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过的都说好,看看车主如何评价XR-V

2021年05月19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扉旅汽车

15万元级别,该如何选一台全能型且性价比高的小型家用SUV?这一话题相信是不少消费者热议的话题。要说家用性价比高,自然是日系合资车型的拿手好戏,而东风本田XR-V的产品定位,恰巧符合以上几点需求。

东风本田XR-V的推出,主要是为了争夺小型SUV市场,上市至今以85万辆的销量,打败了同级别的丰田C-HR、现代ix25别克昂科拉以及日产逍客这些车型,获得了市场认可。

而XR-V的成功,取决于产品定位的精准和市场定位的把控。相比于同级竞品,东风本田XR-V可以说成功吸引了不同消费者的目光。

那么有着如此庞大的车主群体,想要了解它的真实口碑自然很简单。今天扉旅汽车小编就对XR-V的受众人群和车主进行调查,看看来自不同车主群体眼中XR-V的真实评价。

爱速度、要颜值的新时代年轻消费者

对于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对车的诉求,既要有颜值又要动力强,并且功能也要紧跟时代的潮流,而东风本田XR-V的卖点正与他们相匹配。

动力强劲:对于主力军的年轻消费者来说,XR-V最大的亮点,也是最吸引年轻人的就是1.5T强劲的动力表现。换装了和思域同款发动机后,XR-V的最大马力可达177匹,峰值扭矩220牛米。并且CVT变速箱的表现,也做的很好,动力输出很平顺,市区走走停停,没有任何顿挫感。

很多车主都反映,这样一款小车装了这么强动力的发动机后,加速特别顺畅,2000转左右就可以感受到非常强劲的推背感,高速超车的时候也很有劲儿。

外观颜值高:当然拉风炫酷的外观,也是不少年轻消费选择购买XR-V的主要理由。很多车主都是看上了它改款之后,大胆的设计,确实在颜值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并且不少车主都觉得本田的设计,都是越看越耐看,时间越久反而越不会过时。车身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例如后车门把手的隐藏式设计,熏黑色的运动轮毂,都让年轻消费者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车机系统智能:在科技化时代,年轻消费者对车机系统的体验也是至关重要的。XR-V车内8英寸的中控大屏,采用了电容式触控,触碰的灵敏度十分精准,并且响应速度很灵敏。

系统自带的Honda CONNECT可以让车主随时随地查看导航、新闻、违章等功能。省去了日常开车看手机的不良习惯,在方便了驾驶员的操作的同时,还保障了安全。

用车成本低、空间大,中年消费者更青睐

与年轻消费者所在乎点不同的是,中年消费者更偏向于家用的实用性,比如宽敞的空间,能满足一家的出行,日常使用成本低等,而XR-V在家用性上也表现的非常令人叫好。

车内空间充足:说到东风本田的车,在不少家用消费者眼中它就是大空间的代名词。的确,XR-V继承了这一优良传统,将车内空间的合理应用发挥到了极致。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的优化下,XR-V的超大车内空间,甚至堪比紧凑SUV的乘坐空间。

不少车主都说,搬家对于XR-V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在日常搬家或者放一些花盆、自行车等高度物品时,灵活多变的魔术桌椅,用起来相当方便,只需要拉动后排座椅下面的拉杆,将后排座椅向上掀起,就能让车内空间瞬间变大。而且座椅还可以支持4/6比例放倒,靠背可以单侧放倒或者完全放平,后备厢地板距地面仅650mm,加上1180mm大开口设计。让日常家用更加便捷,更灵活。

油耗低:其次超低的油耗,让XR-V的日常使用成本极低。XR-V也继承了本田一如既往地出色燃油经济性表现,市区油耗基本维持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1L左右,不会有太大的浮动。基本日常上下班使用,加上周末市里逛街,半月加一次油300块钱足以。

使用成本低:皮实耐用,决定了一台车的大额使用成本。而XR-V的车主大多数反应就是,除了日常保养,换一换油水基本很难在别的地方花钱了,并且东风本田车型的零件老化处理的也相对耐用,细节螺丝、门封胶条的抗氧化程度要比其他品牌更耐用,所以整车的质量也很可靠。

高保值率:另外,东风本田XR-V有着日系车保值率高的特性,了解过市场行情的都是知道,XR-V的3年保值率在70.5%以上,雄居家用车第一。不仅说明市场对产品的认可度高,而且转手以二手车进行售卖,车主也亏不了多少钱。甚至有的车主,赶上店内优惠,开三年基本也就搭个购置税钱,可以说绝对是家用车中,当之无愧的理财产品。

从年轻消费者到中年消费者的用车条件来看,东风本田XR-V的确是一款定位非常全面的车型,它对不同群体均有着足够的吸引力。不仅能够满足90后年轻一代消费者,对时尚潮流以及澎湃动力的追求。同时还可以,满足家庭用车的舒适安心的标准。

的确能够同时具有以上多个条件的SUV车型确实不多见,东风本田XR-V能够得到不同人群的认可也是名副其实。在多元化的时代,只有满足不同人群需求的车,才可以称之为综合性价比的首选,然而XR-V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