽然这样的提升并未能与 Model S Plaid+相比拟,但确实已经能提供日常使用上相当充足的续航里程。

而根据外媒预估,这批由德州工厂生产、采用 4680 电池的最新版本 Model Y,受限于 4680 电池初期的产能不高,因此最新版本 Model Y 可能在价格带与产品定位上会属高阶设定,借此也与加州 Fremont 工厂生产的现行 Model Y 作出区隔。登场时程部分,新版本 Model Y 预计最快将于 2021 年底、或 2022 年初登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