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驾驶辅助系统将迎来大跃进,卡罗拉都可能不输特斯拉

2021年05月19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Intel 子公司 Mobileye 与 ZF 及丰田在 18 日共同宣布,丰田选择与 Mobileye 及 ZF 开发进阶驾驶辅助系统(ADAS),该系统将在未来几年间配置于旗下多个车款平台上。

Mobileye 与 ZF 在 ADAS 领域上合作已久,具有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的感应、地图定位等尖端技术,以及业界领先的车道维持、置中等车辆横向控制科技。

以变速箱制造闻名的德国 ZF,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车用镜头制造商,将会提供 Gen21 中距毫米波雷达于丰田车款,并负责整合镜头与雷达系统。

Mobileye 则是将提供 EyeQ 4 单晶片系统,与 ZF 的 Gen21 雷达相结合,为丰田车款提供车外环境的精准侦测。两家技术的整合,可以避免碰撞事故或减缓碰撞事故的损伤,还能进一步提供车辆更佳的横向和纵向控制能力。此外,EyeQ 4 芯片还拥有任一角度车辆识别和新一代的车道侦测等多种功能。

ZF 表示,Gen21 是 77GHz 前方雷达,支援 Level 2 等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可根据车厂需求进行客制化,如在低速的驾驶环境下提供广角侦测行人、或是加入 AEB 等系统;同时,Gen21 拥有更长的感应距离,在高速的驾驶环境中,为 ACC 等系统提供更广速域和距离更远的支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