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宣布转型!兰博基尼宣布电气化,全面引入混动,纯电化提上日程

2021年05月19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5月18日下午,兰博基尼举办线上发布会,宣布了公司的未来战略发展,兰博基尼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宣布了兰博基尼“Direzione Cor Tauri”(向金牛座之心前进)发展规划。该项目规划的核心点就是在2025年之前实现全系混动化以及推出纯电动车型,至此曾经坚持自吸、多缸、大排量的兰博基尼走向了一个全新的道路,虽然这条道路代表着未来,但是对于成长在燃油车时代的我们来说可能是非常失落的消息,毕竟看着曾经燃油超跑的巅峰也不得不因为排放问题走向了电气化道路。兰博基尼的电气化路线分为三个阶段,接下来我们就根据三个阶段的规划来看看兰博基尼的电气化之路是如何走的。

致敬经典阶段(2021-2022年)

2021年到2022年之间,兰博基尼将抢救性的研发3-5款燃油车型,继续搭载现有燃油发动机,从V8到V12各类车型都有,除了跟新现有的在售车型比如Huracán、Urus、Aventador外,还将推出三款V12发动机的旗舰级车型。而新推出的旗舰级全新车型不仅是兰博基尼大排量的绝唱也将是最后的纯燃油车型,承载了向经典致敬的重任,也肩负了收官之作的名号。

机电交织阶段(2023-2025年)

2023年起兰博基尼将彻底放弃生产纯燃油车型,所有车型都会启用混合动力总成,将全面实现电气化,无论是从节能减排的社会层面来看,还是追赶老对手法拉利都是兰博基尼跨越式的发展,得益于大众集团以及奥迪集团对混动系统的深入研究,兰博基尼会在2023年推出一款基于成熟混动动力总成平台的产品——Urus插电混动版。此外后续的V10以及V12超跑也将引入轻混系统以及插电混动系统,能极大地提升性能并且降低排放标准,从而和法拉利重新站到一个起跑线上。目前兰博基尼宣称未来几年内将投入15亿欧元用于推进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与生产,相信不久的将来兰博基尼将全系实现电气化。

电动未来阶段(2025-未来)

兰博基尼将在2023年首发纯电动车型,最迟2025年正式上市,届时兰博基尼将正式迈入纯电动超跑的行列,根据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介绍,目前对于纯电动超跑的构想是双门车型,实现四座布局的形式很可能是2+2构造,也有可能是1+3布局,当然性能方面不会弱于同时代的纯电动跑车,预计百公里加速2秒内,续航至少能达到900公里,赛道续航不低于300公里,充电时间40分钟之内。

总结:兰博基尼迈向电气化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但是也在意料之外,毕竟这是一件靠拖拉机起家,以高转速大排量多缸发动机闻名的超跑企业,一直以来都坚守自己的信条,不过随着世界的进步,兰博基尼不得不妥协社会,走向电气化的道路,对于兰博基尼电气化你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