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遗忘的好车——东风日产启辰星,顶配不到15万啥都有,太香了

2021年05月19日 23:0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早上出门上班坐公交,在车上闲来无事打开手机看到了东风启辰星的视频广告。我天,我感觉自己都快把这个品牌给忘了,于是乎查了查启辰星这款车,发现是上个月上市的新车,感觉这货还有点东西,于是乎决定今儿个仔细研究研究,顺便写篇文章。

首先,启辰星是东风品牌旗下一个全新的车系,于2020年4月上市销售,定位紧凑级SUV,全系共五款车型,指导价10.96-14.96万。

虽然定位紧凑级SUV,但是启辰星的尺寸却比一般的紧凑级都要大一圈,纯汽油版本长宽高分别为4691x1905x1694mm,汽油+48V轻混系统为4691x1905x1706mm,全系轴距为2756mm。这样的参数如果是放在纯自主品牌汽车的话,那多半会把它归类为中型SUV,但启辰并没有这么做。

先来说一说这辆车的亮点,我个人觉得启辰星的外观设计比较耐看,特别是前脸部分,线条简洁有力。整个车身外观钣金件该凸的凸,该凹的凹,还是有一些力量感在里面。虽然不能达到过目不忘的效果,但是如果长期与其相处的话,应该不会感到厌倦。

前中网与大灯连为一体,中网采用了星空点阵式设计,有密集恐惧症的同学要小心了。“V”型边框在整个前脸中我认为是最具辨识度,同时也是最好看的地方,可能凭这一个细节,就能把这辆车的前脸视觉往年轻方向拉一拉。

车尾上方的扰流板处也加入了“V”型元素,与车头相呼应。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排气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设计,尾部整体看起来比较饱满敦实,同时也有一些运动的感觉。

动力方面,启辰星搭载的是一台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代号为“A41TD”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0Ps,最大扭矩26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手动挡10.9s,自动挡9.9s,NEDC油耗最低6.1L/100Km。动力算是够用,油耗比较喜人。

配置方面我主要说一些比较特别的,常规的那些配置就不说了,基本上这款车都有搭载,例如全系标配的无钥匙进入、启动等等。首先是中间的液晶显示屏,高配车型中控屏尺寸为15.6英寸,内部集成了很多功能,如导航、语音识别等等,科技感的营造还是很到位。

另外,这台车还配备了“女王副驾”,打开以后坐垫前端会伸出一块面积巨大的腿托,如果是跑长途的话,我相信坐在副驾驶的那位乘客一定会赞不绝口,让其感到轻松惬意。这个配置也是同价位独一份儿。值得一提的是,菱形的座椅缝线设计配合浅米白颜色,既提升了内饰整体的高档感,又不失温馨的居家氛围。

后排来头也不小,首先是空间,得益于同级别较大的车身尺寸,内部空间得到了最大化地拓展。地台采用了纯平设计,座椅采用的是日产看家本领“零重力”设计,配合“航空头枕”,舒适性同级数一数二。

阿川评车

东风启辰星这款车走的就是家用性价比路线,拥有同级别几乎最大的车身尺寸,打造出宽敞奢适的车内空间,丰富的车内配置更进一步突出其高性价比的特点。

那么为什么启辰在拥有如此众多配置以及良好硬件的情况下,还能卖如此低的价格呢?我想原因可能是以下三点:

1.品牌不随意溢价;

2.利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优势,将成本控制到最低范围;

3.与东风日产其它车型共享生产平台,进一步拉低售价。

所以启辰星这款车可以定一个上打合资品牌,下打自主品牌的价格。但是从目前的销量来看,上个月启辰星卖出了1062台,排名第147位,我觉得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如果终端能够再多优惠一点或者来次年度改款借势宣传一下,可能会拉动一波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