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英菲尼迪Q50L:改款升级在偷懒,真的还能买?

2021年05月19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聊后驱操控你能想到谁?是宝马,还是凯迪拉克,又或者是这台英菲尼迪Q50L。一晃眼,东风英菲尼迪已经成立了快7年时间,彼时英菲尼迪Q50L为豪华中级车市场带来了不少惊喜。如今,面对竞争对手们不断刷新自己的产品力,英菲尼迪虽然没办法在动力上进行更迭,但也希望通过更新配置来保持Q50L的活力。

2021款英菲尼迪Q50L依旧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继续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设计风格。主要新增了手机映射功能,支持CarPlay、CarLife,并升级了INFINITI InTouch智能互联系统,内置Wi-Fi热点等。2021款英菲尼迪Q50L售价区间依旧为26.48-38.98万元,不过中配的进享运动版相比旧款的菁英运动版指导价降低了1.3万元,配置稍有增减。

动力还能战,双屏中控是亮点

虽然英菲尼迪Q50L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50Nm)已经搭载了许久,不过在面对竞争对手的时候,依旧有着不错的竞争力。比如说二线豪华品牌之中的凯迪拉克CT5沃尔沃S60也是全系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凯迪拉克CT5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沃尔沃S60则是分为T3(120kW、265Nm)、T4(140kW、300Nm)、T5(184kW、350Nm)三种动力调校。可以看到,扭矩上英菲尼迪成绩相当出色,功率也明显高于沃尔沃T3、T4调校。

除了动力方面,作为主打驾驶品质的豪华中级车,英菲尼迪Q50L采用的前双叉、后多连杆悬架,并且前后都带有横向稳定杆。动力强劲的凯迪拉克CT5反而采用的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倒是一向低调的沃尔沃S60,也采用了较为复杂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结构,只是没有添加横向稳定杆。

空间方面,由长轴距版车型衍化而来的凯迪拉克CT5拥有超过4.9米的车长,以及2947mm的轴距。同样进行了加长的英菲尼迪Q50L轴距也达到了2898mm。三款车之中,只有沃尔沃S60没有进行加长设计,虽然它采用的前驱结构,但是后排中间地台依旧有明显凸起,所以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还是会落后于凯迪拉克CT5英菲尼迪Q50L

配置上沃尔沃S60从低配开始就拥有较为完备的主动安全配置,同时像可开启全景天窗、液晶仪表等配置也是入门就有,比较注重安全和舒适性的体验。凯迪拉克CT5英菲尼迪Q50L则是拥有更大尺寸的轮圈和缺气保用轮胎。特别是凯迪拉克CT5在入门就配备了换挡拨片、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等,明显更注重驾驶员的日常体验。英菲尼迪Q50L则是在双中控屏(7英寸+8英寸)基础上,升级了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在追求驾驶感同时,提升车内的科技配置。

"丐版"性价比最高,中配完全足够

英菲尼迪Q50L舒适版作为入门车型,与逸享版差价有3万元,不过这款"丐版"并不是纯粹为了拉低价位的存在。主被动安全配置、定速巡航、天窗、电动调节皮座椅、自动空调,以及双中控屏都有配备,加上动力总成全系相同,素车的质感还是不错的。逸享版在差价3万的基础上,主要升级了全LED大灯,以及18英寸的轮圈等,性价比角度来说比较一般。

中配的进享版官方售价来到30.48万,主要升级了全景影像、16扬声器BOSE音响、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带转向功能等。进享运动版则是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运动外观设计套件,以及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相对的价格也提升了1.5万元。对于注重品质的消费者来说,选择进享版就已经基本足够了。

至于高配豪华版车型,在差价4万的基础上主要升级了胎压显示、前排加热、驾驶座/方向盘记忆、后遮阳帘等等。豪华运动版则是增加了外观运动套件以及运动座椅、换挡拨片等个性配置之外,也是全车系唯一拥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的车型。从配置升级的力度来说,两款高配车型并不值得推荐。

总结:虽然英菲尼迪Q50L这套三大件已经有些年头了,但还是比较能打的。这次对于多媒体系统的升级,也是为了提升这台车在市场的活力。不过,即使放眼二线豪华车市场,面对凯迪拉克XT5以及沃尔沃S60等代表车型,英菲尼迪Q50L想要赶上它们,需要的提升绝不是如此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