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考试合格才能买车?人类的驾考已经无法满足特斯拉了?

2021年05月19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在台州地区,一辆特斯拉将两名正在处理事故的交警撞倒,其中一名抢救无效因公殉职,而另一名则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拘留,原因还在调查当中,不知道这回司机会不会称其为,“刹车失灵”。

说起特斯拉,绝对可以算是车圈儿中的热词,它不仅仅是交通事故的代言人,更是流量的代表,往往高层的一句话就能带上特斯拉冲上热搜——消费者需要加强教育。

此前,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公开表示:“在车辆的使用环节,还需要加强消费者的教育,比如说我们现在趋势需要去和驾校 、交通部门合作,让大家了解新型汽车的使用方法,避免在使用环节中的误操作。”

此话一出,立马在圈内掀起了轩然大波,大量的消费者表示,不行。

当然了,网上也出现了一些表示赞同的声音——特斯拉陪驾班套餐,明码标价,10小时2000元,这位仁兄一看就是个小机灵鬼。

众所周知,智能电动车与传统燃油车不仅在结构上有些不同,使用方法也有着些许的区别,比如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就让很多人头疼。

顾名思义,所谓的单踏板模式,指一个加速踏板可以随驾驶者的操控力度,实现车辆加减速、刹停等。

想法是好的,但这与人们的开车习惯有很大的不同,需要慢慢去适应,对于老司机们来说更是困难,那我们到底需要不需要开班学习呢?

专家表示:“完全没有必要,无论是电动车的使用方法,还是智能化配置的应用,目前使用的方式都非常简单,在车辆说明书上基本都有体现,对于消费者来说只是一个习惯的问题。”

事实上,随着电动化的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其中,而主导智能化的产品也不在少数,像是蔚来、理想等等,那为什么现在只有特斯拉提出来了呢? 究其原因,离不开它那频频发生的交通事故。

还记得2021上海车展的维权事件吗?

特斯拉撞上水泥柱事件

福建厦门的交通事故,而这仅仅是今年的一小部分而已。与特斯拉相关的交通事故屡屡发生,但官方却每次都将锅轻松的甩出,不是客观因素导致,就是车主误操作,其一直坚信着,“车辆无问题,车主误操作所致。”

而这种情况不止于国内,国外也有着大量的类似现象发生,美国大量的消费者曾向,NHTSA(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请愿,调查特斯拉旗下众多车型,而最终的结果却是,“无罪释放”。

今年4月,国内新能源销量出现了些许的环比下滑,其中特斯拉的跌幅让人吃惊,Model 3销量大幅下跌,消失在第一梯队之中,Model Y销量更是跌出前五,当市场上的产品逐渐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也开始慢慢增多,谁还会拿自己的生命去冒险呢?

文中图片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