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出国门的顶级国产皮卡!上汽大通T90实拍体验皮卡魅力

2021年05月19日 16:58:03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尽管在3月底的时候,上汽大通T90这台皮卡就已经完成了上市。但是实际上这台号称“上汽牛”的新皮卡,甚至已经代表中国皮卡登上了世界舞台。

在泰国,挂上MG标、改名EXTENDER的上汽大通T90就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不论是欧美市场还是东南亚区域,皮卡都凭借着出色的多用性和功能性占据着强大的市场影响力。而在国内,随着皮卡进城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皮卡的关注度也逐渐上升。“远行、生活”成为了皮卡强力的产品标签。

那么,能代表中国皮卡驰骋国际市场,并且敢叫“上汽牛”的这台上汽大通T90,究竟有怎样的魅力呢?

我们来到上汽大通的厂区来进行近距离的体验。

近日来上海进入梅雨季节,氤氲的天空倒是和上汽大通的厂区形成了相得益彰的那种工业氛围。而在这片厂区内,橘红色的“上汽牛”让这台上汽大通T90也跟周围的景色结合在了一起。

其实今年在皮卡市场,头部的几位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橘红色作为主打色。包括长城炮五十铃D-MAX,橘红色(或者叫橙色)确实非常具有辨识度。不过显然上汽大通T90上的这个橘红色光泽度会更高一点,也更偏红一些,观感也更贴近国人审美。

上汽大通T90当初公布了14.78-20.78万元的2.0T柴油双增压版的整体售价,而我们今天就要开的就是20.78万元的顶配版车型。

作为目前上汽大通的旗舰皮卡,T90的外观设计是采用的全新的皮卡元素。超大的横条幅进气格栅处在中央,而且甚至还保留了一定的上汽原本的“智聚八方”设计痕迹。八边形全部采用宽大的镀铬装饰条,非常具有机甲质感。两侧还有犹如括号一般的包围映衬,对应的是分体式的大灯组,还是非常霸气的。

虽然是分体式大灯,但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上方的LED日行灯组和下方的大灯组保持了同样的设计思路。尤其是要夸一下这个号称“北斗之眼”的全LED大灯组,采用高功率5芯片主近光,配备先进的辅助近光系统,实现比同级LED近光照射面积更大,提升50%的路面照明;高功率4芯片的独立远光,具备300m远的远光照明效果。这样的照明系统确实对于经常要奔赴野外的皮卡来说非常重要。

来到车身侧面,倒是非常标准的皮卡身材。加长轴长货箱车型长宽高为5680×1960×1845mm,轴距3470mm,可以说这样的体积确实是有点巨无霸的感觉。而侧裙镀铬、金属黑灰色踏板以及黑色前后轮拱的存在,更是体现了硬派的质感。

车尾部分中间黑色的护板中央印着硕大的MAXUS品牌标识,可以说有美系皮卡的锋范。两侧环形的装饰条和尾灯组连在一起,点亮后能形成非常霸气宽阔的视觉效果,甚至还有时尚的感觉。

作为长轴长货箱版本,货箱尺寸为1800×1510×530mm,可以说是在保证了乘坐空间的情况下,还兼具了实用性。

说实话,目前国产皮卡能做到如此,确确实实能满足不少日常需求了。也许我们还没有做到犹如F-150或者索罗德那般巨大,但是这台T90显然在霸气程度上也确实足够了。

不过在我看来最重要的是大通T90的内饰。

这要不是我知道坐在一台皮卡内,我会以为这是一台SUV的内饰。虽然整体配色比较简单,但是视觉效果非常简洁。一块倾向于驾驶员的连体屏成为内饰部分最大的亮点,而且触手可及的软皮包裹、搪塑工艺等,增加了不少档次。

得益于上汽大通成熟的体系,这块连体屏同时配备 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12英寸中控大屏。全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也内置其中,人机交互能力达到了乘用车的水平。

官方称T90还具备FOTA功能进行远程升级,以及包括远程控制、无忧离车功能、蓝牙钥匙、违章查询等等科技功能。这不得不说是第一次让一台皮卡也能有家用车的使用便利性。

甚至于,这一次大通T90还具有对于身材硕大的皮卡来说非常实用的360镜头。虽然说分辨率表现一般,但是确实还是非常好用的。这也对新接触这样一台超过5米的大家伙的司机是个福音。

超过3米的轴距对于后排乘客来说也是非常友好的。虽然皮卡的3米多轴距实际上表现跟一台紧凑级SUV差不多,但是因为有着比较厚实的坐垫,作为长轴型的T90的后排还是坐着蛮舒服的。

另外,T90还搭载了ADAS L2级别的主动驾驶辅助技术,拥有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透明底盘等多种功能,科技质感还是增加了不少的。

说实话,如果单看这些功能,你真的会以为这是一台家用MPV或者SUV,但是放在T90身上又让你觉得这样一台皮卡瞬间亲民了不少。

由于是厂区内的体验,我们仅仅开了大通T90围绕着厂区简单体验了一番。

在驾驶过程中,上汽大通MAXUS T90采用的那台上汽π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和8速变速箱表现确实不俗。最大马力218匹,1500转的低转速就能爆发出500N·m的最大扭矩,让这台皮卡在厂区内的行驶透着一股“有劲还没完全用完”的感觉。

T90所搭载的全地形底盘系统,提供了公路、雪地、涉水、砂石、山地五种驾驶模式,另外还有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三种模式切换,作为皮卡确实有着非常广泛的适用性,绝对能满足你上山拓海的梦想。

当然了,归根结底这还是一台皮卡,后桥、后钢板弹簧悬挂和柴油机独有的哒哒哒哒噪声,都在时刻提醒你——T90还是纯血的皮卡。

作为目前市场上国产皮卡唯一能达到500牛米扭矩的高动力皮卡产品,显然上汽大通并不想把T90局限在“生产工具”的范畴内,而是努力营造一种“大家都可以买”的使用场景。这也是为什么一台皮卡竟然让人坐进去如此“熟悉”的原因。

尽管整体售价来到了14.78-20.78万元,但是柴油版估计很难满足所有人。这也是为什么官方宣称后续会推出汽油版的原因。拥有如此出色产品力的上启动T90,不愧是能够代表中国皮卡在海外市场打天下的代表。

让普通人也喜欢上开皮卡,我们相信上汽大通T90能做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