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带动全球业务增长 捷豹路虎发布2020/21财报

2021年05月19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从官方获悉,捷豹路虎发布2020/21财年报告。其中,捷豹路虎第四财季全球营收65亿英镑,同比增长20.5%,息税前利润率7.5%。官方表示,中国市场表现带动了全球业务增长。

具体来看,良好的业绩表现受益于强劲的销量成绩,2021年1-3月,捷豹路虎累计全球销量达到123483辆,同比增长12.4%。其中中国市场贡献尤为显著,同比增长127%。作为捷豹路虎本财年最重磅的产品,全新路虎卫士本季度全球销量达16963辆,全年销售45244辆。纵观整个财年,中国市场取得了111206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23.4%。捷豹路虎在华业务全面向好,本财年全网经销商盈利提升2.6个百分点。

本财季,捷豹路虎在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税前盈利为5.34亿英镑。截至3月31日,捷豹路虎全球流动资金达67亿英镑,包括48亿英镑现金与短期投资,以及19亿英镑的未提取信贷额度。在2020/21财年,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税前盈利为6.62亿英镑,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为2.6%,同比增长2.5%,并取得1.85亿英镑的正自由现金流。至本财年末,降本增效项目Project Charge累计优化成效已经达到60亿英镑,大幅超出40亿英镑的预期目标。

捷豹路虎全球CEO Thierry Bollore表示:“这是我担任全球CEO的首份年度财报,我对于捷豹路虎能够在这充满挑战的一年中取得如此强劲的恢复备受鼓舞,捷豹路虎在本财年一直在积极的推动变革。特别是在今年2月,我们推出了‘重塑未来’全球战略,围绕捷豹路虎两大独具英伦特色品牌的未来发展,以设计赋能,定义新现代豪华主义。在新战略下,我们雄心勃勃,捷豹路虎将变得更灵活、更高效、更具可持续性。虽然‘重塑未来’战略才刚刚起步,但我们已经迅速展开行动,强力落实战略。所有这些都让我确信,捷豹路虎有着正确的战略、人才与产品计划去达成既定目标,捷豹路虎蓄势待发,从疫情影响中强劲复苏反弹,并主动抓取发展机会,投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