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空间还是要价钱?新上市的思皓E40X和比亚迪元PRO到底谁更强

2021年05月19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对于大城市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小型纯电动SUV作为代步车,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因此,价格和空间这两大因素就成为这一类车型最受人关注的焦点。前不久上市的比亚迪元PRO就是兼顾两者的典范。

背靠大众思皓在5月15日就推出了一款这样的小型SUV,即基于燃油版思皓X4打造的纯电版车型——思皓E40X。这款全面对标比亚迪元PRO的产品究竟成色如何,下面就让我们一探究竟:

外观上,E40X与X4保持一致,由于消费群体大多是年轻人,所以在外观上加入了时尚的“机甲”元素,前脸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视觉被拉宽,更具力量感。封闭式黑色格栅和分体式前大灯组融为一体,极富张力。

车身侧面采用了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两条腰线向车头聚拢,非常有运动感。车尾则突出了一个层次感,贯穿式尾灯符合现在的潮流,车尾的造型也十分饱满。

相对来说,元PRO的外观更圆润,比亚迪家族式的设计更符合传统电动车的造型。

内饰上,E40X全系标配10.25英寸中控屏和液晶仪表,对于这个价位的纯电SUV来说无功无过。黑色的主色调让简洁、大气的家族式风格也得以延续。

值得一提的是,E40X在同级别中率先实现L2+级自动驾驶,24个智能感知硬件助其在高速公路、城市道路等日常通勤场景下能实现20多项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根据官方政策,补贴后售价基础上,多花8千元可以升级J-Pliot辅助驾驶,多花2.58万元可以升级J-Pilot L2+高阶辅助驾驶。

相比之下,元PRO浅色的配色更加清爽,加上银色饰板的点缀,风格更小清新,搭载的10.1寸8核自适应旋转屏除了集成智能网联系统,还整合了车辆设置系统,能让车主随时定位车辆位置,远程解锁车辆,开启空调之类的交互操作。和E40X在智能化方面各有特色。

动力方面,E40X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10KW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匹配的是电动车单速变速箱。电池容量、续航、最大扭矩都比元PRO要出色一些。

在尺寸方面,E40X跟燃油版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是4410/1800/1660mm,轴距2620mm。比元PRO还是要大上一些,在纯电小型SUV里面空间算得上是相当不错的。并且全景天窗的加入减少了后排乘客的压抑感。

只是大尺寸和高性能自然带来的是更贵的价格,这次E40X共推出了3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00万-15.59万元。根据车型不同,新车提供了420km和502km两种续航里程可供消费者。比元PRO12.13-13.14万的售价还是要高出1-2万元。

总体来说,E40X在15万级小型SUV这个领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如果购车预算相对充足,E40X比元PRO还是更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