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推出1740亿美元电动汽车计划,并试驾电动版F-150

2021年05月20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月18日,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提出1,740亿美元的电动车提案,督促汽车制造商们不要在海外为美国消费者生产零排放汽车,拜登还亲自试驾了电动版F-150。

ROUGE_ELECTRIC_SV1_6349.jpg

(图片来源:福特

拜登在参观福特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电动车工厂时表示:“我们需要汽车制造商和其他公司继续在美国投资,而不是利用我们的公共投资的好处,扩大海外电动汽车和电池的生产。”

拜登称美国正落后于中国(销售的电动车更多),表示:“我们将为电动车设定一个新的节奏。”拜登还承诺取消特朗普政府放宽后的汽车排放标准,他称这种倒退为“目光短浅”。

对于中国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及其电池制造,拜登表示:“他们认为自己会赢。但我告诉他们,他们赢不了这场比赛。我们不能让他们得逞。

ROUGE_ELECTRIC_SKV_7203.jpg

拜登还去了福特测试场地,简单地试驾了电动版F-150皮卡闪电(Lightning),称:“这家伙很快,从0到60英里/时只需要4.4秒。感觉很棒。

据Car and Driver预测,福特的纯电动F-150闪电起价约为7万美元,最高将达到六位数。 相比之下,入门级燃油版2021年款F-150 Lariat的起售价为45,195美元。 自1981年以来,F-150一直是美国最畅销的汽车。

ROUGE_ELECTRIC_SV1_5805.jpg

(图片来源:福特

在呼吁政府大幅投入支出鼓励美国人购买电动车之际,拜登取消了对高价豪华电动车型的消费者激励措施。拜登的电动车计划首次宣布于3月31日,鼓舞了在数家电动车初创企业入股的投资者们。皮卡制造商Lordstown Motors股价上涨逾20%,Nikola股价在最近的交易中上涨逾6%。

拜登正推动电动汽车进入汽车行业的中心地带,并试图赢得汽车工人的支持,他们担心更多的电动汽车和卡车将意味着更少的工作机会。白宫想要鼓励新电池厂的建设。白宫的计划提议推出分摊费用补助,以实现美国电池厂的高产能,并向关闭的工厂提供资金进行改造,以“生产先进的汽车和零部件”。

拜登电动汽车计划的核心是1,000亿美元的消费者补助。拜登支持为零排放的中型和重型车辆提供100亿美元的新税收补助。

拜登希望在2030年前投入150亿美元建设5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包括在公寓楼和公共停车场,并投入450亿美元为大量学校和公交提供电力。 他还希望为联邦车队转向更多电动汽车提供资金,包括让美国邮政开始使用电动运输卡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