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15年,如何换道跃进?

2021年05月19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自2006年品牌诞生至今,一汽奔腾在快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实现了从“为国人制造买得起、用得住、有尊严的汽车”,到“满足用户美好出行、美妙出行”,再到“进取不止,为用户创造新价值”的重要跨越。

15年的历史沉淀,不仅是一汽奔腾从“造车”到“造好车”的蜕变,也是自主品牌蓬勃向上的15年。但众所周知,近年来,以新四化和新势力为表现的产业转型,以市场需求低增长甚至负增长为表现的存量竞争,以边缘化车企加速退出为表现的品牌淘汰等,都在加速行业变革。

在此背景下,历经风雨的一汽奔腾也在品牌15周年的重要拐点,以“焕新奔腾”的崭新面貌,投入到全新征程。正如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隋忠剑所言,15年前一汽奔腾吹响民族汽车品牌征战中高端轿车市场的号角,15年后在汽车行业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起点,一汽奔腾也将奋力转型、换道跃进,助力汽车强国梦。

之于品牌: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新经济、新消费、新技术和新开放的大背景下,代表传统制造业的汽车行业仍然是中国经济的支柱型行业。

面对全新的发展机遇,以及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一汽奔腾在中国一汽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发展布局下,协同一汽解放、一汽红旗开启“龙腾计划”,加快企业战略布局,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加快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具体来看,作为一汽集团“龙腾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汽奔腾决心以“树立民族汽车工业品牌”为使命,立志“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以及一汽集团“一切为了客户,一切服务于客户,一切谦敬于客户”理念落地,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主流乘用车自主品牌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型道路,争取2025年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

隋忠剑指出,“十四五”将是自主品牌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期,也是奔腾品牌重塑行业地位的最后窗口期。抓住时代赋予的转型升级新机遇,把奔腾品牌搞上去,是每位奔腾人应有的历史担当。

之于产品:挑战经营规模百万辆

15年来,一汽奔腾从注重驾乘体验,推出B50、X80经典产品,到满足用户“美好出行、美妙出行”,打造奔腾T77、T99、T55、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等车型;从最初的M系平台,到“无限方程FMA/FME技术架构”;从“光影折学”设计语言进阶至“性感曲面”,不断进取不止,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新价值。

如今,面对新生代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更高期待,推动汽车定义从功能型向体验型转变。一汽奔腾也将围绕用户体验,满足新升代用户对美好驾乘生活的诉求。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一汽奔腾将加速完成主流市场产品布局,形成轿车、SUV、MPV产品的全覆盖。在新能源产品方面,E01面向C端市场,NAT面向B端市场。

在传统能源产品方面,2021年完成SUV、轿车等6款产品布局;2023年至2025年,以每年两款以上的全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完成8款传统能源产品,以及5款新能源产品的布局,覆盖A00到B级的总规模达到1600万辆的主流乘用车市场。

产品的加速布局,也将推动品牌重新出发,到2023年实现产销30万辆;2024年到2025年为战略成长期,将在C端市场和B端市场全面发力,实现产销60万辆,并通过抢抓机会市场,向经营规模百万辆挑战。

之于用户:打造用户生态

作为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汽奔腾也旨在以用户为中心,打造丰富的用户生态,进一步拓展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关联。

据介绍,新奔腾的品牌目标人群为:“悦享新升代”,作为社会中坚力量的新升代,勇于探索、积极进取,懂创新、敢创造,拥有无限的激情与想象力,更加注重品质,追求新技术创造的美好生活,满足新升代对“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要求。

在此背景下,一汽奔腾推出了“五悦”产品体验IP,通过对造型、驾舱、座椅、品质以及定制五方面的升级,为用户提供立体全方位的多元化服务。同时,品牌还通过打造“六大权益货架”,将由用户“看选买用卖”的一站式汽车服务,延长至衣、食、住、行、游、购、娱乐等全方位生活服务,真正实现“人-车-生活”全场景覆盖。

不仅如此,一汽奔腾还推出“518服务权益”,以5项挚心承诺,1项安心保障以及8项动心权益,致力于打造用车安心、买车放心、修车省心、养车贴心的全新服务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一汽奔腾还整合全产业链生态资源,秀出强大“朋友圈”,携手各级政府及多家供应商、经销商等进行战略签约,加速向创新创业型公司转型,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快速度发展新征程。

总的来看,15年来,一汽奔腾与中国汽车产业共同成长,先后经历了品牌发展的孵化期,大环境下的快速成长期,也经历了高质量发展时代下的品牌焕新、产品品质锐化期。如今,面对新的市场挑战,品牌以中国主流汽车市场中高端品牌为全新出发点,积极推进向上转型升级。而通过对品牌、产品、用户等多方面布局,奔腾能否再次“奔腾”,也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