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足用户是核心诉求 东风日产逍客体验记

2021年05月20日 08:18:0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紧凑型SUV细分领域一直是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重头戏,出色的功能性与实用性成为多数消费者眼中的“香馍馍”,再加上国内消费者对SUV车型有独特的喜好buff加成,造成持续热销的火爆局面也就不难理解了。东风日产逍客作为征战国内市场的功勋之一,自导入国内市场就形成了销量与口碑双收的美好局面。直至今日,它仍旧是不少消费者的首选车型。那么,它究竟有何魅力能让如此多的消费者为之倾倒呢?东风日产 逍客

根据消费者用车诉求的变化不断研发出最适合城市驾驶的车辆,是逍客诞生的设计初衷,这也是它历经多年的迭代依然站立在细分市场前列的原因吧。众所周知,随着主力消费者的年轻化,对于车辆颜值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1款逍客延续年轻化的设计语言之外,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2021款逍客针对豪华版车型中天际红、曜石黑、珠光白三种车色,推出“暗夜选装包”,包括熏黑轮圈、后视镜罩、门把手及前脸镀铬饰条、Midnight个性尾标、豪华LED迎宾踏板、专属地毯等。

日产 逍客(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最新的“V-Motion”家族设计让逍客保持年轻活力的视觉效果,动感的造型设计具备不俗的张力与辨识度,贴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观感。

粗壮的“V”字形镀铬格栅搭配亮黑色涂装网格装饰件凸显了精致与运动的双重视觉效果,且营造出强烈的力量感。

修长的前大灯造型搭配倒勾式日间行车灯传递出犀利之感,LED光源也带来了出色的照明效果,也具备不错的档次感。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入门级车型外,均配备了LED光源,诚意十足。

雾灯区域采用了凌厉的镀铬装饰以及黑色网格装饰件进行搭配,进一步强化了其年轻动感的整车氛围。

逍客侧面轮廓造型流畅动感,折角腰线勾勒出不俗的力量观感,车身也呈现出前低后高的 奔跑姿态,也符合其纯正欧式驾控基因的造型设计元素。

银耳外后视镜多出现于高性能车上,再次强化了逍客的驾控基因。在功能方面,电动后视镜为全系标配,后视镜加热功能则是除了入门级车型均有所配备,在雨雾天气下非常实用,能够保证在行车过程中的视野清晰,提升安全性。

无钥匙进入系统是一项实用便捷的配置,用过的都会爱不释手,尤其是像我这种不爱将包包里的物品分门别类的“懒虫”,找钥匙是一种痛苦的经历。

多辐切削式铝合金轮圈搭配双色涂装设计,动感且精致。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25/45 R19的普利司通动力侠H/P SPORT系列轮胎,主打操控稳定性与静谧性,为逍客带来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逍客车尾造型饱满,通过多条平直线条与装饰件的点缀,带来了不错的层次感,也增加了一定的横向视觉宽度。

熏黑回旋镖式LED尾灯在保证夜晚时的照明效果外,在辨识度以及美观度上也有不错的表现。

磨砂黑下护板搭配银色装饰件呈现出视觉重心上提的效果,同时体现出SUV车型的大气野性,以及精致感。

在城市SUV车型,行李架已经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当中,不过在特定人群或场景下还是能派上大用场,如骑行爱好者们等等。

逍客外观:年轻时尚

逍客内饰采用对称式设计手法,简洁大方且功能区分布清晰。做工用料方面,大面积的皮革材质、软质材质以及钢琴烤漆面板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与品质感,装配工艺也很是到位,没什么可让人挑剔的地方。

三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尺寸适中握感舒适。金属质感装饰件的应用,也提升了一定的精致感。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支持上下前后四向调节,为每一位驾驶者提供“专属”驾驶姿态。

多功能按键除了常规的多媒体控制,还有ProPILOT超智驾系统以及NISSAN-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的功能按键,让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能够更快速便捷的使用该功能,来提升安全舒适的行车体验。

逍客采用经典双炮筒仪表盘设计,银质外圈提升了精致感。中间行车电脑显示屏信息显示丰富,如驾驶辅助功能、胎压监测、底盘控制等常用的行车功能都能在仪表盘显示并控制,提升行车的便捷度与安全性。

逍客全系标配9英寸中控显示屏,屏幕分辨率与操作响应速度都可圈可点,逻辑也没什么问题,不需要时间去适应。

双区自动空调采用旋钮与按键进行控制,按键尺寸宽大,阻尼感适中,使用手感非常不错,盲操作正确率高。

在空调区域下方与换挡杆前方设有一个12V电源接口以及一个USB接口,满足前排乘客的用电需求,用户利用行车时间对手机进行充电也逐渐成为常规行为,丰富的充电接口对用户来说是非常友好的。

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也是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尤其在严寒的北方甚是受用,能够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安逸暖和的乘坐环境。

后排出风口也成为时下消费者非常关注的配置,能够为后排乘客快速带来更为舒适的乘坐空间。在出风口下方还配备了一个USB接口,满足后排乘客的充电需求。

全景天窗的配备无疑是增加了车舱内部的通透度以及空间感,当你行驶在优美环境的道路中,乘客们舒适的坐在车内尽情欣赏窗外美景,实属美哉。

逍客搭载了升级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超智联,聚焦6大功能板块,完成21项功能升级,共计59项功能搭载。在线影音娱乐支持爱奇艺在线视频、USB视频与图片,以及酷我音乐等播放,满足车上乘客们的娱乐化需求。逍客支持智慧加油服务,在车内即可一站式完成选油、加油、支付、开票等操作,非常的便利。

语音控制功能,即可通过一句“你好,日产”即可唤醒语音控制,也可以通过方向盘多功能按键进行唤醒,除操控导航、蓝牙电话、空调、AVM全景智能监控、行车记录仪等功能外,还支持常用指令免唤醒。基本涵盖了日常用车的绝大多数操作选项,识别率也非常高。

此外,Nissan Connect超智联还支持远程控制车辆与远程实时监测功能,实现远程控制闪灯及鸣笛、空调、车门锁、发动机、行车记录仪,车况查看及诊断、车辆位置查询、电子围栏等功能。炎热的夏天到来了,提前打开车内空调,将温度降低到适宜温度后再上车,是一件非常舒心的事情。

逍客内饰:智能化高

Multi-Layer人体工学3D体感真皮座椅包裹性与支撑性表现出色,即便是长时间乘坐下也能拥有不错的舒适度。

后排座椅与前排保持一致的舒适性,并配备了三个独立头枕与中央扶手。

关于乘坐空间方面,身高为170cm的体验者坐进主驾驶位,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并调节好合适的坐姿后,头部拥有一拳四指的空间余量。

保持前排座位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坐进后排,头部空间拥有一拳两指的余量,腿部空间超过了两拳,乘坐空间还是相当宽敞的。

逍客座舱内部空间展示:

逍客行李厢内部较为规整,第二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能够形成一个较为平整的空间,拓展后的储物能力非常出色,能够满足用户绝大多数的储物需求。

总结:逍客的持续热销,离不开良好的口碑基础以及产品本身的硬实力,贴合消费者审美喜好的设计、贴心便捷的功能性以及宽敞舒适的空间,无疑都是消费者选购车辆的主要痛点,逍客坚持以用户诉求为核心的造车理念使得它在消费市场上呼风唤雨,成为“常青树”存在的原因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