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广州一辆特斯拉失控起火烧伤成空壳

2021年05月20日 08: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汽车行业关注5月19日报导,今天又一则有关特斯拉的新闻。上午7时22分,一位广州的车主发出两段行车记录视频,视频记录了广州南沙榄核星海大道一辆特斯拉Model 3失控撞树起火的过程,我们先来看一下视频所记录下来的意外经过。

正在加载中...

正在加载中...

从事发的这两段视频里看到,安装着视频记录的车辆当时以79-80km的时速在道路的最右车道上行驶,随后一辆特斯拉从后方最左侧车道高速超越了视频车,几秒种以后这辆特斯拉再出现在视频里的时候,已撞向了路旁的树木,车辆后半部基本损毁,路面留下一组深深的刹车痕迹,看到这一情形,视频车上的司机马上下来跑向现场试图营救。处警的广州南沙交警大队向询问的媒体称,人都跑出来了,没有人员伤亡。特斯拉中国则称已有相关负责的同事去现场了解情况。

从汽车媒体所报导的情况粗略计算,近期特斯拉有多起事故仍在调查当中,在一些没有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的事故当中,特斯拉都会在微博上公布结果,指车辆零部件状况正常,而在一些较严重的案例当中,如汽车行业关注昨天晚间所报导的在台州的事故,台州市警方发布通报,5月17日17时15分许,车主陈某龙驾驶小型轿车途经路桥螺洋街道104西复线高架桥时,碰撞正在现场处置交通事故的交警,事故造成两名交警受伤,肇事司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特斯拉则表示在事故调查结果公布前,不再披露信息,以警方鉴定和事故调查结果为准。昨日上午台州警方发布第二份通告,证实一名交警抢救无效不幸殉职。

对天今天的这一起事故原因,应该没有太大的争议,事发后的一个多小时,网络截图显示疑似车主身份的当事人讲述了事故的一些细节“速度过快跳起来容易失控”,“开车过快的时候不可以上波浪路啊”。

在电动车销量来说,特斯拉三月国内的销量是35478,四月的销量为25845辆,其中包含出口海外的14174辆新车,若不计入这一部分4月份在国内新能源市场销量仅为11671辆,而5月才是真正验证事件影响的月份,一方面特斯拉销量在电动车方面领先,第二是大部分的事故的真正原因并没有最终确认是人的问题还是车的问题,第三特斯拉对外事务总裁陶琳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称,呼吁加强车主学习教育,智能汽车比传统汽车更安全,很显然,今天的事件属于后者,或许我们看到特斯拉在推进车主教育的时候,或真的能够减少类似事件的发生。

有车主在网上向特斯拉提出建议:1.减少降价幅度,提升买车门槛;2.起诉4月19日的维权车主,影响了特斯拉的形象;3.减少宣传自动驾驶。这三点意见在特斯拉车主方面有着不少的共识,上周初,一位东莞的律师宋先生发布视频,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称自从女车主以特斯拉“刹车失灵”开始维权后,社会上越来越多人被误导,将“特斯拉”和“刹车失灵”联系在一起,并因此对其他特斯拉车主进行善意或恶意地问候、讥讽、嘲笑甚至人身攻击。而视频中另一位认证为管理学硕士、高级理财师的特斯拉男车主也发问维权女车主,称该行为严重影响了其高知高收入群体形象。宋先生还请求精神损害赔偿金570元人民币。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正在调查特斯拉在“完全自动驾驶”FSD技术上的宣传是否非法误导消费者。DMV发言人称,“加州法规禁止企业把待售或待租的汽车宣传为自动驾驶,除非该汽车满足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法定和监管定义,而且企业还得持有部署许可证。”在加州看来,把名字命名为FSD本身已经有误导性,特斯拉目前没有对这一消息做出回应。特斯拉官网明确指出,FSD具有自动车道变更、自动泊车、召唤功能、信号灯与停车标识控制等功能,但这些功能都只在特定条件下才能使用,车主必须时刻监测路况和车况,以便关键时刻接管车辆。特斯拉将在一个月后发布最新版本的FSD Beta 9.0,在这一个版本当中将会采用摄像头取代雷达,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其版本号已经发布至9.0,然而它依然有一个测试版beta的名称,意味着它还有很大的完善空间。

汽车行业关注也曾询问多位特斯拉车主,他们对特斯拉的这一功能表示满意,并认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不存在问题。对于这一系统出现不同的看法,有网友则建议特斯拉应利用好马斯克的个人影响力,通过马斯克去宣传自动驾驶系统的适用场景与局限性,并倡导驾驶者安全驾驶,那么自动驾驶系统滥用、错用的现象或将大大减少。在德国视察超级工厂的马斯克遇到了这么一位粉丝,自称开特斯拉七年有余,驾车环游欧洲。听说马斯克来了特意带了个真人尺寸的马斯克人形纸板来要签名,但不知其具体用意。

正在加载中...

如律师宋先生所言,4月19日以来的一系列事件已让社会对特斯拉产生了一些负面的评价,而这些评价是来源于特斯拉,还是来源于一些车主,这是一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