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MPV应该如何选?这五款车品质、口碑都双赢

2021年05月19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家用MPV市场是判断经济发展以及国人消费能力的一个检测器,因为轿车和SUV很多时候都是刚需,而MPV往往才能反映出一个家庭更高的生活水平。当一个家庭会选择把代步车换车MPV,又或者增购MPV,那足以证明这个家庭已经是妥妥的中产。

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二十年代,中国已经有更多的家庭迈入中产,那么问题来了,当这么多家庭都需要选购MPV时,我们该如何选择呢?今天MPV时代就来跟大家聊聊几款比较值得推荐的家用MPV。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2.99万元

当你考虑购买MPV时,GL8几乎时所有消费者都绕不开的一款车型,即便你最终没有选择它,它也依然会时一款让你非常纠结的车型。

GL8有匹配豪华MPV的做工用料以及行驶品质,别克向来都擅长打造看起来很高级的产品,而GL8全身都充满了别克的“高级BUFF”。无论是整车的NVH表现,还是底盘的滤震,我认为GL8都不输定价更高的奔驰V级,完全是有过之无不及。也正是因为如此,GL8也长期成为除五菱宏光外MPV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

大众威然

指导价:28.68-39.98万元

可以说,上汽大众Viloran威然的诞生被视为别克GL8的直接竞争对手,直面强大且已经取得成功的对手,上汽集团两位大哥的过手显得非常有趣了。

作为上汽大众首款采用大众品牌全新品牌标识的车型,威然以全新设计语言,呈现出兼具现代美学的流线设计造型与豪华商务氛围。作为大众汽车品牌尺寸最大的在售车型,威然车身长度5346mm,轴距3180mm,打造出行政级会客厅般的舒适空间。

对乘坐者的照顾,向来是MPV车型最本质的优势。威然的Captain Chair行政级第二排礼宾座椅采用高档真皮打孔座椅,优雅的菱形格纹理辅以滚边与绗缝工艺,体现精致度与档次感。座椅集电动调节(70°可调靠背及73°可调腿托)、通风/加热功能于一身,更有3种模式x3种挡位气动按摩功能,可为第二排贵宾带来尊享体验。

本田奥德赛

指导价:22.98-37.68万元

说到最适合家用的MPV时,往往也绕不过奥德赛这款车,它同样是国内合资MPV市场销量的佼佼者,在功能布局和空间设计上都以实用优先,被誉为“奶爸神车”!

拿现款来说,相比燃油版车型,混动版的奥德赛在外观设计上,更加的大气与精致,前脸应用了日规版本的设计元素,中网面积更大且线下延伸,带来“大嘴”的视觉效果。

作为家用车,奥德赛有他的过人之处。它采用了2+2+3的七座布局,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档次感不错,舒适度也值得肯定。另外,它还支持多向调节,配有加热、冷气出口、小桌板、后排侧隐私玻璃,并带有脚托,不输飞机头等舱!

广汽传祺M8

指导价:17.98-26.48万元

近年来,由于空间大功能丰富、宜家更宜商的特性,MPV车型受到了众多二胎家庭的追捧。其中比较热门的奥德赛、别克GL8等合资车型占领了大部分市场份额,而在自主品牌中,也有一些宜商宜家,性价比还高的精品MPV车型,比如说广汽传祺M8。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共推出领秀系列和大师系列,可选择性更多了。新车设计细节非常讲究,车头冲击力十足,侧面悬浮式车顶很漂亮,整体看上去更加时尚大气。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149/1884/1822mm,轴距为3000mm,是典型的MPV方盒子造型,颇有气势。

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

指导价:18.68-28.98万元

上汽大通推出了很多款MPV车型,比如G10、G20、G50等,其中G20是最值得推荐的,它的表现也是这几款里比较出色的,而今年大通又对G20进行了升级,推出了G20 PLUS。新车的外观延续了旧款的设计风格,以稳重大气为主,前脸采用了时下主流MPV的样式,大尺寸的横幅式镀铬进气格栅,搭配夸张镀铬的下包围,看起来也更加霸气。

它的车身尺寸为5198*1980*1928mm,轴距为3198mm,第二排也是重点,不仅空间非常宽阔,还采用了4D座椅,皮质的用料以及做工都很细腻并搭配上丰富智能的功能,舒适度非常高。

G20 PLUS的动力选择有两种,可选2.0T的汽油发动机或者柴油发动机,均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50N·m,而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375N·m。它的底盘也是两种,前悬架都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汽油车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柴油车是五连杆后悬架,升级后的悬架调校会更加舒适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