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东风日产照我去战斗

2021年05月20日 09:01:02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赢得用户心

作者 | 沈天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回归东风日产后,启辰必须重新出发。

新的征途,东风日产启辰面临比初创时期更大的挑战。当合资企业之间、合资企业与中国品牌之间、传统企业和新势力之间、新玩家与旧玩家之间,各方势力竞争愈发激烈,启辰就越需要打造好自己的标签。

回归东风日产体系,不是寻找避风港,但有东风日产百万量级体系力支撑,协同作战下的启辰品牌应该更有底气和信心。

东风日产把NISSAN和启辰两个品牌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2021年3月12日,启辰D60 PLUS作为东风日产本年度首款新车上市。该车具备较强的“日产基因”——与日产车型同平台开发、共线生产、共享日产核心三大件。

当然,东风日产深知,依靠D60 PLUS上市这一个动作还远远不够。他们需要更进一步为启辰品牌重新定位,重新进行战略部署。更重要的是,需要有更多创意,用更多渠道和方式,去赢得用户心。

2021年5月17日,东风日产启辰“万人共创节油挑战赛”——暨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授予仪式在云南大理举办。

这不仅是一次宣传D60 PLUS省油的营销活动,更是为搭建一座与用户紧密链接的桥梁。此前一天,车主场的挑战活动刚结束。

“买一辆启辰D60 PLUS,晒油耗赢了一次戴森,又得到一次免费大理游,还创造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做启辰车主真是太幸运了。”来自江苏南京的D60 PLUS车主告诉帮宁工作室。

这是一项历时一个多月,涵盖媒体、区域、车主及全网用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万人共创吉尼斯节油挑战赛活动。此前,在保定、武汉、海口、东莞等各地均开展了节油挑战赛。

同时,通过启辰智联APP和东风日产启辰官方微信订阅号双平台发起涵盖全品牌车主(除EV车主)的线上晒油耗大赛,以及“油价不用愁 东风日产启辰超省油”视频征集活动,掀起万人共创的热潮。

赢得用户心,这是启辰品牌新10年关键之匙,无论启辰品牌如何定位,都需要而且必须去做的事情。

去年11月,启辰品牌发布“同心·同行”服务品牌,推出“三大服务保障、三大服务行动、六大服务承诺”,强化售前、售中、售后的精细化服务管理,全面升级用户服务保障体系。

在双品牌模式推动下,东风日产启辰服务再升级。今年3-5月启动“一启趣享服务月”, 持续开展“在身边”、“在路上”、“在一线“三大服务行动,与车主面对面交流、深入一线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用户链接。

遵循同心·同行服务理念,携手保有车主,打造系列“宠粉”活动,持续搭建与车主共创的价值沟通平台。万人共创节油挑战赛就是其中一个项目,节油挑战赛很多品牌都做过,但启辰希望形式有创新,让更多用户参与。

这次活动上,东风日产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日产启辰事业总部副总部长张继辉多次提到“老黄热线”,不管是产品,还是服务有问题,都可以直接找老黄(东风日产启辰事业总部售后服务部副部长黄奏良)。

“老黄热线”只是预热。接下来,东风日产启辰会把“老黄热线”的核心传递给用户。这是来自东风日产启辰内部的变化,他们希望用户有问题能够直达主管、高管,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更长远的规划也在积极推动中。帮宁工作室了解到,在4月21日召开的东风有限董事会上,关于东风启辰的中长期规划也在讨论范围内。

“回归东风日产后,启辰品牌是差异化销量的贡献者,也是东风日产智能化、电动化的先行军和探索者。”东风日产启辰事业总部市场部部长张茂华这样定位启辰品牌。

按照他的说法,启辰品牌目前是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双线并重,其中,燃油车包括启辰星、 D60 PLUS和T60。EV方面包括 D60 EV、T60 EV和e30 EV。今年4月份,D60 EV销量同比增长190%。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D60 EV销量更多来自大客户。以常州中天汽车集团为例,启辰回归后,大客户资源(出租车)向启辰品牌倾斜,优先推广启辰D60 EV。对启辰品牌来说,私人客户推广是当下要攻克的难题。

此过程,经销商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新品导入要有对应的制度化的流程,去听取经销商的意见和建议。”张茂华说。除做品牌话题、知名度和好感度之外,如何聚焦区域市场,如何跟经销商协作,如何在局部区域建立启辰品牌事业根据地,是当下的工作重点。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启辰品牌重新出发面临较大挑战,但对启辰品牌发展要持乐观态度。“因为这个品牌没有太多负资产,再次纳入东风日产管理,说明他们真正想做好这个品牌。当然,还需要更多时间去做一些新尝试。”

5月19日,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日产总经理山口武(Takeshi Yamaguchi)一行调研启辰事业总部,并走访了广州花都启辰万江专营店。

启辰东风日产宝贵的财产,东风日产又是启辰强有力的后盾。启辰完全可以利用自身灵活的独特优势,在合资体系中闯出只有启辰才能开创的事业。”山口武说,他将携手东风日产为打造启辰品牌下个10年而努力。

有时候,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