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热衷SUV,美国2021最佳SUV,为何在中国都那么惨?

2021年05月19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近日,美媒Autoblog公布了2021最佳SUV车型。作为全球两个最喜欢SUV车型的地区,北美与中国在选择SUV的时候,差异还是非常大的。具体是哪些车型,他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如何?一起来看看。

2021最佳小型SUV

雪佛兰Bolt

上榜理由:402公里续航、低价纯电动

雪佛兰Bolt上榜并不惊讶,因为这是少有的可以在北美纯电动市场与特斯拉相抗衡的车型之一。而美媒给出的上榜理由也非常简单,首先是这台车能够提供250英里(约402公里)的续航里程,其次则是这台车在北美市场的售价仅需33,995美元(约合人民币21.98万元)。

而在中国市场,虽然雪佛兰Bolt没有来,但别克旗下的微蓝7和雪佛兰Bolt算得上是同款车型。但至于别克微蓝7的销量,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其每月销量仅为几十台车,除了在2020年8月上市的时候销售过284台之外,此后月销再未突破百台。究其原因,中国消费者在20万元的价格区间里,更愿意去买续航在500公里以上的特斯拉,里程焦虑在中国市场被看的很重。

起亚秀尔

上榜理由:大空间、造型独特、动力强劲

曾经在中国市场也风靡过一段时间的起亚秀尔,也是北美2021最佳小型SUV。美媒给出的上榜理由也很符合这台车外观给我们的样子,首先他们对2021款秀尔"方形盒子"的外观设计给予了肯定,表示这是一款很棒的跨界SUV。同时,美媒还表扬了这台车在造型独特的基础上,还不忘提供大空间,用来乘坐和储物。而最后,对于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美媒也给出了高分,并且这还是一台可以提供空气悬架的小型SUV。

不过秀尔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算是不言而喻了吧,毕竟起亚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而秀尔则是在中国市场"备受争议"的车型,同时也是因为"争议"导致了秀尔最终不在中国市场销售。那是因为,在北美被看作是大空间的车身造型,被中国消费者认为是"灵车"的即视感。

斯巴鲁Crosstrek(XV)

上榜理由:出色的离地间隙、标准四轮驱动

斯巴鲁一直是美媒的宠儿,这一点毫无疑问。因此,定位小型SUV的斯巴鲁Crosstrek也就是亚洲市场的斯巴鲁XV能够上榜,一点也不奇怪。美媒给出的上榜理由一个是出色的离地间隙,另一个就是斯巴鲁的四驱系统,并表示这台车已经是美国民众最喜欢的户外冒险用车了。当然,对于斯巴鲁XV的动力,美媒也表示如果再强一点就好了。

但在中国市场,斯巴鲁XV因为进口车的身份,一直不太受消费者所待见。因为在20万元的SUV中,消费者可有更多更好的选择,斯巴鲁XV的车内空间的确有限局促。此外,还有就是斯巴鲁在中国市场蹩脚的经销商网络,除了一二线城市的4S店网络外,几乎在地级市见不到直营店或二级经销商。

2021最佳A-级SUV(小型和紧凑型之间的车型)

福特Bronco Sport

上榜理由:越野能力、储物空间

很惊讶的是,美媒居然说福特Bronco Sport的储物空间表现非常不错,车载君认为,可能是两门版的福特Bronco Sport,美媒将之看作是Jeep 牧马人Rubicon两门版的替代品,在越野的时候,后备箱可以放下很多东西,而事实也的确如此。对于福特Bronco Sport,美媒将它比作是如瑞士军刀一样的SUV。当然,消费者也更乐于带着这台车去越野。

不过这台车至今为止也没有进入中国市场,而在近期的消息透露,虽然福特Bronco Sport将于今年6月份在北美市场开始交付,但中国市场几乎与之无缘了。不过,在看到坦克300、哈弗大狗供不应求的局面下,福特中国是否会选择改变一下策略,让这台硬派小越野来中国市场试试水呢?

起亚Seltos(全新一代傲跑)

上榜理由:超大空间、不错的动力响应

曾经何时,起亚Seltos也就是起亚全新一代傲跑在中国市场也席卷不小的热潮。在2020年4月,起亚傲跑在中国市场销售了7629辆,算是起亚近几年销售最好的SUV车型了。不过,从2021年开始,这台车的销量也只能是每月2000台左右了。

而美媒给出的上榜理由比较让我们以外,他们表示起亚Seltos的内部空间很好,拥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同时,起亚Seltos有着不错的动力响应。但对于中国版起亚傲跑来说,仅提供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倒真的没什么动力可言。而美国的汽油版、燃油版1.6T的发动机,才是美媒口中的"不错"吧。

马自达CX-30

上榜理由:一流的驾驶操控、豪华内饰

用豪华来形容马自达CX-30的内饰,这就能看出美国消费者和中国消费者在三观上的不同。对于美国人而言 ,他们更倾向于将摸上去柔软亲肤的东西,形容成豪华,而不是碳纤维、胡桃木等等。但对于车载君而言,将没有液晶仪表、极小中控屏尺寸、物理直排档的马自达CX-30内饰称之为豪华,还是无法接受的。不过对马自达CX-30的操控,我们是非常认可的。

而在中国市场,12.99-19.99万元的售价,让一众马自达粉望而却步。要知道,引以为傲的马自达压燃技术的CX-30售价高达19.99万元,这个价格目前已经可以购入优惠后的马自达CX-8了。可想而知,在空间、尺寸面前,小型SUV的马自达CX-30一点购买力也没有。

2021最佳紧凑型SUV

本田CR-V

上榜理由:强而高效的发动机、可用的混合动力

无需多言,本田CR-V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表现,甚至比中国市场还要好。当然,在刚刚过去的4月,本田CR-V力压哈弗H6长安CS75 PLUS成为中国市场卖的最好的SUV车型。而美媒对于CR-V给出的上榜理由则是他拥有踢桃非常强大且高效的发动机,并且提供有混合动力系统。

而在中国市场,消费者选择CR-V更多的则是1.5T的燃油版本,2.0L的锐·混动车型在售价上的确有些不太友好,但相比荣放混动等等同级插混SUV,CR-V的插混车型销量还是很不错的。

马自达CX-5

上榜理由:接近保时捷的驾驶体验、强大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北美开过马自达的朋友,回国再开马自达,都会说一句:"怎么同样的车,在北美的感觉和在中国完全不同",这就是马自达。从装配工艺到内饰用料再到配置搭载和动力选择,北美市场被亲切的称为马自达的"亲儿子",而中国市场则是"后妈生的"。

因此,在中国市场无人问津的马自达CX-5,在北美销量几乎可以和CR-V相媲美。主要原因是搭载有马自达全套黑科技的优秀操控,以及那台令人毛骨悚然的2.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使用北美93号汽油的情况下,可以爆发出254匹马力,以及420N·m的最大扭矩,并且匹配的是6AT变速箱,其动力响应与动力输出,可想而知有多么干脆。

丰田RAV-4(荣放)

上榜理由:宽敞的后座,无与伦比的混合动力

新款的丰田RAV-4的确算是丰田多年以来的优良制作了,其搭载的多种混合动力系统和电子四驱系统,的确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因此在美媒评选中,我们看到对RAV-4动力系统的评价,也给出了"无与伦比"的高分。而对于后排空间的表扬,到让我们有些惊讶,因为RAV-4的后排在中国市场来看,也只是中等水平。

中国市场上,如果将一汽丰田RAV-4荣放和广汽丰田威兰达看作是北美RAV-4的同款车型,其销量已经达到了月销3万台的水平。当然,本田对CR-V在中国市场也是双车战略,如果算上广汽本田皓影,RAV-4的销量还是没有CR-V大的。

2021最佳中型SUV(双排座/五座)

Jeep大切诺基

上榜理由:越野能力、牵引能力、全地形

美国人对Jeep的喜好,就像是我们对五菱的喜好一样。在美国人的眼中,Jeep是无所不能的,不光是牧马人这种硬派越野,还有Jeep大切诺基,无论是城市行驶还是户外越野,Jeep大切诺基都可以从容应对。

但在中国市场,为了获得更好的销量,Jeep已经国产了一台名为大指挥官的车型,用以取代大切诺基。其实辆车从外观造型以及车身尺寸上,都非常相似。只不过,大指挥官在中国市场的顶配动力也不过是2.0T,而大切诺基的3.6L自吸才是经典,但中国市场国Ⅵ排放要求,让经典只能留在北美了。

Jeep牧马人

上榜理由:越野传奇、酷

车载君非常喜欢美媒用"酷"这个词来形容Jeep牧马人,因为就是这个"酷"字就足以将之概括,并且不用在进行任何的修饰。当然,如果上升到精神层面,美媒的那句"越野传奇"也很好的定义的Jeep牧马人的江湖地位,毕竟说起越野,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Jeep牧马人

而在中国市场,虽然如今已经出现了不少硬派越野车,但牧马人的江湖地位还是无人能够撼动的。虽然有那里都能去的铃木吉姆尼,也有摔坏不心疼的坦克300,但牧马人依旧是越野的主旋律。玩越野的如果没有一台牧马人,那还怎么敢说自己是越野人呢。

斯巴鲁傲虎

上榜理由:出色的离地间隙、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前文我们就说了美媒对斯巴鲁的钟爱,在傲虎车型上同样如此,美媒着重表扬了斯巴鲁傲虎出色的离地间隙,让这台车在美国的乡间也可以从容驾驭。但同时,车载君认为形容傲虎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一方面是对它进行调侃。

因为在"可以更好"的一栏中,美媒一直在强调斯巴鲁傲虎驾驶起来是多么的枯燥,CVT变速箱开起来是多么的无味。看来即使是动力不强、驾驶不够激情,美媒依旧能够包容它,这就是斯巴鲁在北美的魅力。而在中国市场,消费者却没有那么多的好感了,高昂的售价直接将傲虎排除出预选车型中了。

2021最佳中型SUV(三排座/六座/七座)

现代帕里斯帝

上榜理由:第三排空间、内饰风格独特

在2020年中国市场亮相的帕里斯帝有着很直接的竞争对手,那就是丰田汉兰达。而美媒给予这台车的评价,除了拥有不错的车内空间之外,内饰设计也具有不错的豪华氛围。可以看到,中控台采用了一体屏的造型设计,但却还是次啊用了传统的双炮筒仪表,档把的设计非常独特,很有设计感。

但在中国市场,消费者可不像北美消费者那样为现代买单。虽然帕里斯帝在设计造型、科技配置以及动力上都有着不错的加持,并且29.88-32.98万元的售价也不高。但当大排量自然吸气车真的摆在面前的时候,消费者又开始担心帕里斯帝的油耗问题了。或许换一台2.0T的发动机在中国市场,可能销量会好一些。

起亚Telluride

上榜理由:丰富的三排空间、制作精良的内饰

在北美市场还要加价提车,可想而知起亚Telluride的魅力有多大了。作为现代帕里斯帝的姊妹车型,起亚Telluride同样拥有丰富的第三排空间,并且在内饰设计想更符合北美消费者的需求,四幅式的方向盘、悬浮式的中控屏都是时下主流的冤死。

当然,这台车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的打算。而且在美媒的"可能会更好"中,也表示了这台车没有混动和性能版,是一大遗憾。

丰田汉兰达混动版

上榜理由:最佳燃油经济性、高端内饰

即将在中国市场上市的第三代汉兰达,的确在外观上比起上一代更像是一台北美车了。镀铬装饰条的使用以及整体宽厚的车身造型,让这台车更进一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而美媒的评价中,着重说明了推荐车型为混合动力车,因为根据美国环保署的数据,使用汉兰达混合动力版本车型每年平均可以节省850美元。这对于美国人来说,非常重要。

当然,今年年中在中国市场上市之后,想必卖的最好的,还是燃油版车型,而汉兰达混动也会是40万元以内,一个不可或缺的选择之一。当大众揽境上市在即,第三代汉兰达的到来,对前者的冲击还是非常大的。

2021最佳全尺寸SUV

雪佛兰Tahoe

上榜理由:柴油车的经济性、更宽敞的第三排

刚刚闭幕的上海车展上,雪佛兰带来了旗下全尺寸SUV-Tahoe的Z71版本,也就是高性能版本。这也让消费者认识到了继凯迪拉克凯雷德之外,另一个美系全尺寸SUV。而对于美媒来说,相比凯雷德高昂的售价,雪佛兰Tahoe明显经济适用很多,尤其是柴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当然,这台车的第三排也是亮点。只不过,雪佛兰Tahoe很有可能不会大批量来到中国市场。唯一的可能,也许会和雪佛兰索罗德、库罗德这两个全尺寸皮卡一样,以小贸车的方式进口到中国,但实际选择购买的消费者还是少之又少的。

福特征服者

上榜理由:丝滑的V6、优秀的第三排

了解平行进口车的朋友,对福特征服者应该不陌生。这台极具美国个人英雄主义的车型,一度是美国人对SUV的象征。当然,这一观念在雪佛兰Tahoe全新升级之后,遭到了颠覆。而美媒对这台车的好感,源自于那台3.5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其科技产生375马力的最大功率,并且驾驶起来非常平顺,这是关键。

而随着国六排放的限制,像福特征服者这种满足国五的全尺寸SUV,未来可能很难进入中国大陆上牌销售了。而目前网上可查的天津港在售的,都是2018款的福特征服者,至于能否上牌我们不得而知。

以上就是美媒Autoblog总结了2021最佳SUV车型。从车型中可以看出,除了全尺寸的车型之外,美媒更倾向于选择日系和韩系的SUV,而德系乃至欧系的SUV没有一款车型上榜。这些车型目前有不少在中国市场上市销售中,除了日系SUV之外,其余车型的销量表现都不算太好。

毕竟,对于美国消费者而言,中国消费者还更多看重品牌价值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