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奔E-Star国民版:谁说青年代步车就该将就?

2021年05月19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催婚开始成为了身边90后朋友们的高频率吐槽话题,每逢佳节被催婚的经历,让都市里打拼的他们对充斥着长辈催婚的长假,是既期待又焦虑。

其实,恐婚并不可耻,晚婚也没那么可怕,婚恋观变化的背后是年轻人越来越跟随自己的内心,不愿意为了尽快找对象而降低自己的标准,总结起来就是三个字:不将就。

不只是婚恋观,当代青年的消费观也在发生着类似的变化,比如对于时下流行的新能源代步车,他们就不再满足于“能用就好”,在他们看来,代步≠将就,否则宁愿不买。

在这样的消费期待下,以“代步不将就”为核心主张的奔奔E-Star国民版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注意。

看对眼很重要

不管是谈恋爱还是相亲,理想的结果自然是第一次见面就能“看对眼”,也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如果按照这个标准,奔奔E-Star国民版显然会是年轻男女们容易一见钟情的类型。

可爱呆萌的风格让奔奔E-Star国民版能够在第一眼就吸引二次元熏陶下成长的年轻一代,尤其是前脸的黑色横幅式下格栅,配合两侧向内弯折的设计,卡通感十足,一双萌萌的大眼睛更是炯炯有神,电力充沛。

在卖萌的基础上,奔奔E-Star国民版的设计师在侧面绘制了一根锋利的腰线,一直从前翼子板延伸到尾灯,配合向外凸起的下侧裙,营造出了这个级别小车少见的的运动感。

尾灯造型则与前大灯相呼应,大量弧线造型的运用让奔奔E-Star国民版的车尾显得精气神十足。

内饰的撞色设计也让奔奔E-Star国民版摆脱了这个级别车型常有的廉价和沉闷感,旋钮式换挡加之方向盘、中控台等处采用的镀铬饰条点缀,使得它的内饰要比一些同级车型更加精致。

当然,就像找对象一样,买车时除了看颜值,身材也很重要,尤其是买一辆以城市行驶为主的代步车,讲究的就是一个方便,尺寸不需要太大,但是能否在代步车的规格下实现更大的空间,关系到出行时的便利性。

在这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作为一款A00级微型车,竟然将车身长度增加到了3730mm的越级水准,比同级对手足足长了80厘米之多,这个尺寸让这款代步小车成功实现了五门五座的设计,相比同级别的一些两门车型,进入后排会轻松许多。

不仅如此,更长的车身也让奔奔E-Star国民版的乘坐空间感上了一个新台阶。根据身高为175cm驾驶者的实际测试,在前排调整至标准驾驶坐姿后,后排依旧有一拳半的腿部空间,丝毫不存在同级代步车普遍的空间压抑感,舒适性有保障。

奔奔E-Star国民版的后排还支持4/6比例放倒,配合深度533mm、宽度992mm的行李厢,在出门旅行时,带上帐篷、钓鱼竿、板凳等全套装备都不在话下。

驾驶感不将就

凭借颜值和好身材固然能相吸眼球,但是正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深入了解后才知道值不值得托付。在第一眼看不到的地方,奔奔E-Star国民版的整体素养大概率也不会让“不将就”的年轻男女们失望。

首先就是不将就的驾驶感受。

由于具备了舒适实用的真五座规格,前后排同时载人的场景会大大增加,奔奔E-Star国民版在驾控体验方面下了很深的功夫。

目前,新能源代步车普遍的一个痛点就是驾驶体验不够好,的确,不管是首次购车的年轻一族还是购买家庭第二辆车的家庭用户,代步车的主要消费群体对价格的敏感度相对较高,导致驾驶体验往往成为牺牲品,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对驾驶体验没有更高的期待。

比如年轻人节假日载上好友同事郊游时,会希望动力和操控更好一些,开起来更顺手;家庭用户则希望在接送小孩、老人时,底盘的舒适性更好一些。

为了满足这样“不将就”的驾驶需求,奔奔E-Star国民版一方面搭载了拥有55kw功率和170N·m扭矩的三合一电驱系统,最高车速可达125km/h,不管是红绿灯起步还是爬坡都毫无压力。

另一方面,有着20年以上经验的长安底盘开发和调校专家为奔奔E-Star国民版采用了B级车常见的液压圈梁式副车架,并开发了多达100种以上的调校方案,在11种复合路况下进行了严苛测试,最终选择了能够平衡各种路况的底盘调校,充分确保车辆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安全感不将就

有了一辆好看好开的代步车就像是邂逅了心仪的伴侣,一有机会就想一起出门溜达,这时,安全感就会成为很多人关注的重点。在这方面,2.98万起售的奔奔E-Star国民版显然没有像其它同价位代步车那样,在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做出妥协。

为了达到和长安品牌其他车型一样的高品质和高可靠性,奔奔E-Star国民版在开发时严格遵循了长安的CA-TVS验证体系,对新能源车核心的电驱动系统总成及零部件进行了多达120余项专项验证,确保长时间行驶依然能够保持良好的性能。

这其中,电池总成的测试格外引人关注。

据了解,长安对于奔奔E-Star国民版的电池不仅进行了严苛的安全测试,确保在极端情况下不发生热失控,而且电池总成的防水防尘性能达到了IP68级。

这个防水防尘等级,前一个数字代表电池总成的防尘性能,后一个数字则代表电池总成的防水性能。目前电动汽车领域常见的IP67的防护级别已经可以使车辆在0.15-1米深的水中连续浸泡30分钟以内不进水,而IP68级别则可以经受更久的浸泡。

如此强大的防水防尘性能无疑可以让奔奔E-Star国民版在雨天时放心出行,即使不小心驶入深水区也完全不用担心发生漏电等安全隐患,无论是风和日丽还是狂风暴雨,都能充分保证家人的安全。

除此之外,在软件层面,奔奔E-Star国民版还配备了一套基于大数据平台研发的电池管家系统,可以对电池的使用情况以及健康状态进行持续的分析与评估,让用户实时掌握电池的动态并引导用户合理用车,进一步保障电池的安全和健康。

可以说,无论是底盘的舒适性还是三电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奔奔E-Star国民版都称得上是妥妥的车中暖男,能让人安全感十足。

总 结

如今的汽车市场,看似品种繁多,但要么高价高质,要么低价低质,年轻人想要买一辆能够看对眼、信得过的新能源代步车不比找个心仪的对象容易,而奔奔E-Star国民版则在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都做到了足够优秀,充分契合了当代青年“不将就”的消费主张。

得益于奔奔E-Star国民版的优异表现,2021年4月长安新能源的零售销量达到5214台,同比增长2688.2%。毫无疑问,这样一款能够和年轻人“气味相投”的产品正在新能源代步车市场掀起一场“哪里有青年,哪里就有奔奔”的新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