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航母杀手”问世,俄方80名专家赶来中国学习,日本:怎么办?

2021年05月20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人类社会不断进步,战争的模式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陆地战斗为主到如今的海陆空三位一体,海域和空域逐渐得到了人们的重视,对于鱼雷相必大家都有所耳闻,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时,鱼雷已被公认为是军舰上仅次于火炮的重要武器,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有了先进的鱼雷就有了制霸海上的手段。“航母杀手”问世,俄方80名专家赶来中国学习,日本:怎么办?

近日我国耗资百亿造出一种超空泡鱼雷,号称“航母杀手”,引俄罗斯80名专家纷纷赶来我国学习,更有13个国家围观,日本直呼:怎么办,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因为海水密度约为空气的900倍,所以鱼雷在海水中前行时受到的阻力,也比空气中大900倍,这就导致鱼雷的速度很难提上来,威力也自然十分有限。

而超空泡鱼雷可以利用尖端的空泡发生装置,在水中发射之后能在表面产生一层空泡流体, 相当于时刻处于空气中,速度可达300节,是传统鱼雷的5.6倍之多。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前苏联就研制出了世界第一款超空泡鱼雷暴风,但因其只能直线航行,而且只能在海面表层水域作战,所以能力十分有限。

前苏联解体之后,我国通过再哈萨克斯坦购买的40枚VA-111暴风号鱼雷,展开了解构分析工作,到2006年已经完全掌握了超空泡鱼雷的所有技术。前不久更是在鱼雷可控性方面取得了突破,这一消息也让美国高喊不可能,而日本见到中国又得一利器,则是在想该怎么办?观众朋友你们认为这鱼雷在海上对抗中能发挥怎么样的作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