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M-i助阵,秦PLUS月销量飙到5164台,网友:可惜产能不足

2021年05月20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一个无法忽视的事实,纯电新能源在国内发展了这么多年,回过头来发现体量也就是百万台级别,相较于燃油车的千万台体量完全不是一个量级。

为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说白了还是纯电车型当下还存在诸多槽点:充电桩少之又少、充电速度太慢、冬天续航掉的厉害、起火等安全事件层出不穷......除了那些一线城市上不了蓝牌的车主,真正发自内心想购买纯电新能源的确实很少。

相比较而言,续航焦虑较少的混动车型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能上绿牌的插电式混动,更是消费者的心头好。好比我们今天要说到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就是近期热度很高的焦点,从不少迪粉的话说,DM-i的出现或将让传统燃油车无路可走。就像当年苹果开启了触屏手机时代一样,直接把诺基亚的市场给抢完了。

话说,比亚迪DM-i真这么厉害吗?虽然有些迪粉说的有点夸张,但你不得不承认,它还真有几把刷子,在技术层面让人大开眼界。这么说吧,这是一套无限接近纯电驱动的混动方案,发动机主要起到了发电的作用,然后不经过动力电池,直接带动驱动电机运行。再加上阿特金森循环工作模式,以及15.5:1的压缩比,能做到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兼容,和本田的i-MMD以及丰田的HEV相比更省油。

简单给大家捋一捋重点,DM-i可以烧油,但是它的百公里油耗能做到惊人的3.8L,并且开起来和纯电车型没啥区别,你说厉害不厉害?

正是建立在这么变态的产品力基础上,搭载DM-i的比亚迪车型在终端市场一车难求。就拿3月8日正式上市销售的秦PLUS DM-i来说,补贴后10.58-14.58万元的售价瞬间点燃了消费者的热情,很多人都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订车的截图,一时间让人感觉到了迪粉的疯狂。

而随着乘联会公布了4月份的轿车销量排行榜,有DM-i助阵的秦PLUS销量一飞冲天,以5164台的月销量排名榜单的第43位,仅次于别克君越。而用一些迪粉的话说,如果不是受限于产能,很多车交不出来,秦PLUS的销量有可能会冲到TOP10。

其实,DM-i超级混动车型交付缓慢的确是实际情况,用官方的话说,目前收到的DM-i车型订单已累计突破5万台,新增订单的平均交付时间为3.5个月。这几天,比亚迪还专门针对这个事儿进行了道歉,并表示将进一步扩大产能,解决交付问题。

由此来看,DM-i超级混动的产品力已经得到了车主的验证,否则不会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就像一位网友总结的那样,有了DM-i的助阵以后,4月秦PLUS销量涨至5164台,可惜的是现在产能不足。也就是说,目前摆在比亚迪面前的只差产能这个大的挑战了,如果比亚迪把这个拦路虎也给攻克,那在其面前就是一马平川了。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的到来,如同一枚深水炸弹,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引爆,让消费者变得兴奋起来。说实话,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说,笔者觉得这是一件大好事儿,因为我们也可以自豪的向世界宣布,中国有不输给两田的混动技术了。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