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估值155亿 星星充电获高瓴资本领投B轮

2021年05月20日 06:3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5月17日,万帮能源&星星充电宣布获得高瓴领投、IDG、泰康、宝龙与远洋地产等跟投的B轮融资,投后估值155亿。

汽车之家

根据公开信息,星星充电成立于2014年9月,是整合全国中小充电桩运营群体,为其提供统一支付、交易管理、运营维护、增值服务等的互联网平台,如今已形成硬件+软件+服务的业务模型,是全国第二大充电桩运营商。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星星充电运营充电桩共计13.9万台,仅次于特来电(国家电网运营10万台排第三)。企查查融资信息显示,该公司目前共完成3轮融资。

在业务端,星星充电提出了“云管端”的服务模式,可为不同客户提供一站式云(软件)、管(服务)、端(硬件)等不同组合的解决方案。据介绍,星星充电与约200家客户进行数据合作,同时服务包括大众保时捷奔驰雷克萨斯在内的59家车企。除聚焦充电基础设施外,星星充电还将根据电动车主的多场景需求,通过基于V2X的能源生产、存储、传输、管理、交易平台技术等,打造数字化能源网络。除可提升车主的充电体验外,也有助于星星充电打造移动能源网生态。

汽车之家

据本轮领投方,高瓴合伙人黄立明表示:星星充电已快速发展为国内充电解决方案的先行者,更有机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化新能源开放网络。通过推动创新和智能的新能源运维和共享生态,星星充电有效地助力全球碳减排,令绿色低碳的未来成为可能,这与高瓴长期信奉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高度契合。

新能源的风口还没有过去,在续航里程提升到一定程度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用户开始关注补能问题,因此也不难理解星星充电为何在此时获得了资本的青睐。但说到底,没有一家充电桩企业能像加油站那样,满足用户对优质服务的需求,希望星星充电能认真思考如何走后面的路,为用户带来方便。(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估值155亿 星星充电获高瓴资本领投B轮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新闻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高端访谈

追热点

>>汽车之家车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