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5年挑战百万销量,一汽奔腾凭什么?

2021年05月20日 06:31: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自2006年5月18日成立至今,一汽奔腾已经走过15年。在这15年中,一汽奔腾取得一定成就,也遇到过一些挑战。面向新15年,一汽奔腾在5月18日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开启焕新之旅,并制定了宏大的目标。

一汽奔腾的全新品牌战略包括全新品牌架构、全新产品设计理念、“三台五悦”核心技术、产品布局和重大服务权益等。基于全新的品牌战略,一汽奔腾要在2023年实现品牌战略转型,产销达30万辆,在2024年到2025年战略成长期间,达到产销60万规模,并挑战百万辆销售规模。

去年一汽奔腾年销量不过5万余辆,这与此次制定的目标距离非常远。那么,是什么让一汽奔腾制定如此高的目标?一汽奔腾又将如何实现?

汽车之家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淼对汽车之家表示,一汽奔腾到2025年挑战年销百万的底气是找到了自己的发力方向,即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做产品。同时,过去15年一汽奔腾所积淀的产品自信、品牌自信,以及核心的150万用户群,也让一汽奔腾有信心冲刺自主品牌第一梯队。

打造主流市场中高端品牌

汽车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变革时代。除技术革新之外,还有随着90、00后的崛起,所带来的用户定义汽车的新消费时代。在此背景下,一汽奔腾也紧随时代潮流,在15周年之际,进行全新品牌战略升级,并以此规划出自身未来清晰的发展方向。

发布会上,一汽奔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隋忠剑发布一汽奔腾五大品牌架构,即全新的品牌精神:中国奔腾,进取不止;全新品牌理念:持续为用户出行创造惊喜;全新品牌定位:中国主流汽车市场的中高端品牌;全新品牌目标:成为优秀主流的中国汽车品牌;全新目标人群:悦享新升代。

汽车之家

过去15年中,一汽奔腾定位一直是中低端品牌,车型价位在15万级别以下,此次全新品牌升级,也让一汽奔腾开始转型发力中高端市场。全新品牌理念和目标人群的改变,是一汽奔腾对市场发展方向的洞察,用户至上,也是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

与此同时,基于对品牌和市场的考察,奔腾也启用了全新升级的品牌logo,从鹰标升级至“世界之窗”,简约的线条设计,更具有数字感、科技感和未来感,其目标直指年轻新升代用户,也更符合其未来中高端品牌的定位。一汽奔腾还将构建技术品牌、服务品牌、生态品牌、公益品牌和定制品牌,实现品牌向上。

汽车之家

隋忠剑表示,一汽奔腾将在2023年实现品牌战略转型,产销达30万辆,在2021年-2025年战略成长期间,以每年两款以上全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完成8款传统能源产品以及5款新能源产品的布局,覆盖从微型车到中型车的主流乘用车市场,全力冲刺自主品牌第一梯队。

汽车之家

在2021年内,完成SUV、轿车等6款传统能源车型的产品布局。新能源方面,则布局E01和NAT车型,实现ToB和ToC的双覆盖。对于新能源产品规划,刘淼也表示,电动车市场与传统燃油车市场是有区别的,主要集中在高端和低端市场,一汽奔腾自己的平台可以向高端市场覆盖,低端市场则是通过与外部合作的方式展开,此次15周年发布会上,一汽奔腾就与淮海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共同研发电动车项目。

目标实现的关键:用户至上

想要挑战年销百万的规模,离不开核心技术的积累。

汽车之家

其中,智控平台主要是FMA架构和FME纯电架构,一汽奔腾将通过FME纯电架构实现向中高端新能源电动车的覆盖。智擎动力平台则是以15TD/20TD发动机和7DCT变速箱构成的高效传统动力平台和全新开发的多合一电驱系统。智悦平台则是对基础架构、座舱系统、网联服务和人机交互进行垂直资源的整合。

掌握核心技术优势的背后,离不开研发布局。一汽奔腾将打造“两国四地”研发布局,其中,德国慕尼黑是前瞻造型工作室,中国长春是新能源及动力总成开发院,中国南京是智能网联院,上海则是造型工作室和新能源及动力总成开发院。

技术和研发给了一汽奔腾最基础的积累,但想要实现百万销量,还要有一个重要的发力点,在一汽奔腾看来,这个发力点就是全方位的对用户服务。因此,此次发布会另一重点内容,就是一汽奔腾所推出的518服务,即5项擎心承诺,1项安心保障以及8项动心权益。

汽车之家

具体来说,5项挚心承诺包括30日免费退换,四季延时服务,全程快速救援,45min保养以及纯正备件供应等五项内容;1项安心保障为整车终身质保+五年免费机油;

8项动心权益则包括免费易损更换、免费添加油液、特殊日免工时费、免费基础流量、免费回厂洗车、免费事故拖车、免费检测焕新、免费轮胎质保。

518服务权益对于用户来说,自然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服务,不需要花更多的钱,就能够有更好的服务体验。但是,对于一汽奔腾和他的经销商来说,也面临着服务成本的增加。

对此,刘淼表示,这是一个多方共赢的模式,随着技术的成熟和供应链的稳定,零部件的质保延长,对于整车质保时间的延长是个优势。对经销商而言,这是一个能够长效的把用户引入4S店的有效机制,是提供商业机会的入口。用户方面自然不用多言。

现阶段,对于一汽奔腾所推出的服务,很多车企也在尝试去做,但更多的还是以车企自己直营店模式在做。刘淼也坦言,一汽奔腾也有考虑过直营店模式,但仍需不断探索,且直营店模式在成本的把控上要求更多,与现在情况有一点出入,但目前整个一汽集团旗下也在进行尝试。未来,一汽奔腾还将持续壮大自身经销商伙伴团队,实现重点城市4S店全覆盖,城城有CP、县镇有网络的立体营销取渠道布局。

编辑点评:

15周年,对于一汽奔腾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过去15年,一汽奔腾着重传统技术积累,如发动机、变速箱等,发力中低端市场。新的15年,正在迎接新的行业变革,以及新的消费时代的到来。从产品技术,到服务权益的转变,让市场看到一汽奔腾的变革的决心,但不说年销百万,年销30万对于去年年销仅5万多的一汽奔腾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文/汽车之家 白鸽)

2025年挑战百万销量,<a href=一汽奔腾凭什么? 汽车之家"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7469BCE1779CCC7D38030118E48DFB0BCF5D84C_size15_w480_h150.jpeg">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配置/售价调整

产销数据

汽车之家行业频道-大数据 全领域 新视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