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8万买SUV也能大乱斗,这三款“神作”你更看好谁?

2021年05月19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事实上,在每一款车型开发的初期,目标用户画像都是最为重要关键的一部分,其决定着一款新车在上市之后的市场走向甚至是品牌的沉浮。

正是基于这个道理,备受年轻人关注的小型SUV开始在市场上崭露头角。

那在新宝骏RS-3传祺GS3吉利缤越这三款热门产品中,谁才更符合这项标准呢?今天就随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在如何吸引年轻人这个问题上,三者已经达成共识

正如开篇所说,小型SUV既然是为年轻人准备的一份惊喜,在第一时间抓住年轻人眼球是关键,为此三款车型均在颜值上下足功夫。

其中新宝骏RS-3采用全新的家族设计方案,在RS-5、Valli等产品上表现惊艳的分体大灯、正面贯穿IP、点阵式格栅均有体现。

搭配具备悬浮式车顶撞色设计方案的侧面、与正面保持相互呼应的尾部设计,潮流属性更为突出,辨识度也一直在线。

而缤越也是如此,吉利家族设计在黑化的配色方案下表现出在其余车型上不曾拥有的战斗气息,正面两侧副进气孔提升力立体感。

另外,车辆尾部最上方的尾翼需要提出表扬,在其装饰下,激进的运动气息明显外露。

相比之下,有着镀铬装饰和双色轮毂等经典元素的GS3或许是三者中最稳重的一个。

不过,相比于成熟的紧凑级产品,GS上还是有Redline、悬浮式车灯等细节勾勒,相对前两者不会逊色太多。

科技成座舱主打格调下,什么最具吸引力?

备受互联网科技熏陶成为当代年轻人凸显的另一特质。

在此条件下,RS-3、缤越、GS3均采用了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幕作为整个座舱的核心。

除此之外,三者的中控明显地极简化,集中的物理按键也从另一层面契合了年轻人的操作习惯。

在有相似表现的座舱之下,性价比就成为选择的决定性要素。

优惠后5.68-9.18万元的RS-3明显更具吸引力,有着一体式运动座椅、ACC巡航、AEB主动刹车、前后雷达、全景天窗、车联网等配置的顶配版本在缤越和GS3系列中只能拿到配置相对做减法的中配版本。

所以,在拉不开差距的颜值和座舱质感之下,配置和性价比可能会是RS-3站在最后的关键属性。

风格对应驾乘质感,你更钟意哪个?

目标用户不同,对动力的需求差异化也尽然明显。

新宝骏RS-3采用了1.5L/1.5T的双重配置,最大功率99/147Ps,峰值扭矩143/250N·m,传动系统上也给出了6速手动和CVT两种选择。

从这一点来看,尽可能地扩大选择区间和家用舒适是RS-3主打格调,对以家庭为主的消费者更为友好。

吉利缤越则更激进一些,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41/177Ps的1.4T和1.5T动力,传动系统上是6MT/6DCT/7DCT的配置。

很明显,RS-3采用了以平顺性换挡速度的方案,更适合追求家用兼顾运动的青年。

与前两款车型不同的是,GS3在169kW的L4 1.5T发动机之外,给出了163kW的L3 1.5T车型可选,传动系统上匹配6速手动和6AT变速箱。

在许多人看来可能是出于降低门槛考虑将三缸机引入GS3,但从7.38万起售的价格来看,效果并不理想。

用户是否会为其买单,还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结束语:

在RS-3、缤越、GS3三款车型中,其实设计理念的差异化还是相对明显的。首先从设计上就能看出,RS-3、缤越想要吸引的是更愿意彰显个性化青年的关注,GS3主打的是相对稳重的年轻人。而在RS-3和缤越之间,RS-3优势在于超高的性价比和一直保持在线的丰富配置,更贴合日常生活需求,且在玩乐性方面一直领先于同价位车型。缤越则是以激进的动力匹配见长,吸引追求运动青年的关注。所以看到最后,当再次面对这三款车时,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